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葛瑞絲意外的要跟大家分享一篇食譜文阿~(笑)

原因是因為我在我的粉絲團裡放了一張綾綾的早餐照片,然後有粉絲朋友
們就很有興趣的問我是否可以分享作法,這點葛瑞絲可以辦到的就盡量為
大家達成囉!^0^不過我沒料到會寫分享文,所以也沒有拍過程照片,只有文
字檔而且,還請大家見諒和多賞臉嘿~


封面照片:就是這張愛大家流口水了嗎?


其實只要花幾分鐘的時間,用心地來幫寶貝準備早餐,寶貝的早餐也可以是
口味豐富的美味健康料理喔!小寶寶喜歡視覺上的美麗,這盤早餐綾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充滿了媽咪的成就感,孩子吃得很開心我就很快樂啦~

那麼在正式食譜分享之前,先跟大家說一下,法式吐司其實真的很簡單我想大家
應該也都會做啦,只是要做到好吃又不油的話恐怕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了,
關於孩子吃的東西我向來是喜歡少鹽、少油,所以就來分享我的作法囉!順便教
大家硬掉的吐司怎麼再製成美味點心~

哈,有人看到很實用的重點了嗎?因為其實一般吐司沒有冷藏的話一天兩天就會
壞掉了,但是冰進冰箱以後不管是有沒有烤過都變得沒那麼好吃呢!又或者是有
時候買了一長條的吐司並沒辦法那麼快吃完,所以只好冰進冷凍庫延長保存期限
啦~像葛瑞絲家就是這樣,因為有天把冷凍庫的吐司拿去考以後,發現考完口感
差很多啊~綾綾不是很愛吃,所以隔天我才想到用這種再製法,讓吐司回到新鮮
軟嫩的口感。

這次我連大人的早餐一起處理,所用的材料是:

◎ 吐司八片

◎ 雞蛋三顆

◎ 鹽巴少許

◎ 沙拉油

◎ 旗魚鬆、魚油錠

接下來就是作法囉:

1. 將冷凍過的吐司平均分隔成九小塊(我不去邊)。
    TIPS:冷凍過後的吐司切起來非常工整不易掉屑屑也不會被刀壓爛,所以我
        的小吐司形狀才會那麼漂亮。

2.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巴調味拌勻(不要太多,因為即使沒有鹽巴也
    很好吃)。
    TIPS:加入少量的水進去(不要加太多會太稀而減輕蛋香味喔!這麼做的原因
        在於可以不用攝取過多的蛋,而且可以增加蛋汁的分量,因為吐司其實
        很會吸收蛋液,不知道的朋友恐怕一顆雞蛋沾不到兩片就發現蛋汁不夠了。
               
3. 利用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熱鍋後轉中火,將沾滿蛋汁的土司一片一片放進去煎。
  TIPS:熱鍋後轉中火可以預防手忙腳亂的媽咪或者新手把土司煎成焦塊XD
        油量大約平均分布平底鍋上薄薄一層即可,太少煎不出蛋香,太多則變得
        吐司會吸油而顯得油膩。
               
4. 隨時注意貼在鍋面上吐司的狀態,通常不需要多久蛋汁就熟了,這時候就可以翻面
    啦,時間拖太久會焦掉喔~不過寶寶要吃的話建議還是要注意有沒有煎熟,像是原
    味法式的話我就偏向喜歡把吐司面稍微煎得有點金黃焦色的樣子,有吐司邊的部分
    就會吃起來脆脆但是吐司是軟軟的。

5. 完成以後就可以取出擺盤啦!這時候大家就可以運用家裡有的小物或者平常給
    寶寶吃的東西來點綴增加口味的變化囉!像葛瑞絲就是一部分加上旗魚鬆、一部分
    淋上一顆魚油,另外的保留蛋香原味。
  TIPS:另外像是家裡有鮪魚罐頭也可以加上一些鮪魚,或者是有海苔片就可以剪
        裁成各種不同小圖樣(例如愛心)點綴在法式吐司上面,也可以走甜點路線,
        擺上一顆小軟糖或者是小餅乾。




順便再分享一下,有時候加入一些寶寶奶粉進去的話,土司也會變得有奶香味,寶寶
也都很喜歡喔~

希望大家喜歡葛瑞絲這次的分享呢~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以後有機會大家喜
歡的話或許還可以分享其他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