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好冷喔,

最近陸續在幫綾綾的過年和寒冬準備新衣,

發現去年的衣服有的都太小了,

小孩子長大真的好快喔!


封面對白設計:大家覺得我這樣穿搭有漂亮嗎?

哎呀,我們家的小公主變成一個越來越可愛的小美女啦~(自戀媽沒辦法XD)

整個很會無意間做出專業麻豆的姿勢阿(大笑),首圖是我給她買的新帽帽,

綾綾戴上超~級可愛的耶!因為買大一點,所以有時候會掉下來蓋到眼睛,

這點也意外很萌阿~(媽媽妳夠了!!!


對白設計:我是最可愛的小兔兔MM~

外套則是我婆婆買的優衣庫的衣服,買了好幾件呢,雖然是110的(啥!!!),

但是穿起來袖子捲一下其實還挺好看的呢!我看可以穿個兩三年吧~(大笑)

在此也要謝謝婆婆,綾綾也有乖乖跟奶奶說謝謝喔!



對白設計:我是乖寶寶^0^

那麼接下來就要開始這個月的月記事囉!

其實每次一個月還沒結束但又快將近之時,我都會有這個想法:"一個月的發展
會差很多嗎?這個月好像不知道要寫啥阿.
.."

真的是每個月都有想過這問題,會想說這個月好像沒啥好寫了,可是每個月卻
又很驚訝於真的孩子都有新發展啊!所以我還是每個月都可以洋洋灑灑寫了一篇
紀錄出來(笑),真不知道這可以持續到何時阿~


對白設計:媽咪妳不要小看我,我是超級瑪莉綾喔!

上面那照片綾的表情怎麼有種得意感XD

這個月分還有個值得提的事情就是我生日啦,不過又變老了也沒有啥開心的,
只是今年感覺跟去年又不同了,因為我家寶貝又長大啦,我們這次可以去餐廳
好好的吃飯呢~

既然講到吃就稍微提一下綾綾這方面的紀錄吧!

基本上是一天三餐跟大人正常吃,然後一樣維持睡前奶210cc一餐,食量我覺得
算大了耶,不過開始有挑食的現象喔!但是有時候我是分不清楚她是因為食物不
好咀嚼而吐出來還是因為不想吃這個,反正就是開始會有吐食物然後拒絕不吃的
現象啦,對於貪吃綾來說真是罕見的情景啊!

對白設計:媽咪妳又偷講我壞話被我抓到齁!

而就吃的能力來說,目前似乎已經會輕微咀嚼囉,所以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廣泛啦,

除非太硬的東西不然幾乎都會自己咬著吃,1Y4M27D天兵的我和綾爸才赫然發現

綾綾的小白9號和10號長出來了,而且已經長不少了XDD

虧我們天天幫她刷牙還不知道耶(自爆),因為我一直天真的以為牙齒都是從中間往後面

慢慢照順序長的(因為我沒有背啦>口<),有了這兩顆以後就越來越接近臼齒啦,所以

在咬東西上面也更有進步。



目前身高維持在80 公分,體重已經晉升到11公斤點多了,媽咪我真的是越來越抱不

住啦(哭),這也讓我不禁佩服自己,我現在一個人外出的話已經用不上背帶了(因為

肩膀會痛啊),而是用抱的,用抱的啊!!!

她大小姐高興走的時候就輕鬆點,有時候不走的話我就要抱到手痠了XD我真的是

臂力越來越好了OTZ,不過其實我家寶貝算是一個還蠻肯走的寶寶耶,所以對我來

說帶推車還是比較麻煩,我想我應該是百人中難得一個從BB出生後就不太愛用推車

的媽媽吧XD


對白設計:以後出去玩就由我帶路!

哈哈,上面照片有沒有種威風感阿XDDDD


其實綾開心的時候出去玩就會這樣跑來跑去,現在忽然常常會很懷念以前那個

趴在地上動不了的小娃兒(爆笑),因為現在這年紀實在太會跑了啦,老是在上演

爸媽抓小孩的遊戲,活動力驚人阿~


照片重點:竟然皮到自己去爬樓梯真的超級不怕死的。


照片重點:你們說這表情有沒有太神氣了點!(追趕的媽媽有怒氣XD


照片重點:有東西可以爬就爬,完全不考量到能力啊!


看到她玩那麼開心,就又想到另外一個發展,那就是現在越來越會自己獨玩了喔!

而且時間已經拉長了,我想給她好玩的玩具她可以自己一個人玩半小時呢!


對白設計:看我俏皮的模樣~

有時候難免會回想起一年多前的情況就心生好多感動,因為我終於擺脫那個被孩子

纏著要抱整天的痛苦時期了,現在偶爾在家裡帶小孩還可以趁她自己對玩具沉迷的

時候上一下網,雖然還是沒辦法認真做事啦(總是要掛念她在幹嘛XD),但是已經好

太多太多了,這時就會很欣慰孩子真的長大了。


照片重點:爺爺奶奶來訪的時候,一個紙袋就可以玩超久啊!

不過她對玩具很快就會倦怠,我想這是這年紀孩子特有的吧,新的永遠是比舊的

好玩,玩到太熟悉了以後她就會變成隨便拿來丟丟就好,所以我家玩具箱拿出來

的話常常都是見到滿地小玩具被丟地上,真正她有在玩的恐怕很少XD


對白設計:可是媽咪最後玩具都是我自己收的喔!

我要綾從小就養成好習慣,

所以很堅持玩玩具以後亂七八糟都要她自己收好,

這點她做得很不錯,

我每次叫她把東西撿來放箱子她都會做好。


對白設計:我也好喜歡玩漂亮的包包。


除了自己玩之外,最近比較厲害的是已經開始會組合積木了呢!在她自己玩

的同時由她自己摸索出來了,以往積木都組裝不起來,現在都很會自己裝,

還可以裝個好幾塊,每次裝好就很得意告訴我"車車"(因為我都說叫她裝車車

給我看),有一次拿了一大塊給我看還有點嚇到,小孩子發展瞬間真的超快

的,前一天可能以為她不會,隔天她就突然變很厲害了。

對白設計:妳們看,這全部是我裝的喔!

某天她就是拿著這一塊來跟我現,我就趕緊幫她拍下來,這應該是她自己組裝有史
以來規模最大的積木作品了吧~(笑)


這個年齡的她真的是差不多很多事情都聽得懂了,雖然有點像似懂非懂啦,但是是
可以教和命令的,以前更小的時候我就習慣常常不斷對她說話,那時候走在路上
坦白講會有點覺得自己像白癡在自言自語XD但是現在不一樣囉,現在牽著手走在
路上跟她講話她都大概知道我在跟她講啥,可以對話了,真開心

而且在空間概念上也有裡面和外面、上面和下面之分哩,記憶力也不錯,問她某
某東西怎麼不見了在哪裡時她會聽得懂然後去找來給妳。

對白設計:媽咪說我好像小企鵝。


現在主觀意識越來越強烈了,拿著襪子和鞋子會自己穿,但是還穿不好,就是
在那邊套阿套的,但是很主動會想做這件事,也非常在乎爸爸和媽媽有沒有穿
鞋(會拿我的鞋子要我穿好)或進門有沒有把鞋子擺好(我教她養成好習慣了,一進
們就會坐下來要脫鞋子)。

自己吃飯的話會簡單的拿叉子叉東西吃,不過目前還沒有想要自己動手吃的慾望
出現,基本上還是我們餵食居多。

有時候還會有莫名的堅持,例如我和綾爸會開玩笑橫抱她說她是小BABY,她就
會不斷重複"妹妹"(就是她自己,因為我們很少叫她名字),講一次她就反駁一次,
好樣在說她不是小BABY,有時候綾爸超愛逗她的真的很有趣。

對白設計:就說我不是小BABY了!(無辜臉)


再來最後想記錄的也就是這個月最大的轉變,那就是說話的這部分。
現在真的超會說話的阿,尤其是後面這幾天感覺家裡養了一隻九官鳥,不,應該是
比九官鳥還強,超級會模仿大人說話的!基本上教她說啥她都可以發音出來,只是
還有些音發不標準。

有時候我和綾爸講話,冷不防地就聽到有人在學我們重複字詞(兩~三字的詞句都
會學),常常習慣上說了些比較不好聽的話也會被學,真的是感覺很好笑又囧阿!
(例如:白目之類~)

而且現在學習語言的能力很快,基本上一個東西跟她說個幾次她就會記起來了!
有時候今天講,明天就發現她還記得也會說的時候就很訝異阿,看來我家小公主
真的是要準備進入語言爆發時期了,越來越會講話真是太好了。



照片重點:我目前有紀錄到的綾綾理解有意義單詞之統計表。


相信之前發篇公主日常文大家就有看過了,那時候教她說"愛妳"整個超甜的阿,現在
更是窩心了,三天兩頭嘴巴就掛著"爸爸愛你、媽媽愛妳或者是我愛你"之類的,真的
是甜死人不償命啊!

更甜的是,說愛妳完了以後就來親親妳,這時候有氣也都消光了。

此外,現在也會講四個字的句子囉,由兩個字詞組合而成居多,例如媽媽泡泡(洗澡
要我弄泡泡給她)、媽媽愛妳、拿進去、畫兔兔(拿畫板叫我畫兔子)、我愛你、媽媽抱抱
、謝謝媽媽...等。


最後,今天是平安夜呢,明天就是聖誕節囉!感謝耶穌降生到這世上來拯救我們,
綾綾公主用充滿喜氣洋洋的裝扮來跟大家先說聲聖誕快樂以及拜個早年!

照片重點:臉臭臭的???


照片重點:這樣才對啦!

上面那個是我帶綾去參加競走比賽自己拍的照片,後來過幾天我有拿到活動當天攝影
師拍的照片,坦白講我覺得我們自己拍得比較好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