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其實就是做個大家都會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麵,標題被我亂七八糟下了XD
但是比起一般的番茄肉醬麵來說,葛瑞絲真的是有顧慮到寶寶的營養而做了稍微
的改良版啦,因為有不少媽媽們會跟我說很謝謝我提供的這些寶寶食譜,聽了
我心裡是感動又開心啊~這次因為做出來也很好吃就順便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食
譜囉!

封面照片:看得出這盤有哪裡和一般肉醬麵的不同嗎?


第一,在製作義大利肉醬麵也不是說想加啥就加啥而搞得一盤麵變成四不像,這次
葛瑞絲選擇的食材都是添進去完全不影響風味的食材,而且還有可能會碰到某些媽咪
們本身的地雷--茄子喔!

不知道為啥耶,我自己小時候其實也是,非常不喜歡吃茄子,覺得茄子就是不好吃,
可是後來發現茄子只要料理方式對了以後就很好吃了,不敢吃茄子的大人或著是挑食
的寶寶不妨可以照這個食譜來做看看,包準你吃了都不知道裡面有茄子的XD

那麼,就來看一下這次要製作的義大利番茄肉醬的主要靈魂食材有哪些吧!(其實就是
先搞定好一鍋義大利肉醬,剩下的就等吃的時候下個義大利麵或者是煮白飯搭都很好
吃喔!)


照片重點:就是這些材料!

一般來說,大家煮義大利肉醬麵的話,除了偷懶點買便利包回來用之外,多半使用的
食材也就只有番茄和絞肉居多,這次我加入的食材總共有洋蔥一顆、牛番茄四顆、蒜頭
數粒、絞肉一盤、新鮮蘑菇一盒以及茄子三大條,算一算一餐下來就有六種不同食物
的攝取。

那麼很簡單的,將上述材料全部都洗淨以後花時間切成細丁狀,茄子因為之後要煮到
軟,所以不需要切得太小塊,別小看這些,全部都整理成照片這樣也花了我快20分鐘
的時間呢!

接著步驟:


中火乾炒一下蘑菇丁,蘑菇經過乾炒以後會散發出蘑菇香氣來,接著再把蘑菇丁盛盤
備用。



起火添加適量的沙拉油,小火爆香蒜末,接著再放入洋蔥丁炒香,我喜歡一鍋分兩端
分別進行,等到都爆出香味以後再炒混和就可以了。



接著依序丟入蘑菇丁、茄子丁以及番茄丁進去續炒,翻炒一陣以後鍋子會自然出水,
這時就可以添加適量的番茄醬進去蓋鍋中火悶煮。

這邊提一下,我番茄醬加的量不多,大約是半杯米杯的量而已,因為我怕給孩子吃
含鈉量過高的食物,不然有些人是會添加番茄糊或者是市面買的義大利肉醬進去煮
也可以,但我希望以天然的番茄原味為主,所以新鮮番茄量用得比較多,煮起來的
顏色也比較淡,沒有像外面賣的那樣肉醬是整個紅通通的。


蓋鍋煮的同時食材會自然出水,但是如果希望煮出來的醬汁量比較多的話適當加些
水也無妨(但是不要加太多,以免味道被調淡了),中途試試醬汁的味道看鹹度夠不
夠,不夠的話就添加適量鹽巴調味。

視情況調整火侯,我是煮了大約半小時候就轉小火又悶煮個一小時左右大概就可以了
,主要我的依據目標在於茄子是否被煮到整個軟掉,因為茄子如果吃起來不是軟的就
不好吃也容易被挑食出來。



煮好義大利麵,淋上番茄肉醬,喜歡就灑點蘿勒葉,一盤香噴噴的義大利番茄肉醬麵
加油添醋版(喂)就完成囉!

這一盤番茄肉醬麵真的是超好吃的耶,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那麼鮮紅色,但是味道吃
起來卻毫不遜色,而且蔬菜吃得也更多了,最好是麵條還會吸附點湯汁,吃起來真是
好吃,綾綾很喜歡吃這個麵麵喔!



偶爾也可以變換一下,本來我是想要做焗烤的啦,但是打開冰箱發現我家的起士絲
過期了(淚),但是這改變不了我的初衷!看冰箱還有起士片,就把它擺一片上去放入
烤箱悶烤一陣子。


這樣子出來以後,拌一拌我覺得更好吃耶!不過起士片本身有鹹度,大家也不要因為
每位就加太多囉!

像我之前說的,加飯加麵都好,偶爾變化一下義大利麵的造型(市面上有賣很多造型
的義大利麵),這樣小孩看了也會覺得耳目一新更有新鮮感。

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囉,祝大家都有個好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