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935_nEO_IMG.jpg  

封面對白:我是不是看起來像個小姐姐了呢?

 

雖說兩歲兒感覺發展變化都不是很大,可是這個月我卻好有感觸喔,

覺得我家小公主長大很多了耶!今天趁著媽咪還沒卸貨前趕快來把紀錄

如期完成吧!下一次恐怕就沒有辦法準時紀錄了...(更怕是沒空寫了TAT)

 

 

影像0943.jpg  

對白設計:媽咪,我跳緞帶舞幫妳加油喔!(這動作好想畫兩條彩帶給她XD)

 

這個月身高量了一下又長高了一些哩,身高是89公分,體重13.5公斤左右,

整個身形我是挺滿意的,不胖不瘦、不偏高也不矮。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應該算是把尿布戒掉了,關於我幫綾綾戒尿布的過程

和紀錄在這篇文章有更詳細的紀錄:

【育兒分享】想要省錢+出運!如何訓練寶寶戒尿布與如廁~

 

2Y1M9D戒掉尿布以後,到現在也算快要一個月了,綾綾只有尿溼一次

尿布就是在中秋連假的第二天因為爸媽也睡死了,睡得稍微晚一些,所以

起床的時候發現她已經尿下去了,不然其餘都沒有尿濕囉~

 

目前已經進化到尿尿、大便幾乎都很準確的表達,要或不要她自己很清楚

,而且她也不喜歡包尿布了,都會說要穿小褲褲,只有小BB才要穿尿布、

羞羞臉這樣,我們是跟她說家裡那包L號的尿布用完就再也不包了,目前

還是怕那萬一的尿床,還有就是L號留著要等小王子用恐怕也太久了,不如

就把它消掉,順其自然吧...(也剩沒幾片了)

 

現在包尿布的情形就只剩下睡覺包到起床,起床以後就整天穿學習褲嚕,

連出門都這樣出去啦!自從有天吃喜酒從上午八點到晚上快六點才回家,

綾都沒有尿溼學習褲,我就更有信心了~(笑

DSCF6289.jpg  

對白設計:媽咪說我是最棒的寶貝了!

 

她現在也算經驗豐富了,出門在外都會跟我說要上廁所,而且好像跟媽咪

一樣是個愛乾淨的小孩,基本上外面的廁所很髒她不太愛上,每次說要上都

是真的很想上廁所的時候啦!在外的話大人的馬桶她也坐過(但是要擦乾淨+墊紙

才敢坐),蹲式的她也上過(只是蹲得很好笑,要媽咪攙扶啦),就連...露天也上過

了(掩面),因為有一天去公園玩她說想上廁所,可是附近實在沒有廁所,媽咪

只好帶她躲在角落解放了...OTZ

 

幸好孩子還小比較不奇怪啊,不過不管怎樣,現在出門外出也不太怕她隨便大、

小便就是了,已經是個很棒的孩子囉^0^

 

此外,在2Y1M5D的那天我們也把她的睡前奶給戒掉囉!因為發現她現在牛奶

都喝不完也似乎不太愛喝了,我就和綾爸說要不然我們把睡前那次奶戒掉吧,

畢竟這樣比較不會蛀牙也比較好,於是當天就真的直接當沒事的不給她喝奶,

也有在事前問她說"以後睡前不喝ㄋㄟㄋㄟ了好不好?",她自己說好了以後,

我們就真的這麼辦。

 

事實證明我家小妞好像說要戒啥都挺順利的,當天就這麼過了,之後每天

也這麼若無其事的過了,她也不會鬧說要喝奶,於是睡前奶這件事情就這麼

消失了(笑),反倒是家裡奶粉還很多,所以我們就把喝奶改到早上變成早餐

囉!其實她也好像不是很愛喝了,要是全部都不喝也沒問題...只是我說...奶粉

有囤貨就是了,喝吧喝吧XD喝到完也就不買囉~

 

現在三餐都跟大人一起吃,時間也很正常,食量也還不錯,吃飯越來越快

了(重點是她要吃),以前早餐很挑嘴的,現在似乎也越來越像個大孩子了,

好像對於食物的種類接受度變寬了,真好。

 

說到吃這件事情,其實她會自己吃飯,可是還是偏好我們餵食阿,前陣子

FB上看了幾個媽咪都給寶貝買了學習筷好像都用得不錯,我也買了一雙給她

玩玩,結果證明好像學習筷真的不太需要教,第一次用就可以上手了耶(笑),

買個她喜歡的兔子造型筷子給她,看到筷子她就會想用,不過還是爸媽餵著吃

讓孩子依照自己意願與速度慢慢加減吃比較快啦~

 

第一次我們給她使用筷子,那天剛好在吃自己做的小籠包,發現她可以自己

吃得很好呢!超棒的~^^

DSCF643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這是啥?

DSCF6439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會開筷子喔~

DSCF6440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看我夾!

DSCF6441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厲害吧!夾得高高,嘴張得大大!

DSCF643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準確送進嘴裡,成功!

 

不過我記得在哪篇網路文章有看過,小孩子使用筷子最好的時間大約在四歲左右,

因為那時候小肌肉發達得比較好了,所以我也沒有要求很多啦,買這筷子多半是為了

好玩以及提升孩子自己用餐的興趣罷了。

 

接著來談一下身體狀況

這個月綾綾感冒了,嚴格說起來好像到現在也還沒好,不過因為已經看了

三次醫生了,綾爸和我一致覺得不要吃太多藥比較好,反正不是很嚴重或

有惡化就先觀察看看,畢竟上次醫生加重藥了以後小孩好像是因為藥物的

關係有出現過敏現象(會起疹子),所以綾爸叫我停藥不太敢給她吃,下次

有機會找醫生的話要記得提一下這件事。

 

但也因為這件事我們又發現孩子有些小變化與成長,第一個是變得比較

不喜歡吃藥,但這應該算是正常的XDDD

 

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綾小時候超喜歡吃藥的,餵藥我一次都沒煩惱過,一路

有看綾長大的朋友們應該多少知道或看過影片,我家小妞是那種藥還沒弄好

就衝過來等著要吃的。

 

但是因為身體健康的關係^_^已經好久沒有看醫生吃藥了,這一隔至少有

半年以上吧,孩子長大也精明很多,給她吃藥的事情我們也在想她會不會

變得有所抗拒,果然,第一次吃藥的時候,她喝了一口就露出厭惡的表情並

且稍微吐出來表示不想再喝,而且嘴裡還振振有詞說著不知道是"好鹹喔"還是

"好甜喔"。

 

可是經過媽咪的鼓勵以後(誇她是小姐姐很勇敢,很多大姊姊和大哥哥都不

敢吃藥!),她就變得很勇敢囉,每次吃藥都一口氣喝掉,然後很得意跟我說

"很多大姊姊都不敢喝"之類的,記得有一次我外出只帶了藥包和水(這次藥

只有純藥粉,沒有糖水或糖漿喔!),可是等到藥吃藥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沒有

準備小杯子怎麼把藥和在一起啊...逼不得已只好叫綾綾張開嘴巴讓我直接把

藥粉倒進去,再叫她喝口水吞進去,這種方式我想連大人都知道那是很苦的

阿,可是小妞她好棒喔,雖然一包藥粉分了幾次才吞進去,但是她很勇敢耶,

沒有拒絕我、也沒有哭鬧的吃完藥了,我當下真的覺得我女兒好棒啊!

影像0925.jpg  

 

對白設計:有阿姨說我最近充滿了少女FU耶~呵呵。

 

因為生病而發現的第二個進步是:會擤鼻涕和吐痰了!

現在流鼻涕的話她會自己跑過來跟我說,或者是自己拿衛生紙,會自己用力

把鼻涕擤出來囉!吸鼻器這種東西對我家來說好像是沒用的,以前買了一個,

用一次覺得沒啥用處也丟在一旁了...現在更是不需要啦!

 

不只如此,因為她咳嗽有痰的關係,她似乎還會感覺到那是痰,咳出來的時候

竟然跟我們說要吐出來,雖然看起來不是黃色的那種痰,但是她會有這種感知

和要求也確實讓我們驚訝不少。

 

接著要講一下個性上的小改變

這個月我覺得我家的寶貝公主又更會撒嬌了阿,相較於之前有段時間比較喜歡

黏綾爸,現在超喜歡黏媽媽的~不知道是有感覺到DD快來了還是怎樣,整個就

是很愛媽咪~不過她也很期待DD的到來喔,每天都會親親我的肚子跟DD說話呢!

影像0942.jpg  

對白設計:我永遠都是媽咪最愛的寶貝!

 

喜歡分享,討厭爭先恐後 

有餅乾的話,不用我講,會自己主動問我可以給XX吃嗎?之類的,去教會也

都很樂意分享食物給其他人,甚至有球球可以玩的時候,還會自己拿去分給

其他小孩子一人一顆球這樣,只是常常被潑冷水,別人不鳥她就是了XD(笑)

 

在公園玩發現她很討厭爭先恐後這類的行為,例如玩溜滑梯,只要有人在玩

她就不敢去了,沒有人以後她才會去玩,要玩之前還會不斷問我說"有人要玩

嗎?"跟她說沒有了她才會爬上去~

 

面對有人的攻擊性行為,她會呆呆的看+被攻擊(笑),可是不會有反回去動

手的壞習慣喔~之前有小MM衝過來一手就摘下她的髮夾,她就呆了問說"她

怎麼弄我的髮夾呢?"真的是很好笑阿...

 

最後記錄一下語言上的進步

影像091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魔鏡阿魔鏡~請讓我看看媽媽!

上面那動作真的是在講這句話XD現在很喜歡玩魔鏡的遊戲啊,還有嘴巴動不動

就扯怪獸的事情,因為都跟看的故事書有關啦!小公主很喜歡看書,而且記憶力

很好,在說話上應用也越來越強了。

 

影像0934.jpg  

對白設計:我要繼續當愛看書的寶寶。

 

現在還很會用成語了,姑且不管用得順不順,但是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是

會很驚訝呢!例如:

 

◎ 媽媽妳看,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房子耶!
◎ 彩虹有"五顏六色"喔~
◎ 這房間怎麼"烏漆抹黑"的阿...

 

說話是真的很會表達,一陣子沒看到她的多半都會驚訝說怎麼又變那麼會

講了,我每天在家聽倒是習慣很多,有特別好笑的會記下來或者打在粉絲團

這樣,這邊就大概想到這裡。

 

零零碎碎的東西太多也不知道怎麼整理,媽咪我最近嚴重睡眠不足阿~最後

放上孩子似乎怎麼也玩不膩的箱子遊戲照,反正只要是新的箱子,就可以讓她

玩好一陣子,不管多小都想要把自己塞進去,小孩的世界大人真難懂XD

DSCF6144.jpg  

照片重點:這樣也可以擠進去!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忽然想到這半個月來不知怎麼的變得很喜歡咬下嘴唇這樣,

講也講不聽,就連睡覺也要這樣,可是查了一下網路說這種情形在二~三歲是蠻

常發生的,應該是沒有啥大問題,只要一段時期過了就好(小孩子好像都這樣),

而且家長越制止的話孩子還會越故意,所以就先姑且觀察看看囉~

DSCF62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也能坐進去,真是太厲害了!

 

那麼這個月紀錄就到此,下個月媽咪不知道還能不能紀錄阿...(遠目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