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咻~"一下又過了,感覺過年前才趕完綾綾兩歲半的記事,怎麼現在

又要寫了呢?說實在的,這段期間孩子大幅度的改變與進步實在很難發現,

我也在考慮是不是記事到了三歲以後,開始不是用固定日期的方法來記錄

了,不然真的好累阿~

2014-02-16 15.43.10_nEO_IMG.jpg  

封面對白:我滿兩歲七個月了,真開心!

 

這個月我和綾爸不約而同的在聊天中發現綾綾長高了,量了一下身高好像也

92、93公分了,身材媽咪一直都覺得她保持得不錯。

2014-02-20 14.55.2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謝謝媽咪稱讚。

 

這個月老實講我也不知道要記錄哪些細部發展,所以就寫寫我想要記錄下來的

事情囉,目前我覺得綾綾和弟弟的相處越來越融洽了,有時候媽咪忙的時候,

她還會幫我安撫一下弟弟呢!

2014-02-20 15.11.01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是乖孩子。

 

在上廁所方面現在也越來越優秀了,以前要上廁所總是在很急快要忍不住的時候

才要講,弄得每次常常大人很緊張的抱著小孩子去廁所,她三不五時會尿在褲子上,

但是現在應該是完全搞懂想要大便還是小便了,每次講的都準,而且也不會

那麼的急躁了,一個月都沒尿濕小內褲也是正常的囉(包括晚上都沒有在包尿布)。

DSCF814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是好棒的孩子。

 

睡眠方面,以往睡覺也都要媽咪摟著睡才會乖乖睡覺(不然會動來動去不肯

睡),現在因為陽陽的關係我沒辦法這樣摟著她小睡,白天的時候我們母女子

三人都是一起睡,然後我先把陽陽哄睡,綾綾則是在一旁自己乖乖躺好就會

跟著我們睡覺了,這點我覺得是有進步的。

影像1051_nEO_IMG.jpg  

 

而且現在黏她的兔兔可緊囉,整天拖著它走來走去,晚上睡覺也都一定要抱著

它睡覺,這讓我想起之前有看過孩子到了一定的歲數以後會對某一特定物品有

依賴的感情,我想兔兔應該就是她最愛的玩伴吧!

2014-02-07 10.46.13_nEO_IMG.jpg  

 

以前體力就充沛了,現在我更覺得她體力大增,真的不可以忽視小孩啊!我看很多

孩子很大了還讓爸媽用推車推,其實孩子真的不用那麼寵,讓他們自己練習他們就

肯走了,孩子真的很聰明的,像我家,綾爸都會聽孩子的話,所以出去外面有時候

綾綾懶得走就會鬧著她爸說要抱抱,問題是現在有兩寶阿,並不是那麼有辦法這樣的...

 

可是我在的時候就不同了,不管綾爸在不在,綾綾從來都不會要求我抱著她走路,

而且你如果叫她來叫媽媽抱,她會跟你說"媽媽抱不動我",所以我說孩子真的是很

精的,知道誰可以讓她爬到頭上啊!現在我常常一個人帶兩保出去散步,有時候一走

就是走上一個多小時,綾綾也都自己走完全程,甚至我家回家有大約十分鐘的爬坡

路程她也都是自己走上來,真的很厲害喔!

2014-02-20 15.26.3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小孩子也是需要運動的。

 

現在很會模仿父母,而且耳朵很會側聽大人說話,有時候我們在談事情,她都

有聽進去了,忽然冒出一句詞或者是加入討論你就會覺得很驚訝又好笑哩。懂的

事情也越來越多。

影像1065_nEO_IMG.jpg  

 

 

雖然說不怕高,可是小丫頭還挺膽小的,有一次去公園看到溜滑梯說要玩,結果一上

去以後她就說她要下來了,因為...不敢溜,哈哈哈XD

2014-02-20 15.13.3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不敢溜我也要做做樣子拍照咩!

 

對於很多東西有明顯喜好,尤其是顏色,特別喜歡紅色和粉紅色,還會說某些

顏色是男生的,在食物上也有挑食的情形,對於喜歡吃的就吃很快又多,不喜歡

的就會想要吐掉。

影像1074.jpg  

對白設計:我跟花花拍照,有漂亮嗎?

 

嘴邊講著好久的不知名名詞了,媽咪覺得有趣就把它紀錄下來,我想她長大

八成也會覺得自己好笑吧!就是"逃物",沒有人知道這是啥意思,國字是我自己

亂打的,她都是這樣念著的~有時候會是名詞,有時候是動詞,估計是自己

覺得大家聽不懂而有趣吧,不過很多旁人聽到都會問我那是啥,哈哈,下次請

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XD

2014-02-21 07.51.43.jpg  

照片重點:有天她畫完告訴我這就是逃物。(?)

 

說到畫畫,前幾天我看她可以畫出一個像臉的樣子哩,就是圓圈裡面有五官

這樣,雖然線條都是很簡單又亂七八糟黏成一線的,但是還是看得出來,而且

看得出她有想像力了,因為她會跟我說那個像甚麼像甚麼,仔細一看還真有

幾分像哩。

 

接著來說我這個月令我最憂心的事情,就是綾綾的眼睛。因為之前就有人說

綾綾好像有一點斜視,可是就我的認知斜視不是這樣的情況阿,但是遇到不

只一個人在提的時候,當媽的就是會東想西想煩惱不斷湧上心頭啊!今年過年

因為我爸也說她都常常揉眼睛到底是怎樣,加上我弟也有在說綾綾的眼睛的

一些情況,我索性就帶她去看眼科醫師了,至於結果怎樣都接受,至少以後

有人問我我就可以大聲回答說是醫生說的,也不用做無疑的臆測。

2014-02-18 13.45.54_nEO_IMG.jpg  

 

結果是,醫生說這叫做"固視",至於一些詳細內容我就不在這裡多做紀錄

與描述了,只是簡單說有量到孩子的度數,醫生說綾綾有一眼視力是弱視,

這樣很容易造成另外一眼變成近視,不可以太早學寫字,而且眼睛應該也是

遺傳到父母的體質屬於過敏體質,所以揉眼睛就是因為眼睛過敏,過度揉眼

也會造成散光度數增加,這點也順便跟很多爸媽們分享。

 

不過醫生說先不用擔憂,畢竟視力目前還不能測量,他要我們等孩子大一點

以後會做視力測驗時再去檢查一次看看,目前綾綾應該算會做了,我和綾爸

也在想找時間再去找台北的醫生看看。

 

雖說大家叫我不要瞎想,但是我這個人天生就是很會瞎操心,每天睡不著覺

就開始把煩惱挖出來想一遍(我就是這種個性,難怪會失眠OTZ),不過在此

還是告訴自己過陣子問完第二個醫生再看怎麼辦吧,要矯正就努力配合,六歲

以前聽說是很可以矯正回來的,我也要每天幫孩子禱告,因為我覺得女孩子那麼

可愛,真的可以不要戴眼鏡就不要阿~(自己深深有感)

2014-02-16 15.46.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希望我的寶貝永遠都這麼可愛的笑著,無憂無慮。

 

那麼紀錄就記到這裡囉,放一張貪吃鬼綾綾跟阿公要瓜子吃的小動畫,我只能說...

這傢伙真的很愛吃XD

1.gif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