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這次葛瑞絲做完超有成就感的耶,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挑戰

蛋糕捲喔,所以就做蛋糕捲來說也是個新手啦!可是做完以後我發現

其實作法很簡單耶,我可以上手的話大家一定也可以的啦,所以來跟大

家分享喔~^^

DSCF6905_nEO_IMG.jpg  

封面照片:這是我做的,好有成就感阿~呵呵。

 

 

其實關於蛋糕捲的食譜我也看了不少,作法也很多種,以前都覺得好像

很繁複所以我一直不想動手去做,可是這次會讓我去做也是有因緣際會的,

因為我前天做某種東西失敗了(不想講XDDD),可是剛好有做芋泥內餡,想

說不可以浪費阿,要怎麼樣才可以物盡其用呢?所以就靈機一動來做芋泥

蛋糕捲好了,也正因為如此才讓我終於挑戰人生中第一次的蛋糕捲。

 

那麼就來分享作法吧!

   

材料:

芋泥餡部分~

◎ 新鮮芋頭 約400克

◎ 鮮奶油 120克

 

蛋糕體部分~

(A) 蛋黃3個

     細砂糖10克

(B) 鮮奶 30克

     沙拉油25克

(C) 低筋麵粉120克

(D) 蛋白3個

     細砂糖35克

 

作法:

芋泥餡部分~

1. 將芋頭切塊蒸熟以後趁熱搗成芋泥

DSCF6868_nEO_IMG.jpg  

2. 鮮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成濕性發泡

DSCF6870_nEO_IMG.jpg  

※ 打發程度大概就是像圖片這樣,可以沾留在攪拌棒上面,也不要打得太硬囉~

※ 我要的是芋泥天然的甜味,所以沒有加糖,如果喜歡比較甜的就在這裡加入適量的

   細砂糖一起打發。

※ 鮮奶油基本上用手打發不太可能喔,還是要有攪拌器哩^^

 

3. 將上面做法1+2刮拌均勻即成芋泥餡,放一旁備用

DSCF6871_nEO_IMG.jpg  

這邊備註一下,因為我做蛋糕捲是隔天,所以我後來芋泥是有冷藏進冰箱喔,

不過沒有差啦~

 

蛋糕體部分~

1. 將材料A至於盆中攪勻

DSCF6872_nEO_IMG.jpg  

 

2. 加入材料B攪勻

DSCF6873_nEO_IMG.jpg  

 

3. 將材料C過篩以後加入拌勻即成為蛋黃麵糊

DSCF6875_nEO_IMG.jpg  

 

4. 將材料D打發成濕性發泡,程度大概是泡泡可以有點立體這樣

DSCF6882_nEO_IMG.jpg  

 

5. 將打好的蛋白與蛋黃麵糊混合拌勻

DSCF6885_nEO_IMG.jpg  

DSCF68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成的樣子。

 

 

6. 將烤盤墊上烤盤紙以後,將倒入麵糊倒入輕輕抹平表面

DSCF6890_nEO_IMG.jpg  

 

7. 用力震一下烤盤使麵糊表面平整,將空氣與大氣泡排出

DSCF6893_nEO_IMG.jpg DSCF68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不是拍紙張,是這時的蛋糕麵糊表面,夠平整了吧XD

 

8. 烤箱預熱220度,送進烤箱烤12分鐘,接著悶個三分鐘即可,注意不要烤太久

    不然蛋糕也會很乾硬。

DSCF68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蛋糕體部分完成囉!

 

接著要來表演合體技了(笑),聽說很多人是失敗在這裡,因為捲不好造成蛋糕

斷裂之類的,我自認是捲得挺美的啦(笑),在這裡就分享我自己拙劣的做法囉!

 

1. 將蛋糕用刀子輕輕畫幾痕(不要切斷喔),這樣是方便捲的時候比較不會斷裂

DSCF6898_nEO_IMG.jpg  

 

2. 將芋泥餡適量均勻平鋪在蛋糕體上,記得收尾的那邊盡量鋪少一點,留些空間才

   不會等一下捲到爆漿了。

DSCF68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鋪好的樣子。

 

3. 利用剛剛的烤盤紙先將蛋糕捲出一圈,稍微用力握緊固定一下。

DSCF6900_nEO_IMG.jpg  

 

4. 放開烤盤紙,直接將剛剛捲的部分繼續往前捲。

DSCF6901_nEO_IMG.jpg  

 

5. 捲完以後可以利用烤盤紙將蛋糕再握緊固定好。

DSCF69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捲完成以後有一股感動阿~>~<

 

其實到這裡就完成啦,我是覺得冰進去冰箱冷藏一下會更定型喔,然後切片也

比較好切啦,我冰了大約二十分鐘而已,忍不住想要拿出來切來吃了,哈哈,所以

我承認切得有點醜。

DSCF69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家裡剛好有買來吃完的麵包盒子可以裝。

 

其實這捲法對我來說就是有點像壽司一樣,關於壽司捲的文章有興趣的

也可以點看這篇文章,已經N年前寫的了~(驚

 

DSCF69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切片剖面。

 

不是我要說,真的很好吃耶,綾爸也說好好吃又專業的樣子,裡面的芋泥餡

甜而不膩剛剛好說(不加糖真的就可以了),而且還可以吃到新鮮的芋頭顆粒

口感在裡面,自己做的又不用擔心是不是有被加色素什麼的,我這顏色是純

芋頭做出來的就對啦!

DSCF69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燈光不同造成照片色調不同。

 

看著自己做出來還有家人吃得開心真的是超級有幸福感的阿~做好一人吃一塊

以後,剩下的就包裝好以後當隔天早餐了^^蛋糕體吃起來也剛剛好,搭配牛奶

或咖啡來一塊都很不賴呢!

DSCF690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蓋上蓋子感覺就像是買回來的啦~哈哈。

 

這次的心得是沒想到蛋糕捲這麼簡單耶,下次我要找時間來挑戰草莓蛋糕捲!^^

希望大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做成功喔~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