最近都在追主君的太陽,看得我心驚驚可是又愛看阿><連文章都想擱著荒廢一下

了(誤),今天快速發一下食譜文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因為在粉絲團發了一張周末

做的甜點照,有媽咪要求我分享食譜阿,我就簡單寫一下囉,不過都是文字檔喔,

沒有拍照嘿^^

DSCF8495_nEO_IMG.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草莓千層派的做法喔,終於知道為啥這東東看起來不起眼,

外面卻賣那麼貴了,屏除材料費不提,這個其實不難做,主要難在"很花時間"阿,

因為每一層麵皮都要花時間耐心地慢慢去弄哩。

 

材料:

<麵皮部分>

低筋麵粉  150克

鹽巴少許 1g左右吧

細砂糖30克

雞蛋  3個 (我的雞蛋偏小顆)

牛奶  300克

無鹽奶油 70克

 

<內餡部分>

因人而異,像我的話就是完全為了清冰箱還有捉住草莓季的尾巴,

所以我準備了草莓數顆、噴式鮮奶油(罐裝)、煉乳適量以及水果醬少許

 

 

做法:

1 將低筋麵粉、細砂糖、鹽混合,分次加入雞蛋打勻,再加入牛奶、隔水加熱融化的

   液態奶油,製做成麵糊。

2 用濾網將麵糊過篩使麵糊更細緻(麵糊挺稀狀的,大家不要擔心就是這樣囉)。


3 用大湯匙將一匙麵糊放進不沾平底鍋內,將鍋子拿起來轉一圈使麵糊平均分散,以小

   火乾煎到餅皮(或在鍋子上塗少許奶油)周圍略變透明,可以用鍋鏟簡單鏟起邊緣的時

   候,小心翼翼地將之翻面煎到有點金黃色,熟了以後取出放在盤中待涼備用。

 

製作餅皮這部分就完全要花點耐心,還要少許的技術不要把麵皮弄破囉,這個量我大約製作

了八~九片的麵皮,一般蛋糕的話可以考慮做更多層一點,就是你要多點時間去弄囉。


4 餅皮涼了以後就可以開始合成蛋糕囉~趁放涼的時候可以準備自己內餡的東西,像我就

   在旁邊洗草莓和切片,接著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始在盤子上先鋪一片餅皮,在上面抹薄薄

   一層鮮奶油,蓋上層餅皮,再抹一層鮮奶油加水果片,又蓋上一層餅皮,再加你喜歡的

  料,每一層都可以自己變化,以此類推到最後...。芒果季加芒果也不錯,大家自己發揮

  創意,這裡內餡部分我就不多提囉。

DSCF8495_nEO_IMG.jpg  

 

6 最後把完成的蛋糕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左右就可以切來吃囉!

 

 

我個人其實對自己這次的成品不太滿意說,因為我偷懶沒有去買鮮奶油回家打,

只想說把冰箱剩下的噴式的用完,可是變成奶油很快就化掉了,量其實也剩不多,

所以如果有自己買鮮奶油回家打發的話,應該可以塗抹後一點,然後成品也會比

較像外面賣的一樣,看起來比較高挺啦~

 

Anyway,好吃最重要囉,我自己吃覺得還挺不賴的,吃起來比上次去X5度C買

的草莓千層派好吃多了~^^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見笑了嘿

DSCF8494_nEO_IMG.jpg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FB也可以登入推文喔)、按

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