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這標題真的嚇得夠爛了(笑),因為人家不想把這篇寫成生日文

的樣子嘛,所以又準備把它寫得像食記些了...

DSCF6716_nEO_IMG.jpg  

"高記"這間店我第一次知道它的存在是因為我看"我可能不會愛妳"才知道

的,那時候看劇中人吃的時候就覺得很好奇(這算是電視置入性行銷成功嗎?XD),

忍不住去查了一下這間店,後來看到很多人的食記覺得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

子,所以一直想去吃看看,可惜的是兩個大人+一個小小孩似乎不是很適合

吃這種走點大盤菜的餐廳阿,加上消費其實不低,所以一直沒能成行。

 

今年是我第十八年生日了(喂喂XD),綾爸說要吃西堤被我回絕啦,後來他

說總該找間餐廳慶祝,我就隨口說那去吃高記吧,沒想到他就立馬打電話

預約說要帶我去囉!既然有人給了我一股衝動,那麼就趁著這股動力直接

去一圓饕夢吧,我們計劃吃不完打包回來就對了。

 

我去的是中山店,高記除了一些相同菜單菜色之外,有些店還有不同的特殊

菜色,我最有興趣+離我家最近的就是中山店。

DSCF6714_nEO_IMG.jpg  

 

就在中山北路上很好找的一個點,一棟紅色磚牆的設計感覺很有古味,高記主要

都是上海料理,因為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做過功課了,所以大家推的是啥,還有今

天來這裡主要想點啥菜,心裡也大概有個譜。

DSCF6725_nEO_IMG.jpg  

 

這裡有兩樓,我們被安排到二樓座位,有電梯還挺方便的,裡面的服務生看到

我們帶小孩就請我們搭電梯,也有幫我們準備兒童餐椅。

 

菜單算是還簡單明瞭,每道菜幾乎都有照片可以看比較不會點到雷,不過帶著

小孩我就不多拍菜單了,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到官網上去看更清楚囉。

DSCF6747_nEO_IMG.jpg  

DSCF6801_nEO_IMG.jpg  

 

店裡的擺設其實都挺有風味的,我想應該都是以上海為主題的相關擺設吧!不過客人

真的很多,我也不好意思四處走來走去拍照,所以就簡單的拍了一下而已。

 

接下來就來給大家看我們兩大兩小(其中一個根本不能算XD)點的菜色囉~

DSCF6740_nEO_IMG.jpg  

 

首先,我幹嘛拍這個啊!!!(不要問我這問題XD

這個汽水我不拍實在很難說服我自己,因為...菜單裡面雖然寫著雪碧和蘋果西打,

但是當服務生第一送上來的時候我和綾爸真的很傻眼,因為怎麼就直接是這樣一個

罐頭包裝上來啊?(有附空茶杯)這不打緊喔,重點是大家知道我傻眼的原因嗎?

這樣一瓶飲料竟然要價八十塊啊!(翻桌,搶錢啊!!)而且嚴格來說還不止,加上

10%服務費其實應該是88元耶,實在有夠貴的,我當場就跟綾爸說有種被騙的

感覺,早知道我就吃完飯再出去超商買就好了,還多買好幾瓶哩XD

DSCF67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我自己倒進去的。  

 

我說你起碼也給我裝進杯子裡面再這樣送來,看起來也高級多了吧~不過看在

桌上還有一壺免錢的熱茶我就看開了些好了。

DSCF67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另外有給我們換兒童餐具。

 

好啦,上面因為是一開始就送來也令我喊叫實在是有夠貴,所以忍不住想先

"康樸練"一下,接下來就要給各位上菜了,雖然價格都偏高但是我是覺得挺

值得的啦。

DSCF675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海鐵鍋生煎包--$180。

 

這應該算是大家推薦必點的主打餐點了!大小有點類似小籠包,十顆小小的生煎包,

送來時鐵鍋還是熱騰騰的要小心,下面被煎得有點酥酥脆脆的非常好吃,內餡也調味

得不錯,確實是挺不賴也不會令人失望的一道菜。

 

DSCF675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金莎牛菲力--$380(中山限定)。

 

這道真的是超有特色的,綾爸一吃就很驚豔,吃完以後還不斷跟我提這道,

因為這應該在外面都沒有吃過,金莎料理就是用鹹蛋黃去拌炒的,這牛肉好像

有先用炸過的,吃起來有點脆卻又不老,肉質非常的柔嫩呢!鹹香入味,搭配

蘆筍以及爆到變得酥脆得像餅乾的辣椒,真的是一道好料理,和我現在打字又

流起口水來了。

 

DSCF676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上海菜飯--$220。

 

這菜飯吃起來有香氣卻不油膩,味道也不偏重,其實吃起來清清淡淡的,可是卻

很好吃,正因為如此才不會搶掉其他菜色的風味,青江菜也都剁得夠細,連不喜歡

咀嚼吃菜的綾綾也都可以不挑嘴的吃完一碗。

DSCF67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我吃得多認真。

DSCF6769_nEO_IMG.jpg  

 

上菜速度都挺快的,接著又上~

DSCF67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芋頭嫩雞煲--$350(中山限定)。

 

這道也是令我直流口水的一道菜,芋頭綿密不爛又桑~桑~桑~(台)真的好好吃喔,

雞肉也真的超嫩的,連湯汁都非常好吃,單吃也不鹹,超推的啦!

DSCF6763_nEO_IMG.jpg  

 

上面大概就是我們夫妻倆+綾綾所點的菜啦,坦白說沒有我想得可怕耶,還是

因為我家都太會吃了,我們每一盤菜全部都吃到空喔,連湯汁都不剩阿(笑),根本

沒機會打包啦(哈哈),而且綾爸說我點得很巧妙,因為吃完一餐以後我們都吃得很飽

,但是不會過撐也不會想去另外找東西吃了,剛剛好。

 

就把這些菜吃完以後,最後還剩一道甜點類,這道就等了比較久一點,不過我們

也不趕時間倒是還好,就趁著有空隨便拍拍照。

DSCF67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和我的寶貝。

 

因為好歹也是我生日,所以就稍微挑起張可以遮掩一下的來露露臉了(掩面),

生完以後整個大發福都不想拍照了,看到自己的照片都好想哭喔~(淚奔),我覺得

我有這方面的產後憂鬱OTZ

DSCF6796_nEO_IMG.jpg  

 

DSCF68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和小寶貝。 

 

看到陽陽照片其實也要很感謝他阿,綾爸都說我們真有guts,居然敢帶著小BB

到餐廳用餐~因為陽陽算是蠻乖的小孩耶,出去喝飽了以後多半都是睡覺,只有

肚子餓又會哭這樣,所以我們感覺差好多喔,記得上次綾綾六個月後我們才敢去

餐廳吃飯的說。

DSCF68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睡覺長大喔~

 

最後甜點來啦!

DSCF67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兩黃煎鍋餅--$150。

 

這鍋餅份量倒是比我想像得多耶,薄薄的餅裡面夾著不知道啥的內餡(被揍),因為我不懂所

為兩黃是啥啊?網路看的話好像是說這是栗子泥啦,不管怎樣,芝麻香氣+薄餅外酥內軟的

口感,甜甜的內餡兒吃起來很爽口,而且感覺不會太油膩,算是一道不錯的甜點啦。

DSCF6771_nEO_IMG.jpg  

DSCF67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綾都很愛吃呢!

 

就這樣,我們吃完了全部的餐點囉,沒有剩下任何一點食物阿,其實我覺得這家的

食物分量都稍嫌少了一點(甜點除外),價位也相對地就覺得算偏高,不過實在是挺

好吃的,我們這樣一家子點了這些,還要加上服務費10%,總共好像是花了一千五

百元左右,上面我打的價格也是我記憶中的啦,如果不對的話也相差沒多遠。

DSCF68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像不像好像要被推下去一樣XD 

 

吃完以後在外面拍個照片,簡單又輕鬆的結束一段用餐時光。

DSCF6815_nEO_IMG.jpg  

DSCF6825_nEO_IMG.jpg  

 

感謝我的兩個小寶貝和老公幫我慶生阿,我的生日其實不喜歡跟一大堆人聚集,

我喜歡簡單依照我自己想要的方式來低調的過就好了,這樣我就很滿足啦!而且

今年是我人生中最胖的一年的生日,我完全不想要拍照啦>口<

DSCF68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的生日蛋糕。

 

最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是還會考慮再回高記吃的,不過是帶長輩去才有可能,

自己一家子想去的話應該就不會去了吧~

 

希望我的生日願望都可以實現,哈哈。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