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第一次塗氟好像忘了紀錄,所以時間點我一直不是很準確記得阿,
今天確定已經過了半年以後,因為綾爸要出門看醫生,我就順道帶綾綾去
牙醫把塗氟的工作給完成了。


封面對白設計:想看我英勇的帥姿嗎?

這次我就住家就近找間牙醫去了,也不是專門的兒童牙醫,之前第一次上
榮總兒童牙醫塗氟的時候,記得那時綾綾哭得驚天動地把大家護士都喊來
好奇地看個兩眼,而且從頭到尾都淚眼汪汪並且手腳一起奮力抵抗,搞得
好像一群大人在欺負一個小孩一樣,真的很辛苦又很吵阿。

所以這次去看牙醫,其實我挺擔心會不會又是一陣抗拒以及不耐煩呢!
特別是綾綾去的話,之前因為比較小是媽咪抱著塗氟的,這次護士小姐就
直接叫我把孩子放上去,像大人看牙醫一樣那樣坐好,程序都大同小異。


對白設計:好想喝那杯茶茶(台)阿~

可是奇妙地,綾綾被放上去以後竟然都沒有排斥耶,整個人乖乖的被護士圍上紙巾,
完全不介意地也沒有任何拉扯動作,甚至還好好躺著也沒有吵說要下來,我想可能就
是對設備感到新奇,還有她一直在看旁邊那杯漱口用的說是水想要喝的樣子,我就跟
她說那不能喝XD

說到這裡也真苦了她,因為塗氟以後半小時不能喝水進食,我先前忘記準備水給她
喝一下了~難怪她看到就很想要拿。

等了幾分鐘,年輕溫柔的女醫師出現了,跟大人看牙醫一樣,一個助手在旁邊幫忙
拿管子之類的,也沒有叫媽咪要輔助壓著小孩之類的,我就站在一旁看,有稍稍擔心
是否馬上就會需要我XD

天曉得小孩是真的長大了啊!面對這樣的陣仗與設備,綾綾還是一臉淡定的任由醫師
把她調整好就醫位置,看著醫生把燈光打開,聽醫生說那個是磨牙齒的、吸口水的,
一樣一樣配合耶~

話說回來,醫生也挺不賴的,會先用綾綾的小手手拿去測試一下要進入她口中的
儀器,讓綾綾知道這一切都不會痛痛也不可怕,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樣讓她也比較
放心吧!


對白設計:我有乖乖的張開嘴巴喔!

整個過程大家都一直誇她好勇敢、好棒,真的是長大了,而且她氣定神閒的態度確實
有讓我這個媽咪驚訝很久,我沒想到她怎麼完全不會怕那些儀器進入口中阿,一點抗拒
的反應行為都沒有,甚至還主動說「啊」的開口配合呢!真的好棒喔~

棒到媽咪這次有空幫她拍幾張照片做紀錄XD只是醫生和護士在工作,我也不是很好
意思拍就是了,放幾張過程照就知道我家寶貝過程中多乖了~(驕傲XD

對白設計:這又是啥???


對白設計:阿姨要把我牙齒弄得漂漂喔!



看這樣子自己都覺得有點驚悚感XD看綾綾雙手攤開開的躺好,可不是有人在旁邊
壓她的手,是她自己躺得那麼舒適的

這次看醫生還有些了解,原來先前以為綾綾的門牙是蛀牙,但醫生說這是脫鈣現象,
也沒有繼續蔓延其實就還好,不會影響未來牙齒發展。


對白設計:媽咪,我好乖!


對白設計:這樣也沒有抵抗或哭哭喔!

總之,整個過程很順利又平和的快速結束了,塗氟以後醫生有說不能給孩子飲食,
我帶著綾去旁邊的麵包店打算買早餐,還提醒綾爸說不要讓她隨便去抓到試吃品的
麵包吃喔!綾爸還跟我說好。

結果進去沒一分鐘,轉頭就看見有人嘴巴含著一塊沾糖粉的那種硬塊吐司,然後小的
開心含著它看著我,大的跟我說怎麼辦,忘記就給她吃了。

當場我真的是火冒三丈了~(太后息怒啊!)明明前一步我才叮嚀不要讓她亂拿到東
西,結果下一秒竟然告訴我是大人拿給她吃的,那剛剛塗氟不就都白費了嗎???
所以我就有點生氣先把綾口中剛含進去的吐司挖出來,跟綾爸說叫他先帶綾綾回
去診所問醫生這樣要怎麼辦(因為還好就在隔壁幾間處)。

付完帳後回診所,診所服務真的很好啊!醫生竟然免費幫我們重塗一次氟,整個
過程又跟剛剛一樣,我說孩子就算乖也不能這樣欺負她是吧...

幸好,綾綾第二次和第一次一樣乖耶,動作比之前更快速地完成了,大家都對她
讚許有加啊!同時我也很不好意思的跟醫師道謝說她辛苦了。

更妙的是,綾綾學習真是超快的,除了說阿姨再見之外,竟然自己說"阿姨辛苦了"
,真是一個超棒的寶貝!

希望以後也可以一直這麼健健康康和順利的看醫生,小寶貝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