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重點:先上一碗熱呼呼香噴噴的麵囉~

呦呼,終於來到下集了,這次要介紹裡用豚骨高湯做的第二道副食
品就是蔬菜豚骨煨麵,關於本周副食品上集以及豚骨高湯之作法請參考

【9M11D】香濃豚骨高湯之一湯兩做上集--青菜吻仔魚豚骨高湯粥

這篇文。

少寫了高湯的做法,這篇文就會簡短很多啦(其實是妳有意偷懶吧...)


 

看到封面照片以後,我的鼻子彷彿又聞到這道麵食的香味了...

我說阿,這碗麵真的好香呦,不知道為啥聞起來有奶味耶(?),可能是豚骨高湯
的關係吧,還沒吃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了!

那麼這次顛覆一下習慣,先來給大家看看綾綾吃的模樣吧!

對白設計:爸比,請不要拍我臉上掛麵條的照片好嗎?

為啥要說是煨麵呢,利用葛瑞絲的廚房小學堂(有這個東西嗎XD)的解釋來說,
所謂"煨"就是把食材放進鍋中用慢火燒煮,利用食材本身將高湯慢慢地吸收掉,
食材變得入口即化般軟爛並且帶有濃郁香醇的高湯味道。

所以囉,這麵吃起來確實是入口即化的,綾綾一含進去沒看她在咀嚼甚麼的,
瞬間口中就沒有食物了。

對白設計:好吃就要大口吃,看我發狠著吃...

綾綾現在都挺喜歡副食品的呢!這算是我的成就感嗎(笑),吃東西速度也越來
越快了,要是不吃了她就會用舌頭頂出來這樣我就知道了。

照片重點:看我做得很挺就知道我很喜歡這麵麵啦!

這一周我覺得綾綾吃的兩道副食品都好好吃喔,連我都覺得挺讚的,特別是
這個麵有夠香的,很建議大家以後自己動手做看看喔!

那麼,今天就介紹到這裡...(食譜呢?!)

不急不急,我要分享做法了啦XD

首先,要先介紹一下高湯...老話一句,沒看上集的請一定要連過去看,這裡用的這
鍋豚骨高湯是我第一次熬的所以味道更濃更香了,而且不只是這樣而已,我還利用
這鍋高湯再加入蔬菜下去熬煮成蔬菜豚骨高湯喔!

照片重點:蔬菜部分有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和白蘿蔔。

蔬菜湯的部分其實跟羅宋湯幾乎類似了,不過我添加了本周新食材白蘿蔔進去,
將上面那些蔬菜倒入豚骨高湯裡再去熬煮,煮到馬鈴薯都可以壓爛成泥化進湯裡
就差不多了,雖然很費時,但是真的很好吃!想給寶寶更好的就要努力一下囉~

照片重點:慢慢煮吧...

做好了以後,把白蘿蔔取出磨成泥狀依日分配量,接下來的高湯就全部分裝製作
成冰磚了,一天大約一~兩百cc左右的份量,沒有算很準啦,靠感覺來分裝XD

因為是麵食不方便冷凍,所以我都是採取當天現做料理的(除了高湯以外)。

這次我買的麵條是菠菜麵,看了一下鈉含量還蠻低的呢!比麵線低很多,而且我
有特地選過,這牌是我看鈉含量最低的了(品牌有興趣的再問我XD),綾綾一個禮拜
剛好吃掉我一包麵。

照片重點:這麵麵還有鈣質耶~

接著,一餐的量大約就是一綑麵條折半差不多煮完會是一碗。

照片重點:大概這樣的量。

接著一樣起滾水把麵煮熟再撈起,我喜歡過一下水因為多少可以把鹽分再沖淡
一點,接著利用剪刀把麵條剪成小段。

照片重點:剪刀最好是專屬寶寶副食品用的。

再來,就是把處理好的麵條加上一塊做好的蔬菜豚骨高湯冰磚一起煮,煮到
高湯都差不多被麵條吸收就OK囉!



我煮完都會先放在保溫杯裡一段時間,等到吃的時候整個高湯全部都被麵條給吸
收乾了,麵條吃起來當然入口即化、充滿高湯香味啦~

照片重點:這碗是當天製作高湯後現做的,好香~

那麼就分享到這裡啦,希望我下禮拜不用分上下集太累了XDDDDD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