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爸難得有一周休假,這禮拜除了正事要辦以外,有時間也想帶
孩子去散散心,也算是我這個全職媽媽小小放假的一個禮拜吧^^

封面照片:一家出遊真幸福~

忍不住先碎碎念一下那右邊的企鵝是誰(笑死),綾爸說我拿著外套看起來真像
企鵝(揍他!!),不過話說回來,今天天氣真的超晴朗的,穿的大衣到山上還是有點
熱啊...



今天葛瑞絲要帶大家到陽明山上的小油坑去走走看看喔!其實小油坑我已經路過好多
次了,可是我想有去過的大家大約有八成都跟我一樣只到了下圖的這個點附近吧↓

照片重點:後面冒煙的地方就是小油坑!

嗚嗚,忍不住又悼念起我過去手細腳細的樣子了...(淚

小油坑是後火山作用所形成的地形,大家所看到的煙霧是硫磺氣和蒸氣喔!因為
火山活動終止後,殘餘的熱能使得地下累積的蒸氣壓力增大,最後在某個地方爆破
而出造成爆裂口。

照片重點:好幾個月前也來過一次。


因為綾爸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小油坑還可以更深入,甚至直接到它旁邊看的呢!
其實之前也來過這裡一次,但是就到了遊客中心入口處我就沒有進去了,綾爸說
好可惜我都不進去,但是當天下雨我沒興趣所以就拍完照片走人。

今天天氣晴朗,所以我就聽綾爸的安排去囉!

照片重點:看著山與天多美啊!

到了這裡感覺心情都變開闊了,好像來到世外桃源一樣,又有種人間仙境的感覺,
因為人潮不多,所以感覺好舒服喔~


照片重點:天氣真的好好!

原來其實只要往旁邊繞一下,就可以來到以往一直路過看到的小油坑耶!第一
次這麼靠近火山噴氣口,感覺好酷喔XD

照片重點:其實勤勞一點的話,還可以爬到山頂附近的。

剛開始我們就在進去的時候拍了些照片,我和綾爸欣賞風景之際,綾綾她就一個人靠
在柵欄那邊看著前方,完全不理會我們兩個是否走開了,真不知道她在想啥。

對白設計:我當然是在欣賞美景阿(?)

可是我和綾爸兩個人討論的結果是,她這個高度看到的應該只有一片的雜草吧XD
可是她還是一直看得很有勁耶~只能說小孩的世界很難懂。


照片重點:背景整個很氣勢磅礡。

我看著看著忽然跟綾爸說自己好像來到了甚麼武俠片場景般,感覺很像快要在
這裡練出什麼奇功了(大笑),真的很想去KUSO來個掌風噴煙的照片,可惜那是我
現在才想到的,當時忘記拍了哈哈。


照片重點:地熱冒煙,有小孩要小心被燙傷喔!


照片重點:噴氣孔高熱。

只有短短一條小徑,距離不會超過五十公尺吧,往裡面走就可以離小油坑本尊超近
的了~這時候綾爸忽然說火山爆發了怎麼辦,真是有個驚悚的假想題,忽略他(被揍)。


對白設計:媽咪幫我拍一張~

這天不是上班日,但是還是有不少遊客呢,多半是陸客旅遊團,也還有遇到
韓國人請我們幫它們拍照的。

後面不斷冒出白煙真的很酷啊,難怪大家都要來這裡照一張!

那麼,基本上就小小一個地方,大概看完拍完就差不多了,這時候只好來些KUSO
照...


對白設計:救命啊!有人要把我丟入火山口喔~


對白設計:我嚇到口吐泡泡了...

哈哈,上面那張真是經典,綾笑得吐出一個大泡泡,剛好又被我拍到,所以人家
說我拍照快狠準可不是蓋的喔~XD


對白設計:呵呵,原來剛剛只是我的南柯一夢。

幫綾拍了這張以後,我又忽然靈機一動,對後面那個背景很有感覺,於是叫綾爸
配合我的指令拍了幾張KUSO照,綾爸不知道我要幹嘛啦,只是照做,然後就...

對白設計:哈哈哈,我是噴火大怪獸!

(((整個被綾爸踹到牆邊)))

((鼻青臉腫的滾回來))

哈,我要這樣流傳下去,以後大家來這個點的時候都要這樣KUSO一張紀念照
才可以回去喔~



就這樣,逗留了一會兒我們就打算離開了,其實本來預計不是來這裡的,而是想
去找陽明山某處的櫻花盛開處,但是隨興就變化了,因為我們也不確切知道那個
花開的眷村在哪裡。

不過回程我們還是去熟知的地方看花,今年總覺得櫻花開得特別早,陽明山上已經
有不少櫻花開得很美囉~趁著非假日人煙較稀少,當然要去看一下。

照片重點:大家說,這片櫻花林是不是很美啊?

在那邊也拍了不少綾綾的照片啦,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囉XD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花況。




這桃紅色的櫻花真是迷人啊!也是佇足一陣以後我們就往仰德大道的方向下山,途中
又經過士林某處某戶人家,竟然發現家前面種了一株盛開的櫻花樹,聽綾爸說這裡也
超多人拍照的,不過家裡可以種那麼漂亮真是厲害啊!


相對於剛剛看的桃紅色櫻花,這株櫻花是粉嫩粉嫩的淡粉紅色,整個感覺超級柔美
的!不過礙於背景是住家我就沒有拍了,拍了幾張美麗的花就走人囉!






有空的朋友不妨趁著人煙稀少的時段上陽明山走一趟,我想應該會有很不錯的收穫
與放鬆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jamespolik
  • 火山噴氣孔?!好酷!!
  • 哈哈,是阿~超酷的齁^^

    葛瑞絲 於 2013/02/01 23:06 回覆

  • ivy3216793kt
  • 推!
    天氣好好,看起來好雄偉又美麗,
    真的心情會變好耶!
    感謝分享一個好去處^^
  • 謝推
    對阿~到了那裏就心情都開闊起來了^^

    葛瑞絲 於 2013/02/03 21:04 回覆

  • milk52313
  • 推推!!

    全家一起出去走走的感覺真好!
    櫻花好美阿~~
  • 謝推

    對阿,我很喜歡這樣的時光^^
    真的,越來越美了喔~有空可以來陽明山走走

    葛瑞絲 於 2013/02/03 21:05 回覆

  • richard1207
  • 推~一家三口好幸福阿,趁著天氣不錯出外走走真好^^
    不過小油坑那味道蠻重的,雖然說景觀也還不錯!
  • 謝推
    可能是因為我住北投,硫磺味道也都習慣了,
    其實我去那邊沒有覺得有甚麼怪味道耶@_@a

    葛瑞絲 於 2013/02/04 23:11 回覆

  • julialkpkpk
  • 推9

    陽明山的櫻花開的很漂亮,今年北部的花期全都提早了
    也許陽明山花季真正開始的時候,櫻花就所剩無幾了,囧"
    現在沒有管制,正好可以悠悠的欣賞花兒的美呢~~

    謝謝葛瑞絲的分享 *^^*

    Jennifer
  • 謝推
    對阿,原來是今年花期都提早了啊?
    這點我想Jennifer一定比我還清楚的~
    我去的時候人潮很少,真的很好XD

    葛瑞絲 於 2013/02/05 18:14 回覆

  • 悄悄話
  • GraceH
  • 推11
    綾媽拍的櫻花好美歐
    加上天氣好
    櫻花看起來又更有"氣勢"了
    美呆了~

    我喜歡看你們一家三口到處走走的遊記
    很溫馨的感覺^^
  • 謝推
    也謝謝媽咪稱讚^^
    是花本身就美,不是我拍得美啦^^

    哈哈,我也是很喜歡趴趴造的人,
    可以記錄孩子從小到大的遊記我覺得長大會很有趣的~
    所以就盡可能的寫囉~
    我看媽咪妳也是記錄了很多啊^^

    葛瑞絲 於 2013/02/07 18:17 回覆

  • adymy
  • 推!
    哇,這櫻花開的真美
    現在正是賞櫻的好時節呢!
    陽明山花季一定超多人的
  • 謝推
    是阿,今年櫻花到目前為止都很美呢,
    不用說肯定是很多人的XD
    我假日幾乎都沒有上去,哈

    葛瑞絲 於 2013/02/18 06:07 回覆

  • a0822079
  • 有空走走也不賴喔^^ 心曠神怡 唉我現在也好想放空喔
  • 過年放假沒出去玩嗎?
    現在開工了更難吧XD

    葛瑞絲 於 2013/02/18 17: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