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個年很快感覺又一個月了,上個月綾綾就已經算很會講話了,
這個月當然更不用說啦~每天都有在進步呢!


封面對白設計:呦呼,我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綾綾目前身高體重好像跟上個月沒有太大變化,外型上的變化除了就是頭髮緩慢的長長
以外,大概就是1Y6M4D的時候多了第十四顆牙,左下第一臼齒也長出來了,目前牙齒
大部分都有長出,有了臼齒可以磨食物以後,現在吃東西也越來越厲害了,基本上吃啥
都不會有太大問題,唯一有的問題就是小孩開始有個性了,會挑食選擇她喜歡或不喜歡
吃啊!(不過我家的真的算吃這方面很好養,基本上也不挑)


照片重點:目前綾綾乳牙成長情形。

吃東西現在也還是爸媽餵居多,早餐會自己吃,因餵她吃飯很快啦,加上自己也不會有
想要動手的意願,我們就寧願乾淨一點吃飯XD反正等到再大一點她就會了,這點倒是不怎麼
強求~

對白設計:我就是喜歡當大爺被伺候!

上面那姿勢可是她自己擺的喔!笑翻我們了XD

要她自己吃也可以,就是會滿地髒又很久(笑)。

對白設計:我也是很會自己吃飯的。


接下來因為也沒有想什麼計畫,依然是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努力的做個整齊的紀錄囉!
首先想到的就是語言部份

現在已經進化到最多一句話可以達到八個字的句子了,很會學、學得很快,有時候
莫名其妙聽到她說了一句話還會納悶她是哪裡聽來的或是何時學會的呢!

對白設計:我是聰明小可愛咩~

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了,像是吃飯或喝水會燙,她就會推開跟妳說"燙燙",這樣
我們果然清楚許多啊!會說話了以後真好,很多事情就不用猜測那麼久。

也會開始回答"要不要"、"是不是"、"有沒有"這類的選擇題,最重要的是現在整個
超有個性了,很會說不要,有時候真的是快被氣死XD這點等等在個性上繼續補述。

現在還有把英文的一念到八,不過每次要她念她就故意不念,都要在她自己玩的
時候喃喃自語才比較有機會聽到,下面有一段在公園玩的影片,有稍微錄到一下,


她現在可是1-6念得超快的,還有一次在車上自己念完拍手說"好聰明",笑翻我們
全家。


還有最近開始有幾次好像會開始表達要上廁所,她會說馬桶寶寶,但是往往說的時候
都已經是"完成式"了XDDDD

有幾次嗯嗯完了以後她還自己會說"要洗屁股"或是"換布布",也有時候是我們聞到了
臭味就問她是不是大便了,她會說有或沒有,回答的正確率大約有八成是對的。

因為平常有些有趣的綾綾對話紀錄我都會記錄在粉絲團分享啦,所以也懶得去翻查
資料或者再打一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我的粉絲團,裡面常有綾綾的每日消息喔~

接著來談談動作部分

其實現在很會跑又很難掌控了,基本上也沒啥動作難得了她了,只是1Y6M7D的時候
她也已經學會了開門(很早就會關門了),所以現在想把小孩關在裡面嚇她一下都很難,
因為她會自己開門出來了阿~(掩面)

對白設計:想欺負我是不對的喔~我那麼可愛!(裝天使

另外,現在也會自己脫鞋子、脫襪子和脫外套了,特別喜歡給我亂脫襪子,
脫下來就往手裡套著玩有時候也會被她氣到爆炸,叫她穿起來以免在家裡容易
滑倒,她就很淡定的跟妳說"不要",這時候真的會想打小孩XD

還有也很會自己脫外套,包括有拉鍊她可能都會自己拉下來喔!有時候她會跟我
說"會熱",有時候則是自己動手就脫了。

目前想到的是這些,其他不知道還有啥所以就跳過,哈哈。

順便放幾張"跟動作有關"的照片讓大家笑笑:

對白設計:我要表演軟骨功!

這可不是我拍的啊!!(趕快澄清)這是讓老爸和小孩在一起的下場(?),我可在努力的
收拾行李中阿,兩個父女在那邊給我搞笑玩起來,一個願打一個願唉阿,真受不了。

照片重點:還是很喜歡玩箱子的小孩。

上面那張就是她自己坐進去的了,反正很喜歡玩這個也不知道為啥~

接著想要來記錄一下這個月最大的成長與變化,就是我已經開始感受到小惡魔期的前兆
了,在個性部分綾綾已經越來越有自我的意見了,而且很多時候脾氣很拗喔!還有時候故
意喜歡跟大人唱反調,好像知道越故意這樣講大人就越對她有反應之類的。

現在已經不是之前那個呆呆問啥都說好的小孩了,她會知道選擇好或不好,要或不要
,可是精得很又很有主見啊!要不要給人抱都要看心情的,比如說她原本不想給綾爸
抱,可是跟她說"爸爸抱的話會帶去買東西給妳吃耶",她就立馬見風轉舵的說"爸爸抱",
然後綾爸還故意問她說"給媽媽抱好不好",她就說不要了,你們說是不是太精明了些!


對白設計:我是古靈精怪的娃兒。

還有就是會有保護爸爸和媽媽的行為喔!

某天綾爸跟我鬧著玩搔我癢,但是我很不喜歡就叫阿甚至有點要哭了那樣,綾綾在旁邊
看還以為她爸爸欺負我,就衝上去打綾爸,然後發現自己沒辦法阻止竟然還跟著哭了起來
啊!當下綾爸還有點小挫折,沒想到這小妮子會護媽媽。

後來大約隔天吧,我報復了一下就假裝打綾爸,綾綾看了也是有相同的反應,她以為我在
欺負爸爸所以又哭了,這下子我跟綾爸說他可以釋懷了XD

只是我們夫妻倆驚訝的是這小孩是會不希望爸媽吵架的呢!難怪很多人說小孩是家庭的
潤滑劑,有了綾綾我看我們兩個要吵很兇都很問題了(笑)。

此外,還有吃醋的心理

某天有個幼稚園小女孩靠著綾綾爺爺在說話,結果綾綾就湊上去推小女孩說"走開",因為
在家裡我們比較感受不到這塊,但是事後我在我的七月寶社團問一下,發現這年紀的
小孩真的很多都會有吃醋的心理出現囉!

很喜歡聽故事,還有似乎已經開始聽得懂故事內容了,現在聽有劇情的故事
都會很專心,像是看一集有恐龍的巧虎影片,她還是看得入迷然後自己拍胸膛說"怕怕"。

而且解釋利害關係的時候彷彿聽得懂了,例如去超商她會亂拿東西來丟,但是跟她說
"那不是我們的阿,是阿姨的喔!妳亂拿阿姨要來打屁屁了。"然後她就會把東西放回去
不敢亂動。

還有也會怕虎姑婆和壞人,有天她不乖不給我抱,我就跟她說不乖的孩子壞人會抓去之
類的,當下她就趕緊投進我懷抱緊緊抱住我,自此之後她就自己有時候會說"壞人"這個詞,
並且不乖在哭的時候跟她說壞人要來了或者是虎姑婆會抓妳,她都會有所警戒而停止不乖
的舉動,並且牢牢抱住父母。

綾爸笑說,這樣可愛的舉動不知道可以可愛到多久啊~(笑)

最後,放幾張綾綾可愛的照片,因為我公婆是開補習班的,所以有天他們在上課
我把綾帶去,剛好綾綾就自己一個人被放在座位上自己玩得很專心呢!

對白設計:我是愛畫畫的二刀流。


對白設計:我在看唐詩喔!

哈哈,這畫面我和綾爸看了真的覺得好可愛喔!沒想到她可以乖乖坐很久,而且在裡面
儼然變成一個小小學生了,那天剛好有帶相機趕快拍起來做紀念,太Q了!


對白設計:姊姊教我讀書耶~

更有趣的是,補習班裡面的小朋友都很喜歡她,還有一個我們帶很久的學生也是超有
耐心會帶綾綾呢!那天我和綾爸是去稍微幫忙一下,雖然大約逗留一個小時左右,但綾綾
幾乎都她在幫我們顧。

順便放一張綾綾坐在正音班裡面的全體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對白設計:最後那個學生也太小隻了吧XDDD

哈哈,有沒有好可愛~

順便說一下,我們家的補習班開在新北投中和街附近,裡面主要是才藝班"MPM數學"
和"普拉斯美語"教學,附近有需要的也可以詢問看看喔(打廣告被巴XDDDD)

其實我是想說,我家綾綾的補習費可以省不少,因為我們全家幾乎都會教書,哈哈。


好吧,那個綾這個月的月記就大概記錄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