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忍不住先感嘆一下現在餵小人真是越來越難了,有吃過大人的
食物以後小孩就更加懂得甜頭在哪裡了,這點說真的有點讓我困擾,
綾綾現在精得很,要騙她吃她的都沒那麼容易,她就是要吃妳吃的那
個,自己的反而不太想吃,然後不吃就給我用哭的,真糟糕唉。


封面照片重點:Oh, no!這不是肯德基!!!

不過我還是要記錄一下這周的副食品製作(拍拍臉振作),因為前陣子綾爸
從公司拿回來一顆同事送的瓢瓜,所以我就拿來當綾綾副食品的添加食材
囉,另外一餐則是買了多吃會聰明的魚類哈哈,因為我看旗魚好像沒什麼
次就買回來煮看看啦~

首先因為照片拍得比較少,就先簡單講一下旗魚青菜飯,本來我想要打成
"粥"的,但是因為說實在的這吃起來真的已經是飯了(只是沒有那麼硬+乾)
,所以就打成飯囉~

作法超簡單,就是煮滾水以後把旗魚丟進去煮熟,為了去除魚腥味我稍微丟了
幾片薑片進去去腥,等魚肉煮熟以後再把魚肉撈起來,薑片也撈出丟棄不用。



接著把旗魚搗碎囉~我覺得旗魚肉質挺硬的呢!搗得不是很碎,不過有一點真
的很讚,就是幾乎沒有骨刺耶,我買的是兩片魚肉,搗完以後連一根骨刺都沒
有發現~


接著,剛剛煮完的魚湯不要浪費,就拿來下米進去煮粥,煮到快好的時候我又
丟了一些青江菜段進去一起煮,這樣就完成啦~


坦白說,我覺得這碗幾乎沒啥味道哈哈,旗魚不像鮭魚那樣煮起來會超香的,
所以吃起來也就比較不怎麼樣,綾綾則是要看心情,有時候吃一點點就不吃了
,有時候還可以吃比較多一點,不過整體來說她好像比較不喜歡這個。

照片重點:請不要一臉"唉,真不怎樣的一道料理",我好傷心阿XD

接著另外一道是麵食,本來我買了冬粉要煮啦,但是因為油麵還有剩我就把它
主銷光囉~說也神奇,我怎麼想都不懂,這道麵吃起來有一股"重鹹"的口味阿,
超神奇的,我明明啥麼調味料都沒加的說...只能憑印象,好像以前瓜類的湯也
會越煮越鹹,不知道是不是瓢瓜的奇妙作用?可是我以為那是加了鹽巴才會的
阿...

照片重點:神奇的湯麵阿。

這作法也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我是買了雞胸骨來熬雞湯,並沒有打算加肉類
進去,不過因為雞骨上還是有些肉肉,我後來也有加進麵裡就是了。

照片重點:材料。

把水煮滾以後丟入雞胸骨進去熬半小時以上,接著把瓢瓜切丁丟進去一起煮,
煮到自己認為湯頭看起來夠濃了就可以囉~~


這個煮起來真的是好香喔,就像我剛剛講的一樣,吃起來竟然有鹹味好神奇阿,
不禁懷疑是不是我的味覺出了問題了...

可是果然有味道的小人比較愛,綾綾就還蠻喜歡吃這個麵的。

照片重點:我真想說這表情...有夠淡定XD

吃麵條的時候常會像照片這樣沒吃進去,不過綾綾是多半都會慢慢把它含或
是吸進去,真的很強~就看她要不要吃吧!

照片重點:吃成這樣也好好笑。

綾爸在旁邊拍照就說她怎麼吃麵的樣子都那麼好笑,沒有一張照片好看的,
全部都是醜照XD可是說是這樣說啦,我還是覺得每張都很可愛,小孩子醜
也醜不到哪裡去哩呵呵~

對白設計:媽咪說我淡定,其實這才是我的真面目!

哈哈哈,看到上面那張我真是笑死了,怎麼吃麵會露出一臉狠樣阿XD有點像
小老虎的感覺喔~她每一口都這樣給我吃進去的阿,孩子肯張口的時候真的
是令人很滿足啊!但是也有閉口完全不鳥妳的情形很傷心就是了...

整體說來目前就都還OK囉,越來越會吃大人的食物了,給一塊蘋果給她可以
啃很久又不會噎到,排便也都正常,也沒有過敏現象,這麵我是覺得真的很
好吃呢!


對白設計:相信我,讚啦!

阿哈哈,寫這篇我一直笑,為啥會拍到綾綾比讚的姿勢阿XDDD真是笑死我
了,她有時候會比讚我覺得好強喔X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