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家綾綾真的是超級語言大爆發,本來就算挺會講話的,
現在每天我和綾爸都會說她真的好會講話喔,每天都會給我們
驚喜呢!今天下午和綾在房間,想說今天也沒事就來記錄一下
母女生活小事,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有興趣看阿XD反正,如果有
看的人肯定也會跟我一樣覺得很不可思議吧,因為我以前都沒
想過在孩子那麼小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對話很多了呢~

接下來就是有點像小說敘事地記錄,對話的順序不見得對啦,
總之就是大概這樣講了好久...



一連幾天的下雨天,感冒掛彩的媽咪我,今天戴著口罩在房間想要睡個午覺,
可是綾公主精神還很好,躺在我身邊見我戴著口罩睡覺,於是──

綾:「睡覺不可以戴口罩!」

我:「媽媽生病了要戴口罩阿~」

綾非常想要扯開我的口罩,因為她睡覺都要抓我的臉XD

綾:「媽媽沒有臉臉!妹妹有臉臉。」

聽起來真恐怖,啥叫做我沒有臉阿XDDD

我:「媽咪有臉臉啦!」聽了真好笑又詭異,我只好扯下口罩,免得她一直吵。
心想真是吵死了,耳邊像有隻小鳥嘰嘰喳喳叫不停,根本不能睡。

我:「好了,媽咪沒有戴了,妳要睡覺囉!」

忽然間安靜下來,綾終於不打擾我,但是不一會兒身邊的小皮蛋又整個翻身過
來爬起根本不打算睡覺。

綾:「妹妹要脫襪襪。」說著說著,就坐起來脫下兩隻小襪子。

不理她...不理她...(堅決閉眼睛裝睡中)

綾:「媽媽!媽媽!」沒事的叫阿叫的,有點撒嬌的樣子,反正就是要叫到妳回話。

我:「有什麼事?」

綾:「媽媽起來陪我玩。」

我:「不行,媽咪生病累累了。」

綾:「媽媽爬不起來。」

我:「對阿。」

綾:「媽媽臉臉有痘痘!」

這小妮子現在就是很無聊,媽咪身上有啥她都很在意阿,講話一半都可以轉話題,
而且這痘痘明明就是已經好了只剩下一些小疤痕,她也是要比著我的頭說我有長痘
痘。

我:「沒有阿,媽咪已經好了。」

綾:「妹妹頭頭有痘痘痛痛。」事實上,那時候我長痘子的時候,她頭上確實也有顆
小痘子,是我跟她說的,她就也介意到現在。

我:「妹妹也沒有了,都好了不痛啦。」

綾:「這是爸爸的手錶。」這會兒又莫名其妙看到床頭有個綾爸當鬧鐘的手錶,順手
就拿來跟我問:「現在幾點了?媽媽看。」

我:「喔,兩點四十七分。」隨便打發看了一下。

綾:「兩點四十七分。」複頌一次。但是我不懂問這有啥意義,是跟我學來的話吧。

這時候窗外傳來一個聲響,可能是風雨大造成某樣東西掉落的聲音,耳尖的綾
綾神情認真一愣,靠過來跟我問:「那是什麼聲音?」

「沒有什麼聲音阿,只是外面下雨的聲音。」

「外面有虎姑婆,怕怕!」

「對啦對啦,不睡覺等一下妳就被抓。」

媽啦,我好想睡覺喔,給我睡一下吧...媽咪在心裡哀號著,嘴巴都不知道在
回什麼了。

綾接著看我都不理她閉眼睛休息,她就又湊過來說:「妹妹也要蓋被被。」

「妳自己蓋阿,誰叫妳要踢開...」已經懶得理她,因為已經幫她蓋來蓋去
好多次了。

「媽媽蓋!妹妹不會蓋。」

為了避免她惱羞成怒只好快速幫她隨便蓋一下,因為我知道她肯定躺不住又會翻起來。

躺著的時候,她忽然念起謠:「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哇,妹妹好棒喔!」雖然想休息,但是我很堅持一定要給孩子相對的讚美。

她聽了就很高興,說:「還要再念一次!媽媽念。」

我:「春眠~」

綾:「不覺曉。」

我:「處處~」

綾:「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唸完以後,她自己很得意的笑了,坦白講,看到她的笑臉我真的都覺得綾綾好可愛啊
~忍不住捧著她側睡說話的小臉,我說:「妳怎麼那麼可愛!要不要親媽咪一個?」

綾答好,接著就親我額頭一下,平常多半是親嘴嘴,因為我有點感冒所以就避開了。

綾:「還要親一個,親嘴嘴。」

我:「那妳親媽咪了,爸爸呢?」轉一下話題。

綾:「爸爸去上班了,爸爸回來再親。」

我:「喔,好,那媽咪要睡覺了,妳不睡就去找兔兔玩。」房間有隻她很喜歡的小兔
玩偶。

果不其然,講了以後,她又跳起來去抱起床邊的兔兔玩偶,然後又很開心的唱起歌,
這回兒唱的是哥哥爸爸真偉大。

「哇~妹妹唱歌好好聽喔。」說真的,我覺得聽起來是好虛的稱讚聲XD

綾:「換媽媽唱!」

我呼嚕呼嚕的隨便哼了幾句兒歌交差,沒想到綾綾還真有禮貌回我:「媽媽唱歌好好
聽喔!」

「謝謝。」這下我還真不好意思起來了,呵呵。

這時,我打了一個噴嚏。

「媽媽感冒了,要拿衛生紙。」說著說著,她就下床去幫我拿一張衛生紙來。

說到這裡忍不住要誇讚一下我家這寶貝,現在很多事情都可以讓她代勞,特別是我
鼻子過敏很嚴重,常常都請她幫我拿衛生紙,因為她也很愛幫忙,這次不用講她就
自己跑去了。

「謝謝。」拿起衛生紙擤一下鼻涕,忽然很有感看著綾綾隨性地說:「媽咪感冒了,
爸爸不在那妹妹會照顧我嗎?」

「會。」煞有其事地看著我,綾很快就回答了,其實八成聽不懂吧。

「妹妹也感冒了。」接著,她就自己摀住鼻子裝樣子說。

「妳沒有感冒啦...」

對話就打到這裡頓筆,我想再繼續打下去也沒有人有那麼多耐心看我們母女這無聊
的對話吧,哈哈。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母女兩個人一個下午講了好多話,現在也很習慣身邊有個
整天講話講不停地小人兒,甚至現在跟她講話很少會去思考說她到底有沒有聽懂
之類的,整個就覺得她差不多都可以理解了呢!

現在要開始慢慢期待對話內容可以更加成熟一點,綾綾不要再是個小皮蛋,能讓媽咪
真的想休息的時候就可以休息阿~

記錄到這裡,順便當作這個月記事的語言發展部分,不然到時候真要我寫還真的
要寫一大堆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