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29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我說...這薄皮脆片披薩真是太簡單又好吃了!

今天葛瑞絲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從頭做到尾的披薩食譜喔,這批薩
做起來我覺得一點都不費力又簡單好吃呢!這天我做了兩種口味,一種是
夏威夷亂亂做披薩(利用家裡現有材料),另外一種是鮪魚蘑菇口味,兩種
都很不賴。


披薩的餅皮材料有:
低筋麵粉200克
鹽巴半小匙
水適量


ㄟ?這麼簡單嗎?!

 

是阿,就這麼簡單耶~(笑)
這麵粉的量讓我做了兩個大約六~七吋的小披薩,我們一家三口吃超撐的
,大家可以自己換算一下家庭所需的量喔。

薄皮披薩做法:

將低筋麵粉過篩與鹽巴過篩以後,分次慢慢加入水去揉麵團,揉到麵團
大約差不多比黏土還軟一些的程度後,麵團呈現三光狀態,利用塑膠袋
封起來靜置二十分鐘以上。

DSCF4711_nEO_IMG.jpg  

趁這個時候就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披薩口味的食材囉,該切絲的就切絲,切片
的切片~

自己做披薩就是很隨意,家裡有啥都可以拿出來變化啦,我打算做兩種
口味吃起來才不膩!


DSCF4712_nEO_IMG.jpg  
照片:這些是我準備的材料。

 

接著時間到了以後,將麵團分成兩分,其中一份先用桿麵棍感成厚度大約

0.3~0.4之間的薄度(這薄厚度其實也隨你喜歡囉),

要桿成圓形或長方形都OK。

DSCF47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不想弄髒桌子的,可以學我利用兩張保鮮膜夾住麵團來桿。

同時,烤箱250度預熱10分鐘。

這時候就可以隨意地把自己要加的料鋪在餅皮上面囉~

看你想要怎樣就怎樣啦XD

下面是我的示範:

DSCF47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的夏威夷口味有玉米、鳳梨罐頭的鳳梨、培根和洋蔥。

鋪上滿滿的料以後(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吃得很有料啊!),最後撒上滿滿的焗烤
起士絲。
DSCF47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買的是雙色起士絲。

小心送入烤箱大約烤個十~十五分鐘(大家要隨時注意一下披薩,因為各家烤箱
功率不同),看表層的起士絲大約被烤得有點金黃焦脆的樣子就可以出爐囉!
DSCF47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級香的耶~

出爐以後小心燙手,可以在上面撒上喜歡的香料(或不要),我是撒了黑胡椒粒,
喜歡的人也可以加番茄醬之類的,最後利用少許的橄欖油淋在上面就完成了
現烤出爐的薄皮披薩了!

 
DSCF4717_nEO_IMG.jpg  

這披薩我自己覺得比外面買的那種大披薩好吃耶,可能是我個人喜好,
我近年來吃披薩都覺得披薩已經沒有小時候給我印象中那種驚喜感了,
麵皮很厚可是也不會牽絲什麼的(可能因為我都捨不得加價買吧XD),吃起
來跟麵包不會差太多。


可是這種薄皮披薩吃起來口感很好喔,餅皮薄的關係,烤起來邊緣會顯得比
較焦脆,但是披薩中心卻是軟Q的餅皮,吃起來口感和層次還不賴,重點是
不用添加過多不明調味料了,外面的披薩多半都很重口味又鹹,我自己做的
這個是就加我講的那些就已經味道很夠了!好吃。


DSCF472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拿一片起來給大家看。

用菜刀簡單分成八等分,小份小分拿著吃很方便,但是還是小心燙口與燙手,
不過我真的建議這種東西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啦!所以我做一個出爐以後就
先吃囉~
DSCF4722_nEO_IMG.jpg  

吃完一片先過癮一下,我就讓綾爸和綾綾慢慢享受,接著趕緊準備來桿
第二份麵團,做法都跟上述一樣,其實把材料都備好以後,接著的工作都
很快速又簡單。

DSCF47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蘑菇鮪魚的口味作法也是如此。

這個口味我加了番茄丁、洋蔥、蘑菇以及鮪魚,個人是比較喜歡夏威夷
那個口味,但綾爸比較喜歡這個,可是我們一致同意兩者都很優,味道
其實差不多啦~
DSCF47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烤好的樣子。

這一份上面我是撒了香草鹽,一樣要來點橄欖油看起來比較優喔~烤好的時候
第一盤也幾乎被清空了,連洗盤子的時間都省啦,哈哈。
DSCF472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樣分切八等分。

 

只能說新鮮低鈉又好吃,熱量也比一般的披薩低啦,綾綾的接受度也蠻高
的,每次最開心的就是家人可以把做的料理吃光光囉~

DSCF472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嘴巴還有也是死盯著盤子看的貪吃綾。

DSCF473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是料多實在。

這樣跟大家分享完了,看起來真的很簡單對吧!有空的自己動手做,孩子
大一點還可以親子廚房來一下,肯定很有趣的啦~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