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09_nEO_IMG.jpg  

封面照片:好大一盤香Q的地瓜煎餅阿~

 

哈哈,因為實在料理得太隨興了,所以份量超多的阿~這一盤我們一家沒辦

法一次吃完,而且媽咪今天有點小傷心,因為綾綾不喜歡吃這一道點心不知

道為啥,綾綾對麵粉煎餅類的東西好像都不太感興趣,像是蛋餅、大阪燒之類

的她也都不太愛吃,可是這道明明就很好吃阿~幸好有綾爸在那邊說好好吃喔,

才讓媽咪我的心又縫補了回來(有那麼嚴重嗎XD)

 

Anyway,因為覺得其實真的不錯吃啦,所以就也分享一下作法囉,每個人對

食物的喜好本來也就都不同沒辦法強求的囉~

 

說起這次為啥會做太多呢,一開頭就說啦,因為我很隨興,這次的份量完全

沒有用秤子量重喔!大家就姑且看一下我怎麼做吧~

 

材料:

中小型地瓜4條(清冰箱用XD)

太白粉

中筋麵粉

煉乳

 

作法:

 

1. 先將地瓜削皮以後煮熟搗成泥(也可以用蒸的)

DSCF6198_nEO_IMG.jpg  

 

PS. 煮番薯的時候不要浪費那鍋番薯湯水,我加入適量的黑糖以及少許薑片進去 

順便煮一鍋黑糖地瓜薑汁來喝XD

DSCF6207_nEO_IMG.jpg  

 

2. 將中筋麵粉與太白粉以3:1的比例加入番薯泥裡面,依照麵團濕度添加些

水量來揉麵團(我總粉量大約4~500克吧←目測,加了大約30cc的水),將麵團揉

至三光程度即可。

DSCF6201_nEO_IMG.jpg  

 

3. 將揉好的麵糰分成一顆顆小球,大小自己決定,喜歡大片一點的就份量

分大一點

DSCF6202_nEO_IMG.jpg  

 

4. 平底鍋熱鍋,中小火加入一小盒奶油,將麵團放入鍋中壓平慢煎

DSCF6208_nEO_IMG.jpg  

PS. 我用的是像飯店早餐沾吐司果醬的那樣一盒大小,一盒大概一次就煎五~六片,

      厚度約0.7公分左右,直徑10~12公分之間大小)

 

5. 將兩面煎得金黃帶點淺淺的焦色盛盤,淋上適量煉乳即完成

DSCF6210_nEO_IMG.jpg   

 

利用番薯天然的甜味,我沒有再加多餘的糖進去囉,其實原味就挺好吃了,

只是甜度比較淡些,煉乳只是加強甜度和多點豐富味道而已,家裡沒有的話,

淋上巧克力醬或是蜂蜜我覺得應該也會不錯。

DSCF6211_nEO_IMG.jpg  

 

這樣子的作法吃起來的口感比較Q,有點像是壓扁版的地瓜球,如果比較喜歡麵糊煎

那類的口感,建議可以將太白粉的比例調低一點。

DSCF6212_nEO_IMG.jpg  

 

吃起來有濃厚又香的番薯味道喔,趁熱的時候吃很好吃,可是綾爸回家吃的時候

已經冷掉了,他也是說很好吃耶!只是沒有牙齒的小小孩的話可能比較咀嚼不動,

因為我說過了,口感有點像地瓜球那樣QQ的。

DSCF6213_nEO_IMG.jpg  

 

用個小盤子裝一份切一切就可以享用點心啦!可惜我家小公主這次竟然不賞臉,

媽咪心碎again

DSCF6214_nEO_IMG.jpg  

 

算了,自己吃,吃完以後順便喝一下剛剛中途煮好放涼的甜湯也是很讚的,

順帶一提,那個湯綾綾就挺喜歡喝的啦X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