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要感謝一下窩客島提供的機會,招待我們一家四口有機會在農曆年

前到花蓮麗翔酒店去玩兩天一夜阿~,這次的輕旅行簡簡單單的,讓我這

個號稱沒有休假的全職媽媽放空不少,真的是開心極了,所以這次旅行回來

就讓葛瑞絲帶著放鬆愉快的心情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食宿心得吧!因為照片實

在太多了,所以我會分兩篇來書寫喔^^

2014-01-25 13.56.12.jpg  

封面照片:花蓮,我們來囉!

 

這次葛瑞絲全家被招待真的有種貴賓的感覺哩,出發前當天就接到花蓮麗翔

酒店的電話,櫃台小姐的聲音甜甜細細的真好聽,跟我確認了行程時間以後,

也很細心地詢問一些服務需求,例如是否需要幫我準備嬰兒用品,以及我到

的時間是否需要有人來接駁去飯店,談話與服務都令人感到整個很貼心哩。

 

有了接駁的車子我也放心與方便不少,到達花蓮出站後,原本還在想接我的

車子在哪裡,沒想到遠遠綾爸就先看到有人舉著我的牌子上面寫著"歡迎貴賓

XXX(葛瑞絲全名)"的字樣在等我,整個覺得有點害羞起來,但是好想要請舉牌

的大哥定格讓我拍照留念阿!(謎音:部落客後遺症請不要在此時發作XD)

 

DSCF74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花蓮麗翔酒店。

 

 

麗翔酒店是連鎖的,在宜蘭也有一間,我這次住宿的是花蓮館,聽說去年六月才

新開的呢!位置就在花蓮舊火車站附近,座落於鐵道文化園區旁

 

在路上也是聽司機大哥跟我們說才知道,目前的花蓮火車站是新遷移的,以往以及

目前花蓮市熱鬧的地方還是在舊火車站周遭一圈(難怪花蓮車站附近不怎麼熱鬧,在地

司機大哥是說都熱鬧不起來),麗翔酒店正好就位在這熱鬧的區域中間,所以如果想

去哪裡玩的話都還算便利呢!

DSCF74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建築頂上有個時鐘,遠遠就可以看到時間了^^

 

擁有聞名世界的花東美景,獨步花蓮的法式建築,黑鐵欄杆圈出完美比例窗景,復刻巴黎

風采,麗翔酒店(花蓮館)結合令人驚豔的自然元素與感官饗宴,對於我這個不戴手錶又懶得

帶手機的人來說,遠遠就可以看到它的報時時鐘真的很方便(笑)。

 

DSCF74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Lobby一側。

 

其實周圍也沒有太多的高樓建築,所以酒店位置其實挺顯眼的,一進門以後就有

櫃台小姐會上前迎接幫提行李,Lobby的休息區的座位也很有特色,旁邊也有提供

咖啡與茶飲。

DSCF73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廳另外一側。

 

說實在的,麗翔酒店的Lobby不算是很大又氣派的那種,可是擺設得整齊,

加上裝飾品很有格調就顯出了它不誇張浮糜的貴氣。

DSCF739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漂亮的巴黎鐵塔模型。

 

大廳的櫃子上收藏著一格又一格的巴黎鐵塔,每個大小都一樣,不過有顏色的

區分,有藍色、白色、紅色和金色,感覺真的是很漂亮呢!而一旁也有提供打發

時間的遊戲器材。

 

在角落處還有三隻不同顏色可愛的玻璃小馬,一眼就吸引了綾綾的目光,她還

問我可不可以坐上去,我原本以為是擺設,沒想到櫃台小姐來跟我說這是可以

坐的喔!小妮子開心的就撲上去坐了,不過很不給媽咪面子拍照不給笑臉就是了

哈哈。

DSCF73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是白馬公主。  

 

拿了房卡以後就準備把行李收妥在房間囉,要進電梯前櫃台小姐都會注意到,

就走過來幫忙開門。

DSCF74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們漂亮的房卡。

 

房卡是感應式的,不需要帶著掛有門號牌的鑰匙行動,房卡也設計得挺美的,

圖案就是麗翔酒店的照片,色彩淡淡的看來很舒服。

 

我們住的是花月和室四人房,說到這裡真的要再感謝一次飯店和窩客島阿,因為知道

我帶著一個小BB和綾綾,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四人房,而且還跟我們說雖然嬰兒床

被借走了,但是床鋪可以合併起來小孩就不怕掉下床了。

DSCF73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和室房。 

 

 

對平常三個人擠一張床的我們來說這簡直是超級奢侈的豪華大床阿XDDD雙併起來

以後整個超壯觀的,綾綾一看到就超開心的跑到床上去翻滾來翻滾去了~因為被弄得

亂七八糟我就不放圖了(笑)。

3M19D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舒適的床鋪就由我來做代表吧!

 

說得也奇怪喔,前一天明明陽陽還抬不好頭,怎麼這天把他放上去他就完美的

抬好頭了耶!超棒的

床的部分很好睡也很整齊,睡了一夜沒有身體會過敏或發癢的反應,以往我

住外面的飯店常常會遇到蓋上被子睡覺就全身搔癢不止或過敏打噴嚏,幸好這

天在麗翔我睡得很舒適。

那麼接著簡單帶大家看一下簡單的房間設備吧!

DSCF73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窗簾打開的樣子。

 

窗簾打開有陽台可以出去,六樓觀景還不錯喔~

DSCF73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外面的陽台。

 

一打開窗看出去就看到花蓮很有名的"石來運轉"囉!

DSCF731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山巒在遠方,這一帶也很熱鬧。

 

花蓮的山巒美景真的是不在話下,我們落腳的地方附近也確實挺熱鬧的,石來運轉

廣場整天都是噴泉運轉著那號稱全台最大的運轉石,綾綾看了好久覺得好神奇呢。

DSCF74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請媽咪幫她拍照作紀念喔!

 

剛剛隨著視野稍稍的往外看去了,現在把焦點再默默轉回房間~

DSCF73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窗邊有沙發椅與電視。

 

照片中還有四張榻榻米,如果要鋪地板坐的話還真的充滿日本和室的FU哩,這房間雖然

空間稱不上很大,但是設備一應俱全阿!有舒適空調系統 / 羽毛枕 / 羽毛被 / 液晶電視 /

專屬浪漫音樂頻道 / 電話 / ADSL寬頻網路 / 免費wifi無線網路 / 環保迷你冰箱 / 專用吹風機

/ 熱水壺 / 茶包、礦泉水 / 精美沐浴用品/ 拖鞋等。

 

對於現在不能一天沒有網路的我,真的是很好用。

DSCF73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旁邊那木柱圍欄部分就是浴室。

 

這浴室可以直接從裡面看到外面呢,不過不用害羞與擔心,因為它也可以拉上布簾

圍起來,絕對不會春光外洩的。

 

不過我為啥要特地提一下呢?因為我覺得這樣設計有個好處可能對我來說挺實用的

,就是洗澡的時候如果外面沒有大人的話,還可以從浴室直接觀察注意到大床上

陽陽的情況。

 

那麼,就往浴室裡走來看一下:

DSCF73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盥洗台也都清潔溜溜喔~

DSCF73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注意我的箭頭XD  

 

我那天在上廁所忽然發現...這手邊居然還有電話耶?!住那麼多間旅館我怎

麼好像第一次看到阿,這樣如果在廁所出事了還可以打個電話求救齁...(綾爸:

妳這女人幻想太多事情了)

DSCF738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浴室門上可愛的狗(?)屁屁衣物掛鉤真是有趣。

DSCF73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豪華的浴缸。

不愧是四人房阿,連浴缸都蠻大的,我們家擠兩大一小進去都沒問題呢~而且

白色的一看就知道有沒有乾淨了,不然我才不敢下去泡澡哩。

2014-01-25 14.42.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比例尺比對一下。

DSCF73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乾淨的浴缸。

 

而且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飯店還真的有幫我準備小嬰兒的浴盆耶!不只如此,連大人

的小座椅都準備了,更貼心的是居然連量水溫的溫度計都有

DSCF7316_nEO_IMG.jpg  

DSCF74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也太貼心了吧><

 

此外,房間還有些基本配備>>

DSCF7308_nEO_IMG.jpg  

 

房裡可以自己煮熱開水,也有小冰箱,所以不管是半夜要泡奶粉還是白天過剩

的母奶也可以暫時保存起來。

DSCF73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冰箱裡的飲料是可以免費喝的。

 

因為我們來的這周末剛好巧遇花蓮太平洋燈會開始了,原本就在查路線想說到底

要怎麼去,然後綾爸查半天說好難查不想查了,誰知道到了飯店以後我們才發現

場地根本就在麗翔酒店旁邊(六期重劃區),走路不用三分鐘就到了阿XD真是太棒了~

 

DSCF74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從飯店側門看出去就可以看到了。

DSCF747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盞燈飾好氣派好美呢!

 

既然來了當然有空是一定要去走走看看的阿,也順便帶大家跟我簡單的外出

看一下吧^^至少這段期間來這裡住宿就不用擔心沒地方好玩了(笑)。

DSCF74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出飯店走過這路口就可以到達場地了。

DSCF74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到此一遊。 

 

這裡展示了玲瑯滿目的燈,到了晚上這個主燈藍白鯨還會有雷射秀呢!

除此之外,周邊街道延伸下去連年貨大街都出來了,有許多攤販,我們還沒有把街

整條逛完~因為燈飾和攤販實在多到目不暇給了,所以簡單拍幾張跟大家

分享: 

 

DSCF7507_nEO_IMG.jpg  

DSCF75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各區國小小朋友的創意燈作品。

DSCF75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DSCF754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酷炫的雷射燈光秀。

2014-01-25 18.22.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燈會期間花蓮市區許多道路都這樣張燈結綵。

 

總之,這裡有好看、有好吃也有好玩,很適合過年或寒假期間帶孩子來這裡

走走呢!不過我不讓孩子晚睡的,所以逛了滿足以後就打道回府啦,這時候就會再次

忍不住覺得住在麗翔真好,用走的五分鐘之內就可以走回住處的地方真的是好便利阿。

 

DSCF7551_nEO_IMG.jpg  

 

因為白天沒有注意看,晚上回來才發現飯店外面還有美麗的造景>>

DSCF7489_nEO_IMG.jpg  

DSCF7491_nEO_IMG.jpg  

 

有別於台北熱鬧的喧囂,夜晚的麗翔呈現出一股靜謐的美感,燈火通明中帶點

溫暖昏黃色系的氣息彷彿歡迎著歸途的旅人進來休憩。

DSCF74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夜晚的麗翔酒店透露出一絲寧靜的氛圍。

 

進門以後,剛剛出門看到的氣派大燈顯得更加金碧輝煌了,我對於這種豪氣派的

大吊燈很沒轍阿,就是很喜歡看,可惜我家太小了沒辦法買這種的放(哈哈)。

DSCF7552_nEO_IMG.jpg   

DSCF74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由不同側拍去。

 

上面照到的剛好是側門的外面,走出去也有一塊小小的類似庭園處可以走走,不過

晚上有點暗就是了。

 

那麼,在麗翔度過的第一天就在一片飽暖意足的心情中畫下尾聲啦,明天一大早還

有豐富的早點等著我們呢~

DSCF7362.jpg  

照片重點:結尾就由我們母子倆跟大家說晚安啦!

 

因為我是半夜在寫文章,寫到最後忍不住想跟大家說一聲晚安哩~如果大家

對於我介紹的還有興趣,那就千萬也不錯過接下來要介紹的飲食篇囉!好多好

多的美食盡在麗翔阿~而且還有一張好康折價券要送給有緣的朋友喔

 

 

店鋪資訊: 麗翔酒店(花蓮館)

電話: 03-832-3737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花崗街2

營業時間: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1:00

 

 

延伸閱讀>>

【窩客島體驗】兩天一夜放鬆之旅,花蓮麗翔酒店--「食」在好吃篇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