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一開頭真想哀號一下,現在找時間寫文真的越來越難了啦,我家

陽陽好難搞阿~(倒地)

999788_688741384483538_1089214269_n_nEO_IMG.jpg  

封面對白:媽咪,今天我是主角喔!

 

好啦好啦,今天還是要打起精神來寫一下綾綾的月記事,其實有了二寶

以後就會被分心了,加上小孩脫離發展期最快的一歲時期以後,就會越來

越難注意到一些新發展啦,沒有辦法用一個月一個月來劃清界線的啦,

這個月我也是盡可能紀錄一下自己注意到的囉。

 

1462886_688740951150248_1338010332_n_nEO_IMG.jpg  

 

聖誕節的月份,四處拍照都有聖誕的氣息阿~我家綾公主可真的是越來越愛

漂亮了,媽咪擦護唇膏的時候她也要擦,我敷面膜她也在那邊沾我的面膜拿去

塗自己的臉,真的很多事情都令媽咪啼笑皆非阿,就連審美觀也很有自己主見,

有時候看到媽咪都會說媽咪妳怎麼那麼漂亮,我只能說妳嘴怎麼那麼甜阿~(笑

PIC_041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嘴甜才有糖吃咩...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又想說現在超不配合拍照的,眼神都會給我故意迴避

,不然就是擺酷臉,只有在利誘之下才有可能給我這樣笑著看鏡頭,雖說這

不是很好的方法,可是媽咪目前想拍到這種照片真的是太難了阿~想逗她她都

還知道妳要逗她而不理妳耶,看這年紀小孩有多精才好。

DSCF6631.jpg  

對白設計:我在演奏長笛。

 

這個月感覺越來越愛唱歌了,有時候我們無心哼著歌她馬上就會跟著唱,

雖然五音不是很全,但是記憶力很好、唱起來很可愛啊,而且還會自己

編詞編曲的亂唱,要我們跟她一起唱,比較吵的是現在唱完一段歌她就

一定要問我們說她唱得好不好聽,不理她或者不說好聽還不行咧,反正她

要妳怎樣的答案的時候妳不給就是不行,媽咪都快被煩死了XDDD

1471200_695991560425187_2030895569_n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要唱歌了,請注意聽喔!

 

基本上月記大半也都是寫給自己看的啦,所以就想到啥寫啥,現在看到

上面那張照片上面綾穿的衣服,因為那天我跟她穿一樣就跟她說這是"母女裝",

不過我發現這年紀小孩還搞不太清楚,後來她看到有人穿橫紋的上衣(不過是

黑白的)她就問我說"她怎麼也穿母女裝呢?"真的是很難解釋阿...(傻笑)

PIC_0384.jpg  

 

而且這時期好像還分不太清楚現實和虛幻,常常看電視裡面比如有人在吃

好吃的東西,她會問我說"我怎麼都吃不到呢?"看到有人去旅遊,比如像台中

有泰迪熊展,她就問我"我怎麼都去不到呢?"像最近不是有聖誕節嗎?結果

綾爸就開始計畫著跟她騙有聖誕公公會送禮物這件事,說要看她到幾歲才知

道這是騙人的,媽咪我雖然很不喜歡這套,但是就默默看著他們上演好戲...

PIC_041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在等聖誕公公給我禮物。

 

除了這些,在思想上也很有邏輯推理了,例如地上有樹葉,她看到了會跟我說

因為風太大了所以樹葉都掉了;像是有一次我公公帶著陽陽去走走,綾綾東張西

望弟弟跑去哪裡了,我婆婆就跟綾綾說"爺爺有沒有可能是帶陽陽去打球了呢?"

綾綾竟然說"沒有可能",後面又一句"因為弟弟還太小不會打球",當場令我婆婆

覺得這小妞真是越來越聰明了。

 

諸如此類的,現在真的很會推理了,有時候她抱著自己的兔兔在玩耍,媽咪當然

就裝小孩的跟她童言童語,例如"妳跟兔兔去玩啊"、"妳拿紅蘿蔔給兔兔吃啊(玩扮

家家酒時)",我想這類話只要當媽的都可以理解啦,可是有時候她就會忽然不

跟妳玩這套,直接回說"兔兔是玩偶,她不會真的吃啦"這樣超現實的話,令媽咪

常常是三條線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跟她玩這幼稚的遊戲了

PIC_042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就是兩歲兒的古靈精怪。 

 

再來就是個性還是處在"歡必霸"時期,很多事情不順心就用哭的想要解決,

大哭大鬧不罷休阿,嘴硬還常常頂嘴或嫁禍給人,個性上屬於蠻膽小型的(跟媽咪

一樣啦><),會怕暗處不敢自己去拿東西之類的,不過乖的時候真的又是

小幫手一枚呢,現在會幫忙的事情越來越多了,媽咪不得不承認因為有她

我得到了很多方面的幫助,有"小姐姐"真好^^

 

只是常常跟她玩了以後會有永遠結束不了的"最後一次",比如跟她跳跳舞,

她就會說再跳一次,可是媽咪已經累倒在沙灘上了(?),她就鬧著說玩最後一次,

但是玩完以後,她又吵著要最後一次,這小妞好像還不了解最後一次的意思

阿,不過媽咪我常常很堅持小孩要做到答應大人的事情就是了。

1463484_695991710425172_1997922411_n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現在也是很會照顧弟弟的小幫手喔!

 

動作上發展,我發現她會自己把襪子穿很好了,也可以站著直接穿好

拖鞋,上次還看她自己把外套穿好了有驚訝到我啊~而且現在去公園

也很愛玩溜滑梯,不過她只愛螺旋狀的,不然就是不刺激的,那種比較

長的直溜型溜滑梯她不喜歡玩。

影像1005_nEO_IMG.jpg  

 

每次有去公園的話,她一個人都可以玩個好幾次不亦樂乎阿,不過前提是

"沒有其他人玩"的時候,人一多她就不喜歡跟人家擠了,上次去公園我就坐

在一旁,後來有兩個小男生(低年級吧)以為她沒有人顧,就在那邊假裝打出

動感光波(這啥)的樣子要打綾綾,結果當下被我"ㄟˊ"了一聲,並告誡"不可以

打人喔",那兩個小男孩被我嚇得咧,當場尷尬的閃到一邊XDDD(噴笑,抱歉

,媽咪以前當老師的,小毛孩怕我很應該)

影像1007_nEO_IMG.jpg  

 

此外,現在也會自己玩貼紙書了,會自己把貼紙撕下來(以前都要媽咪幫她撕),

然後自己找對應的圖形去貼。 

 

現在想也不知道還有啥要打的了,最後就放上一張乳牙紀錄表,好像20顆乳牙

都要長齊囉,上次去塗氟的時候醫生講了我才發現,已經都冒出牙苞了,因為

真的太久沒去注意她的口腔了,難怪她最近都說牙齒痛。

女生版乳牙生長圖.jpg  

 

紀錄就到這裡,媽咪犧牲了寶貴的睡覺時間阿~嗚嗚...X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