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我老爸老媽上台北住了幾天,在要回去的前幾天正逢綾爸日本阿
姨全家回國,周日公婆提議說要不要一起去走走聚聚,原本要提早回去
的我爸媽就被我拉著多住了兩天,我們大家一同開一部車往東北角海岸
去囉!


封面照片重點:兩親家聚在一起,好山好水好情意。

天氣熱,那天頂著個素顏就出門了(掩面),不過說真的那天天氣真的超好,前一
天還在颱風的說,這天出門沒有陽光也沒有下雨,還有陣陣涼風吹來,散步起
來好不快活。

說起這東北角海岸,因為認識綾爸的關係,他們家族很喜歡往這邊出遊,舉凡
貢寮、福隆、九份老街等等幾乎都去過了啦,而且去的次數我一隻手指頭已經
算不出來了。


照片重點:綾爸拍照去~除了封面是請路人拍的XD

印象中每次去都要坐車坐好久,不過那天可能因為我累了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就
已經來到龍洞附近,第一次覺得怎麼那麼快就到了XD

因為和綾爸親戚那邊是約中午12點半共餐,我們早上八點半出門,所以有很多時
間可以慢慢溜搭,這天來到這裡就找了個地方下車看看。




說起這東北角的景色真的是太美麗太宜人了!儘管生活有多少三千煩惱絲,我想
眺望著這裡的風景應該就可以令心情舒坦不少,尤其是像今天這種天氣更是適合
出遊。



依山傍水的,還有獨特的岩石景觀,那怕現場其實滿地的海蟑螂,我還是跟著
下去了(幸好海蟑螂不像路上小強哥一般白目會往人身上衝),到那邊我們拍了
不少難能可貴的合照阿(笑)。

照片重點:真是美麗的景觀,看照片還想得到親身看的感受。

因為綾綾太可愛了啦,大家都搶著抱抱,現場乾脆就來個大家輪流抱她拍合照
,我家小公主頓時好像明星似的阿。

照片重點:首先,一家三口出遊照是一定要的啦!


照片重點:和奶奶來一張!笑咪咪真可愛~


照片重點:和外婆來一張!雖然看旁邊,表情也很讚!

有山光有水色真的怎麼拍都美呢!我放完兩張照片忽然發現我兩個媽都戴墨鏡
出場阿,偷偷洩漏秘密(?),根據我媽的動作來看其實就是為了遮掩眼睛睜不開
的事實...(被揍),可惜我戴墨鏡真的好醜,死都不戴!!!

照片重點:跟爺爺拍一張!怎麼表情變那麼淘氣阿~


照片重點:跟外公來一張!綾綾妳好有眺望未來的宏觀!

我們家小公主根本就是一個小表情戲精來著,表情變化多端真是惹人笑呵呵
又可愛啊,但我忍不住想說穿裙裙被抱怎麼老是會漏小褲褲阿....


幫大家拍完以後,爸媽們好心的說我們夫妻兩人要拍一張啦,哈哈,放照片的
時候我很想把後面那個顯眼的紅衣人咖掉XDDDDDDDDDDDDDDDD,想想,
好久沒有拍這種情侶照了呢!


當然,享受完迎面舒暢的海風,大家就準備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囉!

本來是計畫要到附近的龍洞地質公園和一個啥場所我忘了的地方走走(喂),但
沒想到一個是看起來沒甚麼卻要收門票、一個是風浪太大暫停開放入場,所以
我們就直接前往聚餐地點龍蝦大王。

到達目的地,一看手錶,哇!今天我們可真準時啦,早到一個小時!附近只好
找個地方去走走,後來選擇了附近的一個漁港(我忘記地名了啦),那漁港好多人
都在釣魚,小隻的虱目魚超多的!水也非常清澈~

照片重點:問她爸爸在哪裡,她就會自然比向鏡頭了(讚XD)。

這天就像我說的,沒有甚麼陽光,而且這裡的海風更是涼爽啊!大家都被吹得
披頭散髮(其實只有我跟我老媽兩人XD),在這裡釣魚一定非常愉快,我們都差
點想擺涼蓆在那裏睡覺了


照片重點:釣客釣到的魚,這裡於大概都這般大小。

我是海邊長大的女孩,我爸是漁夫出身的,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爸就非常熱愛釣魚
了,他可以出門一整天坐在某處釣魚不吃飯都沒關係,三更半夜也不怕(畢竟曾是
出海人),我常常都很納悶那麼無聊的活動他怎麼會如此樂此不疲啊?(此言一出,
葛瑞絲當場被釣魚客拖走=口=)看他這麼釣魚都幾十年了,他還是很喜歡。

照片重點:專家,你想要對年輕人指導一下嗎?XD

所以當場我一看就知道了,我老爸整個心癢難耐XDDDD不斷的走來走去,那怕
他一點都不認識那些釣客,還是跟我老媽東看西看,很自然地去翻人家釣到的魚
,還有跟人家聊天,最後還走近狂看人家的動作哈哈哈。

手癢了!心癢了!我和綾爸在旁邊笑個不停!綾爸偷拍了好多照片,說我爸怎麼
會這麼好玩,而我老爸還不時跟我說釣魚的技巧要怎樣,應該要準備怎樣,我有
聽也沒啥懂的

照片重點:發現被偷拍了!

不過因為只有一小時就要吃飯了阿,也沒有準備釣具啥的,所以我爸也忍住
了(看得出來),但後來還是破功,在大家起鬨之下就跑去附近最近的釣魚店
隨便買了些器材就來釣魚了,一去裡面就講一些我聽都聽不懂的東西,反正
很快就買齊了啦。


照片重點:準備中。

感覺得到我爸很開心啊,他還半開玩笑的說(其實真的有這樣想!)我們去吃飯,
他一個人在這裡釣魚,等我們吃完再去接他之類的,看他多愛釣就好!


我很少跟我爸出門釣魚,當天一見才知道釣魚也不簡單,事先要準備很多動作
,我一直以為就拿根釣竿甩下去等魚上鉤就好了說(請不要那麼直白敘述好嗎?)。


後來,我公婆先去餐廳訂位,我們就在原地看著等著,沒多久第一隻小魚就上鉤
了~

照片重點:紀念性來一張!

但時間真的太短了啦,後來我爸釣了三隻以後就說親戚們都到了,我們也該準備
離開囉~看我爸還依依不捨的感覺,嘴裡唸著買這些釣具真是浪費(可是明明就
釣得很開心),我和綾爸只好說以後他來台北可以多帶他去釣魚啦XD

因為釣魚不多,本來想請餐廳烹飪的計畫也吹了,老爸就把魚送給一旁釣魚的年
輕人,我真的很佩服他們的"不怕生",就無預警的走去把人家魚箱打開直接把魚
倒進去,我看那個年輕人還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阿,這點我絕對學不來的,怎樣
都覺得尷尬。

接著往餐廳去,不消五分鐘就抵達了,因為龍蝦大王訂不到位,改去隔壁的粗菜
館,這些餐廳都在東北角沿岸路上,有路過的朋友也不妨可以去嚐嚐。

照片重點:分成兩桌坐,我家小寶貝虎視眈眈啊!

照片左上角的就是日本阿姨,右上角的男生是日本姨丈,其實還有許多親戚小
姑娘們沒有出席,不然平常都是二十人左右的場面。


照片重點:今天出場的只有親戚小帥哥們~

還沒正式上菜,我家寶貝就整個耐不住性子了,現在坐在兒童座椅上還是整個
會很想給妳爬起來站,超難管的阿~

媽咪說:妳給我坐下!!!!(大家看綾的腳)

自從滿一歲以後,很多東西我都會給她嘗試,而小孩真的很聰明阿,她知道原來
大人吃的東西她都可以吃,現在只要看到食物就哭叫著想要吃,管妳三七二十一
哩,不像以前會傻傻看著我們吃東西了。

忍不住嘀咕一句,我還很想問,她怎麼會那麼聰明,看到一樣東西可以判別那是
可吃或不可吃?真的,可以吃她一看就知道了耶!

照片重點:大哥熱情為我爸斟酒。

這天的親戚都是我婆家那邊的親戚,平常大家也比較常聚,不過我爸媽和他們
只有我結婚那天有聚過而已,大家比較不熟,但是互相也都非常客氣。

大家看照片,我家寶貝已經給我站起來了(昏倒),她已經忍不住想靠過來吃了。

外出飲食是這樣,可以準備我就準備,不能的話就跟著我們吃,但是飲食盡量
清淡啦~不是我自誇,我們家寶貝不挑食,啥都吃、啥都好吃、給多少都吃啊
囧囧囧。


照片重點:吃到一半,被抱去給日本姨丈抱抱。

因為小寶貝真的太可愛了,還沒吃完大家就忍不住想來抱一個,中途被我公公
抱去日本姨丈那桌給他抱一下^^

綾綾說:你是誰啊?

哈哈,被姨丈抱著的時候綾綾就這樣看著,不過幸好這小傢伙很賞臉沒有
給我亂哭,還乖乖的被抱了一陣子。


綾綾說:不給我吃飯,那我就挖鼻孔抗議(錯XD)。

哈哈,上面兩張都是開玩笑的對白設計啦~只是我家寶貝真的是很愛給我
挖鼻孔,好醜耶小鬼!


照片重點:三嫂子也很喜歡抱她。

後來三嫂子也來把綾抱去玩,不過小姑娘沒吃飽心情不好,後來就哭了,害嫂
嫂趕緊把這炸彈丟回給我XD。

照片重點:我說,這是日本相撲的動作(妳還在開玩笑阿)。

總之,開心吃完一頓飯以後,大家就又往貢寮那裏前行,婆家親戚回祖先的古
厝走走,一會兒就前往福隆海岸了!那裏幾乎是此路線必去的點啊,有間福隆
貝悅餐廳,大夥兒喜歡在裡面喝咖啡聊是非。



綾拿著menu的樣子真有趣呢!即使根本沒有她可以喝的份...餐廳有低消限制
,基本上一人點一杯飲料都在180元左右,喝完的還可以去外面走到海灘玩耍。


不過當天行程很趕,加上東北角回台北時程也不短,所以我們就沒有到海邊去
走走了,帶了一個小小孩在身邊很多事情都會受限制就是這樣,原本日本阿姨
很熱情要邀我們一起到淡水福格享用晚餐,不過考慮到我爸媽也累了,還有綾
綾晚上情緒浮動的問題,我們還是決定先行回家去。

當天大家玩得很盡興,和親人聚在一起的時刻其實也很歡欣,即使交談不多也
沒關係。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