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圖片:拿兩年前的舊圖來應景一下XD

請讓我先吶喊一下:我好想要畫圖啊!!!我的手感和我的畫圖夥伴,妳們都
跑哪裡去了~(淚奔)


在這燈紅酒綠、光怪陸離的城市生活著,感覺每天只是重複著忙碌的機器
人模式,面對工作上所給予的種種壓力,有時真是有苦難言到令人覺得無所
適從。

早晨會議,老闆只管板著臉交代工作的進度或行程,一點也不在意員工是否
可以負荷他所指派的工作量;接二連三的電話,傳來的盡是客戶的抱怨與質
問,儘管心中有滿腔委屈與怒火,還是必須得笑臉迎人的回應與他人拉攏關
係;而辦公室裡,同事間禮貌性寒暄幾句,都市的冷漠似乎已然侵占人心,
每個人看來都彷彿戴上偽善的面具,個個巧言令色卻看不透笑臉後面是否有
真心。

上班的日子,周圍滿是充斥著虛假表面與層層謊言,這個每天老是精神喊話
說要團結的小小空間裡,實際上卻少有人透露真心。

我的生活,只有在黃昏五點下班後才算得上破曉。

在屬於我一間稱不上寬敞的小套房裡,我可以卸下身上所有的束縛與武裝,
放鬆表情恣意高歌歡唱起舞。我喜歡換上夜市買的廉價卡通圖案睡衣,獨自
坐在深色系的單人沙發上,打開音響聽我喜歡的Basa nova,有時泡上一杯香
氣四溢的熱咖啡,閉上眼睛用心品嘗它的濃醇,感受那份瞬間的小小幸福。

這裡,我可以感到全然放鬆,常常心血來潮的放聲一哭釋放我所有壓力,
我不用怕別人怎麼看待我的一舉一動,因為這裡是我的王國、我的家!

夜闌人靜的子夜,我仰望著天花板任思緒天馬行空的紛飛,不經意地又預想
了明天可能發生的行程,這時竟忍不住微笑喃喃低語了一句:「回家真好。」


---完---

哈,這陣子沒啥好發文的,被綾翻到了多年前寫的一篇小品文,拿來稍微
修飾一下存個檔做紀錄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