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就是托放好行李以後就往冬山河親水公園
去啦!現在每年都很夯的宜蘭童玩節,今年終於親自去了,入場
是需要門票的,整天可以來回多次(但是出園要蓋章),票券是單日
使用,平日的票價比假日來得便宜些喔~

  DSCF5345_nEO_IMG.jpg
封面照片:超開心的綾綾!

第二天大家都在那邊擔心颱風的問題,坦白說我沒有擔心很大,
因為現場感覺就是天氣很好,幸好主保守給我們一個超棒的天氣出遊,
天氣雖然炎熱卻剛好因為颱風快要登陸的關係而帶有涼風,不然我覺得
肯定會熱到翻掉吧! 

 DSCF541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感謝主給的美好天氣。

這天中午前到達親水公園,心裡坦白說還真的有種這麼熱到底要不要去
玩的掙扎,尤其是身為孕婦根本沒有玩水的份吧(淚),但是票都買了阿,
總是進去一下才對!

裡面有許多攤販可以解決飲食問題倒是還好,接著看到很多小孩都有
一種車子可以坐,原本以為跟台北一樣是要租借費的,沒想到綾爸去
問了以後發現只要押證件就可以免費租借囉,一次可以租兩小時,時間
到了可以續租,真的是很便民呢!
DSCF53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綾綾超開心的阿!

綾綾看到這車車整個超興奮的阿,馬上鑽進去坐,還開車開得很開心
那樣,這車子還有喇叭按更妙了,而且坐一陣子以後她變成不開車門
直接爬進爬出的,反正就是感受得到她很開心,很喜歡這輛車阿。
DSCF53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笑容滿面。

DSCF53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孩子就是這麼天真可愛啊~(排除惡魔時候XD)

說真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好大阿,天氣熱孕婦懶得動,坦白說我逛的範圍
應該算很小了,很多地方沒去,大部分設施也沒玩,不然現場有好多恐龍
造型的東西,還有靠近就會動的恐龍呢!以及許多設施好玩~要不是懷孕
和天氣熱,我應該會很想去玩。
DSCF53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恐龍出現了?

天氣太熱,真的覺得大家要先往室內館的部份去玩,不然恐怕會中暑
啊!
DSCF53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有個童玩工坊可以先逛逛。

童玩工坊裡面很涼,主要是有DIY坐風車的活動可以去體驗看看,即使不
想花錢去體驗也可以進去看看美麗的手工藝品。
DSCF535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漂亮喔~

DSCF53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天綾綾的招牌動作。

哈,看了就覺得很好笑,綾綾很喜歡坐在車裡面,然後這天最常做的
就是這個站起來探出頭的動作,整個人很嗨~

不過這地方很小啦,一下子就逛完了。

此外聽說今年的童玩節很幾米,這裡多了一個幾米繪館可以逛,是室內的畫作
展覽(有主題的),裡面布置得很漂亮,真的很值得進去走一趟看一下,我只簡單
分享幾張照片囉。
DSCF5393_nEO_IMG.jpg  

DSCF5395_nEO_IMG.jpg  

可愛的畫作基本上很吸引小孩子看啦,可惜這天我家寶貝沒有小睡,又到
了其實她想睡覺的時間了,所以就變得愛玩卻又有點情緒不定,自己常常
跑出車外摸一下又怕得跑回去坐好,最近這小妞變得有點盧...(先不提XD)

DSCF540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那邊有兔兔!

DSCF54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愛玩的小妞。

DSCF5388.jpg  
對白設計:我也要吃大碗!

一個館其實也不大,但是可以慢慢走慢慢看,因為我家寶貝不給拍,
我又不想拍,所以就逛得比較快些囉!
DSCF541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你們看,出館以後她還是超嗨咖一個~

哈,這台車租借來起碼有半小時了,綾綾還是坐得很開心啊,有時候
就會給我做個這鬼臉~

接著猶豫了一下,我們決定往戲水區去囉!這裡的戲水區真的很大又
很多元,特別是天氣熱真的好想要衝去玩啊!可惜礙於孩子太小,只能
偏向往比較安全的地方~坦白說,我覺得這裡比較適合帶國小以上的小孩
來玩,可是家長們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你的孩子肯定會玩瘋了,這裡
人很多容易走失喔XDDD
DSCF54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場有許多遮陽棚。

但是一位難求,大部分人都把位置佔住了,而且一家人佔一個,基本
上人家也不想要跟你分享這座位。

綾爸更換了泳褲(可以穿著一般便服戲水)帶綾綾去嘗試看看,我一個女
人家這時候又要提攝影機又要顧那台車子真的好麻煩阿,還想要就近攝影
一下,結果找了一個被佔領的座位(沒有人在),站在稍前面的的傘影之下
躲著等待拍照,可惜這水太強了老是把我鏡頭弄花,我超怕攝影器材壞掉
的也不是很敢拍。

DSCF541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父女倆出發嚕!

說到這裡忍不住小抱怨一下,當天綾爸從旁邊拿個空椅子給我坐在
那傘影下(沒有很靠近座位,因為傘影是斜的了),結果佔領座位的人
回來了,兩女一男中年的吧,男的竟然很沒禮貌直接敲我這孕婦的
座位說:「小姐,妳可以往前一點嗎?妳擋到我們了,我們的位置
很擠。」口氣很不好。

意思就是要我到太陽下面去,彷彿那個陽傘的影子也是他們的。我還
沒說話,男的又繼續說:「麻煩下次要找座位請早,我們早上八點就
來佔位置了。」

當下我聽了真是超不爽的,心想怎麼那麼沒品阿,我都說好要讓開了,
他講那甚麼意思,心想台灣人真的很多都是這麼小雞小鳥肚的,我心裡
充滿了無限OOXX,但是想只有我一個人還是不要起衝突,只好暗恨在
心裡XDDDDDDDDDDD

好啦,只是題外話,接著來講一下綾爸和綾綾的情況,一踏進戲水區
綾綾就驚怕的要爸爸抱抱,怎樣都不肯下水啊!而且現場還有很多噴水
柱噴得她滿臉都是,她很不喜歡就哭鬧著要找媽媽。

嘗試許久綾爸終於放棄了把綾綾帶回來,我說既然身體都濕了不玩多可
惜,就建議他去玩個溜滑梯下水之類的,我在原地顧綾綾(這時候還沒有
被趕,是要離開前才遇到的)。

綾爸回來以後,我不相信綾綾完全不敢玩,又覺得身體衣服都濕了沒玩
到好可惜啊,還有就是真的太熱了我也好想潑一下水XD在綾爸的首肯之
下我在很淺很安全的地方玩啦,帶綾綾試一下水,嘿嘿!這就是媽咪的
厲害了,綾爸怎樣都勸不動的綾綾竟然媽咪一帶去就願意把腳踏進水裡
甚至跟我一起潑水玩嚕!

DSCF54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下來吧!下來吧!

DSCF542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來潑爸爸!

我家綾寶貝快樂了,即使來這裡沒有辦法玩好多設施,但是我的心就
滿足了~涼了一下後,我被旁邊玩水的臭小孩(喂)噴溼了,沒有帶換洗衣物
的我只好走出來,反正綾綾肯玩水了,就換綾爸帶她繼續去玩一下囉!
DSCF54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會笑了呢!

不過雖然敢玩,綾綾還是很不喜歡滿臉被潑到水的感覺,還有旁邊太過
激烈的水花之類,所以愛玩又怕的她還是玩沒有多久就又不想玩了,但是
至少有玩到就好,下面錄了一小段影片:


就這樣,在這裡待了兩個多小時吧,等綾爸和綾綾換好乾的衣物之後
我們就離開囉,這裡聽說是下午五點以後有國外音樂團體的表演啦,
雖然我很想來看但是又很懶得民宿與這邊往返,加上停車費也是錢(喂),
所以離開就沒打算再入園囉!

還車的時候綾綾還後知後覺的哭著要車車,她念念不捨的說她的車車呢?我

和綾爸都在想下次再看到這個車她會不會吵著要坐XD不過幸好我家小孩

很好拐(誤),帶走以後吃個東西就忘記了也不會吵。

回到民宿的路程很近,大約十五分鐘以內,小寶貝果然是累翻了一上車
就睡倒啦~
DSCF54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是累到不行,嘴巴都睡到開開了。

接著,這趟宜蘭旅遊就剩下一篇民宿還想跟大家分享,是屬於比較溫馨
又超級民宿的民宿(這是啥鬼形容XD),價格比較低些但是我也挺喜歡的啦!

~延伸閱讀~
【宜蘭】小而精緻的幾米廣場&羅東夜市遊
【宜蘭】平價溫馨的親子餐廳--So Show食尚餐館

【宜蘭】不出國也能有國外度假的FU!美到令人不想離開的希格瑪花園城堡--室外篇

【宜蘭】不出國也能有國外度假的FU!美到令人不想離開的希格瑪花園城堡--室內篇

【宜蘭】入住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小公主--人像篇

【宜蘭】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完美句點--飲食篇

 


喜歡我的分享文也請多多幫我在文章上面按個讚或者按FB轉分享給大家,
有無名帳號的就幫我推文一下,這樣我以後會更有動力繼續跟大家分享的~^^


葛瑞絲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