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48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想起這味道我自己又流口水了...

今天主要要來跟大家分享粉蒸排骨的做法啦!說起這粉蒸排骨,看起來好像

是大廚上菜似的,其實我覺得算是一道幾乎零失敗率又簡單的餐點耶~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 排骨適量

◎ 地瓜三條(我是選中小型的,看大家自己抓的量多寡囉,這部分也可以

   替換成芋頭之類的)

◎ 蒸肉粉一包

◎ 蔥花適量

   

調味料:

醬油膏適量、米酒一小瓶蓋、二砂糖適量、雞粉一小匙

這邊我寫的適量是因為我在調味的時候都很隨興,不會刻意強調要加多少,

反正大家自己看一下,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就醬油將加重些,加點糖進去

緩和是怕太死鹹,味道不好

 

 

做法:

1. 將排骨洗淨,利用調味料抓捏醃一下,冰入冰箱至少三十分鐘以上。

(我放超過一小時,基本上建議大概放半小時以上才可以讓排骨入味,

也會比較好吃喔)

DSCF6138_nEO_IMG.jpg  

 

2. 將地瓜削皮切滾刀塊備用,大小約根排骨塊相同。

DSCF6139_nEO_IMG.jpg  

 

3. 將蒸肉粉一包倒在盤子中(超市有賣,一包小小包的剛好一次的量)。

DSCF6140_nEO_IMG.jpg  

 

4. 將排骨稍微瀝乾,每塊輕輕均勻沾上薄薄的一層蒸肉粉。

喜歡蒸肉粉多一點的就沾多一點囉,但我覺得適量就好,沾完以後還是會剩下一些粉,

但那些就丟掉吧XD

DSCF6141_nEO_IMG.jpg  

 

5. 取一碗公或準備蒸煮之容器,將排骨墊在底部,地瓜塊擺在上方,如果可以的

話盡量壓緊實點。

家裡的蒸籠要是太淺的話,也可以用盤子來裝,那麼地瓜放下面,排骨放上面也

是OK的啦~

DSCF6142_nEO_IMG.jpg  

 

6. 中大火蒸煮約四十分鐘即可。

不放心的可以用筷子插一點地瓜,地瓜都軟了就沒問題啦~因為我切的地瓜塊比較

小塊,如果切大塊的話時間就會久一點。

   

7. 將碗公倒蓋於盤中,等稍微穩固定型以後拿開,上頭撒些蔥花即完成。 

DSCF6149_nEO_IMG.jpg  

 

這一道粉蒸排骨真的是超好吃的啦,排骨肉鹹香入味,搭配上甜甜的地瓜混在一

起吃真是美味,好下飯呢!

DSCF6150_nEO_IMG.jpg  

 

此外,同場加映我家當天的餐桌菜色啦,讓大家見笑了

DSCF6152_nEO_IMG.jpg  

 

這天每道菜我都好喜歡吃喔>口<

 

不過大家應該可以體諒,孕婦煮飯又熱又辛苦啊,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每道菜

都去一一拍照啦,可是有些人跟我問豆腐的做法啦,而我自己本身覺得我超喜歡

杏鮑菇那樣的做法,好好吃!所以下面就簡單口述分享一下囉!

 

番茄肉醬煨豆腐的話可謂是簡單十分鐘就可上桌的料理呢!(看不出來吧XD)

其實就是偷吃步一下,買市面上的義大利番茄肉醬罐頭,然後我選擇了一塊板豆腐,

豆腐用少量油去煎到兩面"赤赤"的,接著在加入肉醬罐以及適量的水去用中火煨煮,

等到豆腐看起來都入味差不多了,試一下味道需不需要再加鹽巴調味,最後熄火撒上

蔥花即可。

 

芝麻醬燒杏鮑菇我個人好喜歡吃喔~低卡又好吃。

作法也很簡單,也是十分鐘內上菜型的啦!首先先將杏鮑菇切成薄片,鍋子上刷一

層薄薄的油下去煎到兩面"赤赤"發出香氣(此時會有出些水),接著利用少許油將薑絲

爆香炒,蒸魚醬油(一般醬油也可,可是要注意不要太多過鹹了)嗆鍋邊下去煮,煮到

杏鮑菇把醬汁都吸收進去了以後即可,盛盤後可以適量灑點白芝麻增香。

DSCF6147_nEO_IMG.jpg  

 

那麼大概就分享到這裡囉,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