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呼,這禮拜我一定可以完成一次寫完副食品文,因為這周感覺
沒有什麼太特別哩~或許是已經漸漸習慣了,一天吃兩餐副食品的綾綾
也都適應得很好,沒有特別像很多媽媽說的都不吃副食品只想喝奶的
困擾喔^^

這個禮拜我都準備了粥品,主要添加的都是肉肉哈哈XD,首先先來介紹
一下青菜鯛魚粥。



這次我是去超市買的,台灣鯛魚VS有機青江菜,菜的話就是剁碎丟進去和粥一起
煮,我還有另外添加了一些紅蘿蔔碎,而魚肉是另外用滾水煮熟後取出搗碎,所以
這道粥真的簡單又方便~

 


但是要提醒各位媽咪喔,其實我原本也以為鯛魚沒有啥刺耶,畢竟肉都片好了...
搗碎的時候也都沒感覺有魚刺,但是因為剛好有剩下一些我就叫綾爸吃掉,沒想
到綾爸說有吃到魚刺,所以後來我就又很細心的全部檢查魚刺,還真的挑出了
七根魚刺喔!所以各位媽咪在料理魚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呀~要是小寶寶吃進去
可真是麻煩了...


魚肉我沒有加在粥裡面煮,是另外一天次分裝的,鯛魚剛煮完也好香呢!不過還
是輸給鮭魚啦XDDDD



啊哈,上面的照片綾綾還吐出一根青菜XD現在加青菜都很方便啦,切一切丟進
去煮就OK了,其實也不用切得多細,只要煮爛就好了~

真的很神奇,好像添加魚肉都不用調味阿,吃起來就有它的味道存在了耶,我覺
的雖然簡簡單單但是挺好吃的喔~^^


不過小公主她吃一吃就會吃手又摸來摸去的,每次都搞得亂七八糟XD



後來冰冷凍以後,要拿出來溫的時候說真的我覺得有魚腥味耶(鮭魚就沒有哼!)
但是熱完了以後就又恢復正常了,基本上我覺得也還蠻好吃的啦!但是就是沒
有鮭魚香(請不要再比較了XD)...


再來第二道粥品我就真的要大誇一番了,因為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煮副食品最
愛最愛的一餐啦!因為真的好好吃喔>口<


噹噹,就是上面那一碗啦!白蘿蔔瘦肉粥!超讚超讚的~


作法就是像上面那樣,把白蘿蔔和芹菜切細丁,然後豬絞肉我是去菜市場買的,請老
板再幫我絞碎一點,但是回來我還是又用刀再剁得更細。

接著就將材料全部丟進去和粥一起煮就完成囉!為了怕豬肉會有點腥味,我其實還
蠻怕這粥會不好吃的,所以有加了一咪咪的鹽巴(真的是一咪咪喔,因為可以用幾顆鹽
來計算XD)

煮好以後,成品真是超乎我的想像啊!吃了一口覺得真是太好吃了啦~可能是因為白
蘿蔔本身就很鮮甜,所以吃起來好像有調味過的粥,就像是大人吃的那樣,妳吃了以
後並不會想要再加重調味耶...可是我鹽巴真的加一點點而已,怎麼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嗎?



這綾爸真是愛搞怪,故意要把飯照得很大碗這樣~不過我家綾公主吃得可樂的很,
腳都給我抬起來了哈哈。




吃得滿臉都是,坦白講這碗粥我覺得有個缺點,那就是太難吞嚥了!因為絞肉
還是太粗,對於不會用咀嚼的寶寶來說吃這粥可能有點困難,而且白蘿蔔雖然
我切得很細,但是還是煮得不夠爛,所以綾綾吃得比較久,剛開始還有點不喜
歡的樣子。



吃飯愛講話的綾綾好像在唱歌阿,雖然不好吞嚥但是那天還是有好好的吃完
飯啦^^

不過後來我就把粥全部拿去打泥了,所以後來就變得有點像米糊囉!下次我
會記取教訓的,最好是白蘿蔔用磨泥的方式,然後絞肉先打成肉泥再加進去煮,
這樣會比較方便吃~而且又可以讓寶寶有練習咀嚼的能力,在此也給各位媽咪
做個借鏡XD

但是我想我短期內也不會再煮同一道粥品了,我這個人是喜歡求新求變的哈哈,
下次煮這道粥品我想也不需要那麼搞剛了,因為我相信綾綾到時候一定可以吃顆粒
的肉粥啦~

一樣,每天輕輕鬆鬆地吃飯,現在她只要吃到哭哭我就知道她不吃了(用哭表示唉)
,不過我不會把剩下的粥丟掉,因為到了傍晚喝奶完以後她還是會把今天剩下的
都吃光,我家這隻真是超會吃的啦~

最後還是要說,白蘿蔔肉粥好好吃喔XDDDDDDDDDDDD(巴飛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