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JPG  

封面對白:哈囉,我是新成員正式來報到囉!

 

102年10月6日,早上凌晨七點五十一分,我家的小王子誕生囉!身高

48.5公分,體重3122公克,是個健康的男寶寶。

 

整整提早了二十天哩!說真的,早在很早的時候,我就有一種預感,

還跟綾爸說我怕這胎會提早很多出來,沒想到媽媽的預感真的很準阿,

沒有理由可以解釋的。

 

因為我還有些事沒有做完成,所以其實並不想那麼早迎接小王子的說,

但是沒辦法,來都來了也只好看著辦囉><

 

5號的時候就有一些假性陣痛的感覺,這是上一胎沒有的,整天都會有

忽然後腰背很痠痛的感覺,我和綾爸就在想恐怕這兩天真的小王子會到

來了,趕緊把嬰兒床弄好,果不其然阿,六號凌晨我就開始感覺陣痛越

來越不舒服了,早上2:55分起床不想睡了,想起上次醫生說我怎麼忍了

那麼久才去醫院,並且交代第二胎痛了就要去,我就先行起床測驗一下自

己是不是真的陣痛。

 

果然,起來以後,身體就像個時鐘一樣準,每五分鐘感覺到陣痛一次,

後腰背痠到不行,只要一痠就剛好是五分鐘,任何動作也無法舒緩與改變

,起床後十分鐘我就有個心理準備了,趕緊先吃些蛋糕填填肚子。

 

接著,大約二十分鐘,我就把綾爸吵醒,跟他說恐怕真的是要生了,然後

我們兩個就在家裡準備整理一下,這時候痛都是可以忍耐的,我還可以做

些簡單的家事。

 

就這樣,打電話也請公婆起床拜託他們可能要帶我們去醫院(還在等更加

確定),颱風天真不想去生孩子啊,而且這兩胎寶貝都很會選時間耶,兩個

都是星期日凌晨讓媽咪肚子痛...

 

四點四十五分左右,我們正式從家裡出發囉,因為陣痛一直都很規律,到了

榮總還是從急診室才可以進入到產房哩。

 

到目前我覺得痛都還可以忍,不像上次到醫院覺得痛得快受不了一直哭,

可是護士來內診的時候,竟然跟我說已經開八公分了(相當四指),準備可

以生了,我還真有些嚇到與傻眼哩,因為感覺沒有上次那麼痛啊~(上次

到醫院也開四指)

 

可是感覺胎頭還沒下降,後來醫師來了以後又內診測了一次,說只有

開五公分而已啦,所以就是等囉~醫生說先讓我破水,大約等了一小時吧,

因為我還沒有出現想排便的便意,醫生是說先打最低劑量的催生針來試看看

,讓進度快點我也不要痛得那麼辛苦。

 

接著,陣痛強度果然越來越痛了,醫生說要打無痛就趁現在,我本來也

想不要打(因為我第一胎沒打),可是痛起來的時候真的是天殺的想死,我

就會哭喊著跟綾爸說讓我打無痛,當然綾爸也是會答應的。

 

可是第一次說要打,護士說我的驗血報告還沒出來不確定能不能打,第二

次說要打的時候,開了六公分了,護士說問看看適不適合打,因為要是打了

太晚了就沒效了也是白花錢,就這樣,可能護士也多少有幫我HOLD住一些

吧,最後我這胎的結果又是跟第一胎一樣:"想打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於是

結果是我這胎也是沒有注射無痛的自然生產。

 

我只能說第二胎真的痛得要死啊!!醫生說第二胎都是會比較痛的,而且

之後產後宮縮也會相對痛很多倍,整個跟第一胎情形差別很多,尤其是

在要推進產房之前,感覺下面已經快爆裂了,整個不能自己的喊叫,急急忙忙

推進產房一切速度好像很快,我的主治醫生都還來不及從辦公地方趕到產房,

就由另外一位醫師幫我接生了,我只記得我有夠瘋狂的亂叫了,痛到不能控制

自己與配合,我也很想配合護理人員,可是就是辦不到啊~(淚

 

幸好小王子很乖巧的出來得很快,就這樣,我五點左右到了醫院待產,還沒

八點就生了,跟第一胎比較來這胎真的快很多啊!

 

但是我也相對的覺得快痛死了,特別是之前綾綾生出來以後,接下來縫傷口

我都沒覺得有那麼痛,可是這次縫傷口卻又久又痛的感覺,甚至連產後整天

我都痛得無法行走(第一胎可以說!),總之,總算順利生下我心愛的二寶了,

痛也沒辦法啦,這就是身為母親的偉大了吧!

 

小王子算很乖,趁著他乖乖的時候媽咪趕緊抽空紀錄一下這次的生產紀錄,

就到這裡啦~^^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