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026_nEO_IMG.jpg  

封面對白設計:媽咪做的這黑糖糕好好吃喔!

好久沒有自己動手做點心啦,昨天趁著天氣比較舒適,想說順便把冰箱

買來許久的黑糖粉清空,

看看家裡現有的材料就想說來做一份黑糖糕給全家吃好了!

說起黑糖糕真不知道該說是簡單還是難呢(笑),現在我是覺得很簡單啦,

可是回想起之前做的第一次可是有點失敗的,因為黑糖糕一不小心好像

就會變成黑糖發糕阿~(苦笑),不過我這次做得很成功喔,也有把自己的

配方記錄下來,順便跟大家分享^^

 

材料:

(一)

黑糖200克

水160克

蜂蜜30克(沒有可以不加囉)

 

(二)

低筋麵粉350克

太白粉100克

泡打粉10克

沙拉油一小匙

 

(三)

熟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將(一)混合倒入鍋中,用中火煮滾至稍微濃稠些,此部分就是黑糖蜜。

DSCF6013_nEO_IMG.jpg  

DSCF6014_nEO_IMG.jpg  

 

2. 將黑糖蜜倒入盆中,利用秤子量,扣除盆重,加入煮熟的冷開水重量加總至

    700克,放涼備用。

 

3. 將材料二的粉類一一過篩以後倒入盆中,順便加入一小匙的沙拉油。

    這邊加沙拉油也可以省略,但是聽說加了沙拉油以後會使口感更Q彈

DSCF6015_nEO_IMG.jpg  

 

4. 利用攪拌器將粉漿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稠度大約有點像奶昔那樣子。

   

5. 取一可蒸煮之容器抹上少許的沙拉油方便之後脫模,(可利用廚房紙巾

    沾一些沙拉油在塗抹於盤底與盤緣,這樣比較少油),接著將混合好的成品

    倒入盤中。

DSCF6016_nEO_IMG.jpg  

 

 6. 蒸鍋水滾以後,放進去用中火蒸大約25分鐘即可。

    因為容器的深淺不同會造成黑糖糕熟度不同,淺一點的盤子可以蒸時間比較

    短,要測量有沒有熟可以利用牙籤或筷子插一下,拿起來沒有黏住麵粉就是熟囉 

 

7. 熄火以後趕緊撒上適量的白芝麻粒(沒有也可以啦),就完成囉!

DSCF6017_nEO_IMG.jpg  

 

8. 稍放個三分鐘左右,將盤子取出(小心燙喔),我是利用烤盤紙墊著,利用刀子

    將盤子四周劃一道,接著倒蓋過來就可以漂亮趁熱脫模囉! 

DSCF6018_nEO_IMG.jpg  

 

接下來就這樣放著讓它慢慢散熱變涼吧!因為剛做好實在太好奇了,加上一旁

的綾綾似乎等不及想嘗試看看,所以還沒有完全放涼的時候(微溫)我就動刀切啦!

要是完全放涼以後再切片應該會更漂亮啦~^^

   

DSCF60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切成適當的大小方便拿取。

 

成品試吃結果不是我自誇,真的超好吃的啊!甜度剛好,而且口感超Q彈

的,整個跟外面買的沒兩樣阿~(樂)

DSCF60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淡淡芝麻香與微微的蜂蜜香混合其中。

 

溫溫的吃就很有口感了,而且越吃會越順口耶,我完全沒有想到綾綾很喜歡

吃我做的這個說,一連吃了好幾塊,邊吃還邊跟我說下次再做給她吃,真是

有點出乎我意料了。

DSCF6021_nEO_IMG.jpg  

 

果然黑糖糕就是要加點太白粉才會有那種Q感阿,吃起來絕對不是發糕的

口感喔XD

DSCF60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壓下去以後,幾乎還可以彈回來哩。

 

DSCF60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吃得超開心的寶貝。 

 

後來綾爸下班以後,我也請他吃看看,這時候已經完全放涼了,口感依舊是Q彈

好吃阿,綾爸一直誇說這根本就是外面買的,而且明明就吃飽晚餐了,還跟我連

拿了好幾個說越吃越上癮(笑),做菜的成就感真的都來自於家人的回饋阿~

 

剩下的放冰箱當早餐吃,冰冰涼涼的不用微波直接吃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