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4761302.jpg  
封面照片:看這表情超神氣活現的!


兩歲了!一路辛苦的走過來,轉眼間很快也兩歲了,特別是這後半個月,
我和綾爸感觸良多阿,真的覺得是個轉換過渡期,兩歲兒的潛力果然開
始爆發了,我們好幾度都已經火冒三丈了,可是孩子天使時候的時候又好
可愛啊~除了孩子正在過度之外,父母也是要學習一門叫耐心的學問
阿!

綾綾目前身高86.5公分(自己量的),我好驚訝又長高了耶~體重依舊
維持這幾個月的平均,大約在12.5公斤左右,身材算是很不錯的~(笑)。

這個月坦白說我覺得沒有很雜細的事情要記錄耶,最大的變化就是
個性上的問題,說話的話已經是一個很多話的小孩了,之前去宜蘭
路程一個多小時,她可以從頭到尾自言自語都不間斷,真是吵死我們
夫妻倆了XDDDD

而且現在很喜歡頂嘴,如果你說"怎麼那麼熱啊",她很有可能就會接
一句"怎麼那麼涼阿",再舉個例子如果你說"今天太陽怎麼那麼大",她
就又會接"今天太陽怎麼那麼小",反正不管你講啥都都是要在後面自
幾接一句唱反調的話,有時候真的會氣死人啦。
1464761301.jpg  

現在對娃娃的喜好更多了,很會拿娃娃來玩遊戲,但是有明顯的愛惡
之分,特別對粉色的可愛系娃娃喜愛不已。

顏色的辨別也多了很多,黑、白、紅、藍、綠、咖啡這些顏色都會了,
理解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了,拼圖類的東西也越來越會玩了,也越來越會
幫忙做家事,例如會自己拿抹布去把地板擦乾淨之類的~

上次因為媽咪來不及幫她剝葡萄,結果她就自己進化了,拿了一顆葡萄
去還真的會剝皮了耶,一剝完就往嘴裡塞去了~不過孩子精明得很,知道
還是媽媽剝比較快,讓媽咪代勞吃得比較多XD
DSCF55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多專注啊!XD

說她好動真的是很好動,可是卻沒有過動,因為她也可以乖乖的坐下來
專心的聽爸爸媽媽讀一本書,而且讀個十幾次也不膩的耐心聽下去,更厲害
的是現在已經可以不依靠圖像來聽故事了,像現在睡前我開始會講床邊
故事了,晚上點著小燈跟她躺在床上,她可以乖乖地完全躺好看著我,
聽我說一段長達幾分鐘沒有畫面只有語調的故事,非常專注地聽喔!而且
很喜歡聽,只能說孩子真的長大了耶~

養孩子真的好幾個階段都會感覺到孩子忽然變得好不同,像這一兩星期
以來綾綾變得很黏她爸爸,很喜歡爸爸抱抱,有時候綾爸不見了,她就會
問"我的爸爸呢?"然後一直找綾爸還會找到哭,好像媽咪不在身邊一樣,
這種時候真的會想抓狂XDDD

不過都是一陣一陣啦,像這幾天就又好多了,只是個性越來越有主見,
脾氣也挺拗的,例如做錯事了,叫她說"不可以亂丟東西",她就可以哭
著死也不肯說,嘴巴不斷說"我已經說了!"(事實上根本沒有),但我們也
堅持立場不能讓孩子用哭的來解決事情而做到一定要求她要說為止,跟
我們盧起來她可以大哭個大概半小時才最後妥協說了一次這樣,所以我
說這真的是要很鍛鍊父母的耐心阿!

我只希望這時期可以趕快跳過,我家的小公主可以趕快變回聽話乖巧
不唱反調的小孩~

因為平常拍照多半有主題或活動啦,其餘零碎的照片就比較少了,所以
上面都用文字來記錄,接下來就來寫一下這個月份裡面綾爸和綾綾的
生日紀錄,照片就比較多囉!

DSCF55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爸爸生日快樂萬歲!

哈哈,因為兩人的生日太近了啦,我都說一起慶祝就好,不然好浪費錢(被揍),
當然主要都是以綾綾的生日為主囉~

綾綾很乖耶,跟綾爸說爸爸生日快樂,我愛你!
DSCF55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麼甜,爸爸怎麼可能不疼呢!

DSCF55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還含情脈脈親一個,爸比不疼翻了才怪!

其實說真的這個月根本就是狂吃之月,整個月都有理由說要慶祝阿之類的
,有聚會有慶生的吃不斷,快要把媽咪我給胖死了OTZ

接著趁綾爸休假的這段期間,我們挑了一天終於帶綾綾去動物園逛啦!這天
天氣真是超適合的,沒有太陽的陰天又沒下雨,光是這樣我就快熱死了,
真沒辦法想像晴天要怎麼逛動物園阿~
DSCF56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開心奔跑的綾。

吃完了龐德羅莎大餐以後,綾綾超期待去動物園的,出發前幾天我們
就一直跟她說乖孩子才可以去動物園的,可惜這天她沒有小睡,後來
情緒就比較不穩定些,看到的動物也沒有那麼多囉。
DSCF56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愛爸爸抱抱啦~

動物園有租借嬰兒車還不錯,但是說來也好笑,綾綾雖然很想看動物,
可是超級膽小的,看到啥幾乎都是"怕怕"。
DSCF56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超厲害的,趁她怕得想下來前就拍到了XD

DSCF5646_nEO_IMG.jpg  

因為懶得走+最近很喜歡坐推車(因為想睡覺又不肯睡),媽咪決定往比較涼的
室內館去看~哈。
DSCF56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說我跟畫中生物是同類...==

可能是孕婦真的太怕熱了,我反而比較喜歡逛商品店那些,但不是因為
我想買喔,而是裡面冷氣比較涼XD
DSCF56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爸說她果然是女生,喜歡粉紅色的。

DSCF56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玩玩偶脫帽遊戲。

但說回來綾綾也對這個比較有興趣,想必她也是累又熱到懶得看任何動物,
反而輕鬆坐在推車內玩玩這些娃娃她就笑得樂開懷。
DSCF567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手指娃娃也好好玩。

看到孩子很喜歡這些玩偶,幸好我是很理智派的家長,不然肯定是啥都想
要買給孩子的啦!因為我知道這些娃娃買回家的下場會怎樣,我家就滿櫃子
的娃娃了(抱歉,媽咪以前很喜歡玩夾娃娃機XD),她都三分鐘熱度一兩天後
就把這些東西打入冷宮了,變成我家已經夠小了還要囤積這些沒有用的玩具...
所以非必要的話我都不買的。
DSCF5692_nEO_IMG.jpg  

DSCF56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皮蛋綾。

動物園實在是很大啊,才看沒幾個地方也走了兩個小時有吧,我腳都快
斷了OTZ|||

最後往回走我們去了貓熊館,可惜綾綾也是不喜歡看真的就是了,而且
那天只有團團一隻還在睡覺,不是很能夠吸引這麼小的小孩子。

當然,我們就又跑到旁邊的商店館去逛了XD
DSCF57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最喜歡玩玩偶遊戲了。

DSCF57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開心的樣子好可愛喔!

我發現綾也很喜歡貓熊呢!所以當下決定買一個禮物送給她,但是媽咪我
要的東西肯定是要實用的,最後我終於相中了"背包",但是有兩款我讓她
自己選擇,她自己選了她喜歡黑白的貓熊包包,二話不說我就買了,並且
跟綾爸告訴她這是買給她的生日禮物喔,因為她長大一點點了,聽了以後
她就可以理解而且很開心的說這是她的禮物。
DSCF57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買了以後就興奮的直接要背了!

接下來來看她有多喜歡這個包包吧!我真的覺得包包是很好的小孩子
禮物耶(平常我就不喜歡亂買東西了,可能因為這樣孩子才更能體會禮物
的珍貴),因為買了以後我就決定以後媽媽包我就可以不用帶了(被揍),
綾綾出門就自己負責背她的尿布和濕紙巾等東西,而且她背在身上就像
穿件衣服一樣無感,而且非常樂意阿!
DSCF572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包包真的好可愛喔!

DSCF57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開心得跳舞、轉圈。

DSCF57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樂得亂跑都叫不回來了。

DSCF57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樂翻了啦!

一背著這包包她就開心地亂跑又轉圈又跳舞的,看孩子那麼開心真的覺得
這禮物很值得阿阿!況且媽咪又樂得輕鬆,這真是太實用了XD

接著周末公婆說要幫綾爸和綾綾一起慶生,我們去了竹子湖的頂湖小鎮
吃飯~
DSCF576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媽咪最喜歡把綾穿得像公主了^~^

這餐是公婆請客的,以前我們就去吃過了,食物都還不錯,這天綾綾坐
他們中間可也吃了不少阿~
DSCF5769_nEO_IMG.jpg  

這個月份因為慶生以及一些關係,這小妞接觸外食炸物變得挺多的,
以前我都不愛給她吃外面的炸物的說,不過因為生日了就稍微讓她過癮
一下啦,但是還是覺得小孩子少吃點這個比較好,畢竟我們小時候也沒那
麼多炸物好吃阿...
DSCF577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炸牛蒡料理得像蕃薯餅一樣好吃。

炸牛蒡綾綾一根接一根當餅乾給我吃起來...
  DSCF57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像在跟奶奶玩自拍的樣子...

這頓飯吃得好飽,飯後他們就帶綾綾在旁邊溜搭一下,看看水池中的魚阿之類的~

DSCF5785_nEO_IMG.jpg


之後,因為回家發現家裡實在熱爆了XD媽咪決定要到淡水去走走,順便
補拍幾張小孩的照片,這時候綾綾已經會吵著說出門要背貓熊包包了,
她真的超喜歡這個包包的,出門背得很樂意又開心啊!
DSCF57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是不是很可愛啊~(媽咪自戀中)

我說阿,小孩子本來小小一個就很可愛了,加上一個可愛的包包以後
更是可愛度加分耶,綾爸說感覺她女兒有幼稚園小朋友的感覺了(這是在
感慨啥嗎XD)
DSCF5796_nEO_IMG.jpg  

DSCF5795_nEO_IMG.jpg  

DSCF5797_nEO_IMG.jpg  

依舊開心的轉圈奔跑著,本來上面想要用動畫節省一下空間的,誰知道
無名真是越來越爛了,動畫圖不會走阿...(順便抱怨一下)

DSCF5801_nEO_IMG.jpg  

DSCF58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完全不理爸媽就跑走在看什麼呢?

DSCF5816_nEO_IMG.jpg  

後來又隔天我們去教會做禮拜,綾綾也是背著包包去,一到教會她竟然就
跟一個小她四個月的小MM說"妳看我的包包這麼可愛",我和綾爸快笑死了,
這年紀的小孩已經有那種想要跟大家炫耀的心理了阿~(笑)所以大家說這個
生日禮物是不是很適合這年紀的小人啊?(我可不是推銷喔,畢竟我可沒收
動物園的廣告費啊!XD只是可以給要買禮物的家長也做點參考囉~)

最後就是今天的記事啦,今天滿兩歲囉~雖然沒有時間帶綾去哪裡玩,但是
去了一個地方她卻玩得很高興啊(笑),至於是哪裡呢?哈,明後天再談囉~
DSCF58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今天穿這樣漂亮嗎?^^

哈,PO上面那張是因為想拍一下全身照啦,特別感謝一下綾綾的姑婆阿,
上次久久去見一次面,一見面就又買了一套洋裝給綾綾,所以生日當天就
讓她穿上囉!現在包包已經是外出基本配備了XD

晚上我們買了一個小蛋糕,是動物造型的蛋糕,主要是孩子看了會喜歡
的就好,綾也越來越能理解了,都知道今天是她生日(還說爸爸生日過了),
不管是蛋糕還是禮物她都好喜歡。
DSCF59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狗狗造型蛋糕喔~

我還是不肯讓孩子解禁,所以買蛋糕都不挑巧克力或者咖啡類型的,
這裡面的內餡是芋頭和布丁,只有上面點綴有幾個巧克力而已,都是綾爸
吃去啦~
DSCF5904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的生日蛋糕怎麼這麼可愛!

DSCF59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點上蠟燭以後看得入迷。

我發現綾綾很喜歡吹蠟燭阿,綾爸點了一次跟她說還不能吹,她就一口
氣給我吹熄了,害我們又點第二次,一直跟她說還沒許願不能吹XD

後來吹第二次的時候就沒那麼順利了,吹了好幾口才吹熄,吹完以後
竟然還說還要再吹一次,我們當然是忽略哈哈哈。
DSCF59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吹蠟燭抓爸爸是哪招?

DSCF591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她吹得多賣力啊!

因為媽咪一身凌亂所以都不喜歡出現,但是想想還是要跟寶貝來一張
紀念的。
DSCF5914_nEO_IMG.jpg  

最後還帶著她切下第一刀~
DSCF5917_nEO_IMG.jpg  

接著就是媽咪來分蛋糕囉,綾綾看到那大顆的草莓已經盯很久了,
媽咪說要給她吃的時候,不由分說就給我搶過去想要一口塞進去,
不是我在說,那顆草莓大到連我都會兩口分開咬,她竟然一口給我
塞進去,我家這個吃到好吃東西都來這招阿囧
DSCF5919_nEO_IMG.jpg  

結論是蛋糕好好吃喔,綾綾一塊也吃光光耶~明明才剛吃飽飯的說...
DSCF593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她吃得滿嘴奶油。

不管如何,今天也算是個里程碑啦,終於滿兩歲了,雖然接下來肯定
還有段爸媽我們與孩子奮鬥的路要走,但我希望綾綾可以聰明健康快樂
的平安長大,很期待接下來她當小姊姊的日子,希望一切都可以越來越
好!不管是幾歲生日,希望媽咪都有那個精力來陪伴她度過~



喜歡我的分享文也請多多幫我在文章上面按個讚或者按FB轉分享給大家,
有無名帳號的就幫我推文一下,這樣我以後會更有動力繼續跟大家分享的~^^


葛瑞絲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