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葛瑞絲分享了燉飯作法,有媽咪問葛瑞絲有沒有更簡單的作法,

因為燉飯真的太耗時間了,感覺新手也比較不易上手,我是覺得想吃
正統的燉飯沒有辦法偷懶太多啦,不過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新手
也很難失敗的簡單好吃之料理做法--肉末高麗菜飯。

封面對白設計:這碗飯可是好吃到我自己吃完哩~


忍不住想先說綾綾現在吃飯越來越好了,特別是好吃+自己有興趣的食物,
今天給她一碗飯她就要求自己吃,然後竟然也幾乎自己吃完這碗飯哩!當
媽咪的真開心啊~

二話不多說,這就直接來跟大家分享作法吧!

 

首先,先準備好材料並且洗淨切絲備妥,我這次準備的食材有:高麗菜(切絲)、
紅蘿蔔(切丁)、蒜頭若干顆(拍扁切成蒜末)、乾香菇(泡水泡發後,擰乾切絲)
以及豬絞肉一盒。

關於食材部分大家可以試著自己變化與增減啦,像有些人喜歡加蝦米進去,
可是葛瑞絲會過敏就不加這味兒了,我覺得加洋蔥進去也很不錯。

當然,除了上述材料以外,當然還有缺一不可的主角就是--米囉!洗好瀝乾
放一旁備用,葛瑞絲沒有標示我所使用的材料分量,那是因為大家可以依照
自己的喜好去斟酌料的多寡。

材料備妥以後,熱鍋爆香蒜末。



蒜末爆出香氣以後,接著將豬絞肉丟進去翻炒變色。


可將蒜末與肉末一同拌炒,接著另外爆香香菇絲,記得把香菇絲的水擠乾一點,這樣
香菇爆起來才會香。

PS. 因為葛瑞絲是用平底鍋的關係,所以可以分地盤爆香材料,如果家裡用圓底炒鍋,
建議可先將肉末取出,待爆香完香菇以後再丟入一同拌炒。




香菇也爆香以後,接著加入紅蘿蔔丁進去拌炒。(紅蘿蔔需要經過少許的油來炒過,胡
蘿蔔素才會產生喔)


趁這時候先來調味,加入適量鹽巴或雞粉,接著利用鍋邊嗆點醬油與醬油膏下去拌炒,
再適量加點糖調解味道(小孩大一點的話,可考慮加點酒增添香氣),這時候已經香氣四
溢了啦!整道料理好不好吃,這裡也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調味太淡就會吃起來比較
沒有那麼優,但是大家還是要小心不要加太鹹了,新手的話不妨先試試味道,真的沒
把握也寧願煮淡一點,等飯熟了以後再適度添加胡椒鹽之類的。

再來依序分別加入高麗菜與生米拌炒。




炒不用久,就大約把材料通通都混和齊了就可以熄火啦!這次料理省事就在於接下
來不用像燉飯那樣麻煩顧來顧去的,將這些全部丟進電鍋裡煮就對了啦!我煮這道
料理連備菜才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左右而已,接著就等電鍋跳起來就可以開動囉!


就像上圖這樣,我大約加了比米還要多半杯的水(比如煮一杯米就加一杯半的水),因為
高麗菜本身也會出些水,還有我不喜歡吃過於軟爛的飯,希望煮好以後飯是有Q度那
種的,所以水量放比較少,這部分大家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去斟酌水量。

噹噹!飯跳起來讓電鍋給悶個十分鐘以上,香噴噴又簡單的一鍋到底米飯料理就完成
啦!


這次完成的米飯Q度我很喜歡阿!吃起來有點油飯那種香氣的感覺,可是油量卻少很
多,米飯也比糯米好消化多啦!濕潤中帶點嚼勁,融合著高麗菜與紅蘿蔔自然的甜味
,所有材料(除了香菇)幾乎都不太需要用力咀嚼,小孩兒很容易就可以吞食並且不好
挑食,一口一口吃進去盡是滿足呢!



家裡餐廳的燈光拍不出米飯的顏色與香氣阿,鹹度我個人覺得也搭配得恰到好處,
喜歡台灣鹹香味兒的古早味料理的話,可千萬別忘了自己動手做一餐吧!


給綾綾一上桌,可能是因為香噴噴的令人食指大動,她馬上就說要自己餵,我夫妻
倆也省事就先讓她自己吃,我們吃我們的了。

沒想到我吃完一碗飯以後,她也自己吃了將近大半碗飯阿,而且一直很有興趣專注
在看飯碗,媽咪拍照都不理我了XDDDD


哈哈,小心不要一次吃太多碗了XD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