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這個禮拜副食品文的時候才發現其中有一道料理沒有
拍到綾綾吃的紀錄,不過其實都千篇一律啦,所以就另外一個多放幾張
好了XDDDD

封面照片對白設計:蝦米!?我的鏡頭變少了嗎?

 

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副食品,因為超香超好吃的喔!
就是香菇瘦肉高麗菜粥。

照片重點:這碗很香喔~

看照片都知道,雖說是粥,但其實現在都偏向於軟飯了,因為煮得沒有水這樣小孩
子吃了才不會那麼燙口而且還會滴得滿地。

先上一下簡單動畫來說明料理過程好了:



我的油是真的放很少很少啦,幾乎可以說是沒放XD總之絞肉和香菇下去爆香以後
真的超香的,我請綾爸幫我拍照他就跟我說"很香耶"!

但是絞肉和香菇丁都很大塊,為了怕太大又硬,我就把炒好的那盤拿去簡單打成泥
,接著將打好的香菇肉泥加進去正在爐火上煮的高麗菜粥繼續煮到覺得米飯OK了以
後就完成囉!

高麗菜粥我就不累述了,因為真的很簡單,只是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之前看節目
學到的小撇步喔,就是高麗菜如果沒有煮完(因為很大顆)的話要怎麼保存呢?答案是
要把高麗菜心給挖掉喔!這樣原本可以放冰箱一個禮拜(舉例)的高麗菜,如果把菜心
挖掉的話就不會腐爛,大概可以放上二十天以上沒問題呢!

照片重點:就是這個!挖掉吧~

言歸正傳,這碗粥我自己吃過,好神奇鹹度甚麼的好像都有了一樣,吃起來真的
很讚呢!而且香菇肉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那香味真的是...(口水)

當然我家寶貝就很喜歡囉,每天晚餐幾乎都把媽咪準備的份量吃光光,可惜綾爸
天天加班沒有空幫我拍一下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我晚上都讓綾綾在和室吃飯,
沒有用餐椅約束她,可是她都會自動巴著我要吃飯XD完全不用我去追小孩吃飯,
這點她的表現我想應該是很多小人兒都辦不到的吧(笑),直到她吃飽了她才會跑走
,真的是有夠愛吃的小孩喔XD


接下來另外一道副食品我選擇了燕麥來當主食喔!之前有吃過麥精也沒問題,所
以我就放心拿來當主食了,燕麥有許多營養而且即沖即食,個人覺得料理起來非
常方便,我準備的是芝麻豆腐燕麥粥。

準備材料有:

照片重點:板豆腐+白芝麻+調味料

選擇板豆腐的原因是因為質地比較硬,因為我等一下要用"煎煮"的方式,所以不
選擇嫩豆腐,取出適量切小塊備用。

接著白芝麻的部分用研磨碗+棒稍微磨一下,磨開了以後會聞到很香的芝麻香喔!

而調味料部分,小人的調味不宜過重,但是豆腐和燕麥都沒有味道所以我才會稍
微添加一下,調味料的比例大約是:醬油1~2cc+水適量調開,接著把磨好的芝麻
粒粉倒進去一起拌勻備用。


起熱鍋,如果怕黏鍋的話可以像我一樣用廚房紙巾沾一點點的油把鍋底擦一圈,
接著把豆腐放下去乾煎,煎個幾秒後翻面再煎,接著把調味料全部倒進去煎煮豆腐
,直到醬汁被豆腐吸乾為止。

照片重點:這是完成品,充滿芝麻香氣,基本上還是沒啥鹹味。

接著就是把燕麥泡熱開水,我是加入兩小塊豆腐進去攪拌,這樣就完成囉!




燕麥吃起來也很稠,吃了也會口乾,記得吃完以後要給寶寶喝點水喔~

對白設計:媽咪,妳塞給我一大口==


對白設計:還蠻香的耶,跟平常飯飯不一樣喔!


對白設計:太大口了,請容許我吐一點出來XD


對白設計:還不錯啦~(媽咪:喂!)

哈哈,看圖說故事一下,其實我後來也有吃看看,燕麥比較有飽食感喔,所以基本
上綾綾一碗吃不完,我吃了一些就覺得會飽了呢!口味也很淡媽咪們不用擔心,重
點是有香氣,還不錯喔~

除此之外,偶爾我會變化口味,畢竟很簡單處理嘛!我就拿來當綾綾早餐,豆腐燕
麥我給綾吃了三天,另外兩天早上我就磨點蘋果泥加進去就是蘋果燕麥粥囉!蘋果
加入以後酸酸甜甜的,小寶寶吃起來可能也比較喜歡,而後我也有添加葡萄果粒與
葡萄汁的葡萄燕麥,反正水果+燕麥好吃又方便啦~大家也可以試看看!

照片重點:蘋果燕麥粥。

當然吃的方面都是沒有問題的,大便也沒有便秘,是很順暢的阿~至於這些副食品
綾綾覺得好吃嗎?嘿嘿,如果不擺爛靠著椅背+坐起來應該就表示好吃吧~

對白設計:好吃!(媽咪好煩XD)


除此之外,前幾天綾綾發燒感冒了,醫生說要多喝水,不過小妮子最近學會把水
吐出來,不太喜歡喝呢!所以有時候我就把蘋果泥磨一磨加進水裡變成有果粒的
稀釋果汁,這樣可以把一瓶的量喝光哩,還不錯囉~

請路過的朋友點擊一下廣告看好康吧^0^ 


更多吃喝玩樂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