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自己都覺得最近在出周末上菜的食譜了(笑),只是這陣子剛好葛瑞絲
接的試吃試用文比較少,趁著有空就可以來多寫寫自己喜歡的食譜文,也很
多媽咪喜歡這個單元,記得要多按讚支持我唷XD(被揍飛


封面對白設計:家裡有小寶貝的媽咪,快動手做這道料理啊!

其實如果可以,葛瑞絲比較偏好一次一鍋就可以搞定的料理,因為弄個四菜
一湯真的很累阿~想說這種簡單的料理確實蠻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今天葛瑞絲
要分享的是蛤蠣絲瓜麵線自己的改良版,做法也很簡單,我想新手也很容易上
手,因為完全不需要調味!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喔~

首先基本材料:


我家兩大一小吃的分量稍多一點,材料使用上有一條絲瓜、三顆大杏鮑菇以及超市
賣的一盒蛤蠣,外加兩顆雞蛋沒拍到(笑)。


大致上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學會炒蛤蠣絲瓜,第二部分就是在炒菜的同時,
旁邊另外起一個滾水鍋,丟入麵線進去煮到熟即可撈起盛盤。


有些人如果比較懶惰也可以考慮等一下在蛤蠣絲瓜的最後步驟加入麵線一起煮也
是可以的,不過我是建議這件事大家就勤勞一點XD因為麵線本身有鹹味,蛤蠣也有
鹹度,兩者加在一起怕會太鹹喔~

接著就來準備炒蛤蠣絲瓜啦!首先熱鍋倒入少許沙拉油,將適量的薑絲丟入大火爆香
,接著繼續倒入切薄片的絲瓜進去拌炒(薄片比較快熟且吃起來比較軟,看每個人喜歡
的口感。)


接著加入杏鮑菇進去一起炒一陣子,加入大約200cc的水,蓋上鍋蓋悶煮。


我不喜歡吃絲瓜吃到有點硬硬的那種感覺,所以喜歡把絲瓜悶爛點,但其實花的時間
不會很久,大概幾分鐘絲瓜也會自然出水就軟囉。



接著,想要加入滑蛋的感覺,打了兩顆蛋以後加入鍋中,快速畫圈攪拌,蛋就會成
碎蛋花狀。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加入吐沙完畢的蛤蠣(超市買多半都吐沙完成,新鮮市場買的話
恐怕要吐沙變天以上比較好),大火蓋上鍋蓋悶到蛤蠣差不多都開嘴以後即可熄火,
記得不要煮太久免得蛤蠣肉都萎縮掉囉~


大致上就這麼簡單啦!因為這些食材都有自然的甜味與鹹味,在鹹度上以葛瑞絲個人
的口味來說覺得鹹淡適中,不需要額外添加多餘的調味料喔!

把希望的量加入剛剛放在一旁的麵線上面,就是好吃的蛤蠣麵線改良版啦!因為忙著
準備餵食小孩,所以也沒有太講究擺盤,大家看看就好,可是不影響美味喔!


記得,享用前與麵線拌一拌才好吃,加點絲瓜蛤蠣的湯汁進來吃會更讚。

綾綾說:怎麼那麼小碗?

我家寶貝公主超好笑的,吃了兩口以後,看著她老爸和老媽的碗公,竟然看
著自己的說自己的怎麼那麼小碗,重點是今天這份量媽咪給得有點超量了阿
,很多耶!



不過這碗她後來也大概吃得差不多空了,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這份餐點,
一口接一口的,她的部分我有稍微把絲瓜和杏鮑菇剪小塊狀,蛤蠣肉事先
剝殼加入,基本上這些食材對這年紀的小孩都挺好入口的,麵線也比一般
麵條來得好咀嚼,真的喔依系~

推薦給各位媽咪,我想這道料理不僅簡單,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


同場加映隔天媽咪精心料理的鴨鴨咖哩飯:


咖哩真是好吃阿~今天用了七種食材,花個三分鐘做小造型,小孩看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