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景點布袋美食.jpg  

今天要帶大家去的地方是布袋,

布袋港裡有好逛的魚市場和攤販都很熱鬧喔,

不過我們今天走的路線比較冷門一點,年後那天去現場幾乎沒有人,

開車進入的時候還被警察攬下來問我們進去要幹嘛,我爸說以前都沒在問的阿,

嚇我們一跳哈哈,不過解釋說要看船就立馬可以通行了,

聽我爸說應該是怕人家想要進去釣魚,因為現在那裏嚴禁釣魚囉。

   

DSCF8047_nEO_IMG.jpg  

封面照片:YA!這艘船有沒有很大啊!

 

看比例就知道真的很大齁,布袋港有到澎湖的船隻喔,可是有固定船班而且

船次好像不多,有興趣的倒是可以自己查看看,但我今天要講的是這些船正是

開往澎湖馬公的船,現場看超震撼的哩,應該比飛機還大架吧,超酷的!

2014-02-08 14.41.31_nEO_IMG.jpg  

 

我們現場看到總共有四艘這般大型的船喔,有機會的話真的也想搭船去澎湖

玩看看~

DSCF8060_nEO_IMG.jpg  

 

這裡的船看都沒問題,可是嚴禁自己爬上去喔,雖然都有繩子拴住,可是

安全問題還是很重要的。

DSCF8059_nEO_IMG.jpg  

 

我和綾爸都是第一次看到船底部是空心的耶,我也是走到正面這裡才看到的,

我很好奇這麼大隻的船到底是怎麼浮起來的啊,不重嗎?(好吧,覺得我問這問題

很蠢的你就笑吧OTZ),我爸跟我說這船都是用"玻璃纖維"做的所以很輕,

老實說聽了答案以後我還是不太懂,不過我爸以前就是跑海的我想應該是

沒錯。

DSCF805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就是這樣。

DSCF80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紅色這艘是超高速的。

   

港邊風超大的阿,如果不是炎熱的夏天去的話,建議都要帶件外套以防萬一,

這天沒有太陽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冷哩><(有穿外套+揹小孩)

DSCF80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和小小孩拍照要挑一張都看鏡頭的照片真難啊!

 

所以我上面那張照片只好犧牲一下我老爸了(喂XD)

 

除了讓小孩開開眼界之外,這裡也很寬廣足以讓孩子走走看看阿,只不過

還是要提一句老話,請大人顧緊小孩,不然噗通一聲掉下去可就不好玩囉~

以注意安全為前提下,合理安全的範圍內都可以讓孩子自由活動啦,我家綾

寶貝真的是超開心的四處走、跑呢。

2014-02-08 14.53.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開心表情一覽無遺。

2014-02-08 14.53.04_nEO_IMG.jpg  

2014-02-08 14.53.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孩的開心表情一覽無遺。

 

還有,我家綾綾真的不怕高耶,每次看到海都不知死活一般想好奇的往下看到底

有什麼東西,我媽則是怕高說一看都會腿軟那型的,偏偏她又顧著這跑來跑去的

小丫頭,只好跟東跟西的。

DSCF8071_nEO_IMG.jpg  

DSCF80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阿嬤說妳這小姑娘怎麼都不怕啊?

DSCF807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來看去看不膩耶!阿嬤可是提心吊膽的... 

   

看完船還有四處走走以後,看看寬廣的海心胸也開闊許多了,接著回程吃前我

們就往一開始就計畫好要去吃的超有名巨無霸海鮮肉圓啦!記得好像前兩三年

來吃過一次,沒想到轉眼間這肉圓又給我漲價了...

DSCF807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顆90元要價不斐喔!

 

說真的,這一顆九十塊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貴的啊!我們在鄉下吃牛排一客也才

這價錢就玉米濃湯飲料免費喝到飽了,還加麵不用錢哩(喂),可是這卻不是我們第一

次去吃,主要是我們覺得這真的很好吃喔,用料也有實在啦,至於願不願意消費

就看個人喜好囉。

DSCF80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真的挺大的一顆喔! 

 

它家的肉圓口味很獨特,淋醬也超級好吃的,裡面的肉有醃過很入味,

我特別喜歡吃那裏面的芋頭好綿阿~即使我不吃蝦的,只要把蝦子挑掉

就好,沒吃過的我真的推薦可以去吃一次看看喔^^

DSCF8078_nEO_IMG.jpg    

設計對白:我閉著眼睛就聞到香氣了。

 

哈,看肉圓跟綾綾的比例應該看得出挺大的,我和綾還有我媽因為不是

很餓,三個還一起吃一個呢!不過那是我媽會凹啦,不然我看裡面有寫

每個人有低消90的樣子喔,要單吃肉圓可以到隔壁一間比較小的,也是

他們開的,這邊主要是上合菜還有其他新鮮海產,地點就在布袋港漁市

旁邊,應該一去就可以看到了。

DSCF80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著我都又流口水了><

   

滿足的吃完美食以後,又胖了不少(淚),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啊XD

 

這幾天綾寶貝可真的是玩得不亦樂乎阿,看了這麼多遊記大家多少

也可以體會吧,一個平常在台北沒啥地方跑的小孩...難怪她回來台北以後

還跟我說想阿公阿嬤,呵呵。 

 

巨無霸海鮮肉圓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4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公休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