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食慾真的有被影響到,每當正餐時間來臨,葛瑞絲的
腦子裡幾乎都只有"好想喝飲料"、"好想吃冰"這樣子的念頭,偏偏
懷孕最好戒掉冰品,可是這次偏偏又常常忍不住,真的是好糟糕阿~

DSCF4116_nEO_IMG  
封面照片:這紅豆牛奶湯太美了,忍不住先偷放來當首圖!

為了解決想吃涼品的關係,想來想去還是自己親手做最好了,第一個是煮一
大鍋冰冰箱很方便要吃就有,第二個是自己煮的最健康又安心、糖分甜度都
可以自己調整,外面賣的都太甜了,而且也不知道已經製作幾天啦...

本來想要煮綠豆的,但聽說綠豆比較寒一點孕婦少吃,所以改選溫補型
的紅豆,紅豆比綠豆貴一點,不過好處也不少,雖說我還沒試過,不過聽
說紅豆湯煮好以後不加糖,其紅豆水是孕婦消水腫很好用的工具哩。

不多談這些了,接著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葛瑞絲的做法吧,我相信即使
自己不會煮的應該也聽過媽媽說過,像綠豆和紅豆這種東西其實真的要煮
還挺耗時間的,不是很容易煮得爛又粒粒分明(除非妳有很好的壓力鍋其實
就會很方便啦),以前我記得我媽咪要煮紅豆或綠豆湯的時候,都要把豆子
先洗好泡在水中至少半天以上呢!這次葛瑞絲因為買來實在等不及想要先煮
一鍋了,所以沒有把紅豆泡水,而是採取網路上看到的新作法,大家可以
試試看喔!

1. 將買回來的紅豆洗乾淨瀝乾。

2. 中大火乾炒紅豆,將紅豆炒乾,乾了以後接著到入大約一小湯匙的水
    繼續炒,炒到水分又乾掉以後,重複這樣的動作大約五次。
DSCF4108_nEO_IMG  
照片重點:炒豆子時候綾爸一直覺得很妙,沒看過這樣做法的XD

3. 起一鍋滾水,大火水滾以後接著將炒乾的紅豆倒進去煮,蓋鍋小火慢煮約兩
小時,其中途記得要偶爾翻動紅豆以免黏鍋燒焦,建議熄火以後蓋鍋給它悶
    煮個半小時以上。

PS. 這裡先註解一下,葛瑞絲使用的是一般煮湯的鍋子,因為我家的鍋子底太薄
了,電陶爐的火力又似乎比較集中,以往煮粥之類的常常不小心開中火以上,即
使時常翻動還是會黏底燒焦,所以後來我自己就怕了(因為我沒錢換一個好鍋子
阿~哭哭XD),覺得自己還是乖乖多付出一點耐心慢慢熬煮會比較保險,所以
我採取的是小火慢煮,要是大家家裡的可以開中火煮而不怕焦的話應該比較快
啦。

4. 等到紅豆的熟度煮到自己滿意的時候,記得這時候再來加糖!或者喜歡家
    中個人可調整甜度的話,就要吃的時候再加糖也可以(只是比較麻煩),葛瑞絲
    加的是部分冰糖與部分二砂糖來調配,甜度選擇稍不甜些。
DSCF4110_nEO_IMG  
照片重點:煮好後的紅豆仁。

基本上我自認為煮很快耶,從第一個步驟到開始不到兩小時就完成了,紅豆看起
來也都很飽滿又不會皮與肉分離這樣,現煮起來熱熱的喝也很好喝,如果身體比
較寒不適合喝冷飲的話,紅豆湯真的是個很好的飲品,可以選擇放涼一點再享用。

因為我是晚上煮的,放了一個晚上自然涼了以後,隔天早餐就直接取來當早餐
配了。
DSCF4114_nEO_IMG  

食用完以後,剩下的就把它冰進去冰箱冷藏,要喝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直接享受,
或者稍微微波到不冰涼的狀態也很方便,我個人喜歡湯多煮一點,還可以額外
把紅豆湯裝罐子當飲料方便來喝。

DSCF4113  
照片重點:自然光下的紅豆看起來是否更加誘人?

除此之外,紅豆湯本身就很好喝了,如果還喜歡變化的,可以學我買一罐
鮮奶冰冰箱,喝的時候加適量的牛奶(不需要很多)進去,就會變成紅豆牛奶
湯了喔,超~美味的。
DSCF4115_nEO_IMG  
照片重點:鮮奶倒進去的漸層和紋路實在太美了。

享用時把牛奶拌勻即可,吃的時候多一種美味體驗,會想到紅豆牛奶冰棒哩XD
我想這個拿去冰冷凍應該也很不錯,哈哈。
DSCF4117_nEO_IMG  
照片重點:好好喝的牛奶紅豆湯。

DSCF4118_nEO_IMG  
照片重點:沐浴在紅豆牛奶中的小紅豆。

像我說的,煮好的紅豆湯也可以自己分裝到製冰盒裡去做成小冰塊,或者
家裡有冰棒製冰容器也可以自己做成冰棒,夏天到了真的時時都想要吃冰涼
一下,不過還是提醒大家(特別是女性朋友),吃冰的對身體不太好,可以少
吃就盡量少吃點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