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上一周的疲勞轟炸,本周繼續處於忙碌狀態阿,這一次準備
上比較沒有時間,因為綾爸下班太晚了,加上周末又被拉去加班,害
我一個人揹著小孩煮飯,我真覺得我功力越來越強了XDDDDD

但是相對的也比較忙啦,很多地方就來不及好好拍照,不過還是盡量還
紀錄並且跟大家分享呦~本來我是想要擠成一篇寫的,但是寫到一半覺得
文章好長喔,所以還是會分成兩篇來記錄喔!

面對白設計:本周發生什麼事了?爸比說我像被綁架的小孩~
 

這一次我去菜市場買了豬肋骨(台語:賓阿古)回來,糟糕,怎麼感覺越來
越有阿婆FU了(死),不過為了要熬新鮮又好喝的豚骨高湯,我還是去逛了~
而且逛了三攤才買到,超難買的哈哈。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利用一個高湯來製作兩餐副食品,在開始說明之前,
雖說是老話,但還是很想說小人兒的東西真是越來越好吃,如果妳以前有在看
我副食品文就覺得好吃的人,那妳一定要知道接下來的食物比之前好吃更多了!

可能是因為開葷了吧,加上食材又多了,只要會利用天然食材來烹調,就算不
用人工調味劑也可以製造出很多美食呢!像這禮拜的兩道副食品餐我都好喜歡
吃喔~>口<

(順道一提,一歲以前的小孩通稱嬰兒,嬰兒的副食品是不需要額外添加調味料
的喔!例如鹽巴、醬油或糖等等,給小人太重口味除了腎臟有負擔以外,以後吃
的口味太重對身體都是不好的阿,為了寶貝的健康,各位新手媽咪們一定要注意
這點哩!不要被老一輩的人誘拐去說要加鹽巴才吃得下之類的...←我媽就會這樣
說XD)


一開始先來跟大家分享本周副食品的基礎--豚骨高湯的作法。

首先先將豬肋骨洗乾淨,起滾水後倒入滾水中煮,過沒多久妳會看到一鍋都是血
色的水,坦白說還挺恐怖的XD

照片重點:看起來真的很恐怖吧XD


千萬不要就這樣給它煮下去啊!稍微把骨頭汆燙過後,血色流掉以後就把那鍋水
倒掉換新的,另外起一滾水鍋再煮豬肋骨。

接著在煮的過程中會一直有很多漂浮的泡泡雜質,記得細心的把那些通通都撈掉喔~

照片重點:像這樣就可以繼續慢慢煮囉~

接著就是耐心問題啦,大火煮滾幾分鐘以後,就轉小火讓它慢慢熬啦!熬越久越
好囉~

我大概熬了一、兩個小時左右,整鍋滿滿的水已經被煮成半鍋了(淚),然後我就把
它撈起來換到另外一邊的鍋爐裡,至於要拿來做什麼?先賣個關子,我在下集會再
介紹~

現在要講的是接著我又做了什麼?因為我沒想到湯怎麼變那麼少(當初還嫌豬肋骨買
太多說,後來覺得根本就是太少XD),所以後來只好又繼續加水再煮,味道應該是會
淡了許多,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的再努力煮久一點,發現還是可以熬出濃湯的。

照片重點:煮完以後,湯都變得像牛奶一樣的白色了。

熬完高湯以後我就把它先撈乾淨雜質與油質取出放涼,接著製作一天大約100cc量
的高湯冰磚備用。

照片重點:冰過以後還會發現浮油,也可以再撈起喔~

做好冰磚以後,接下來就是製作粥的部分!這次我選擇的新食材是鈣質多多的
吻仔魚,因為一開始吃得量不多,所以煮粥的時候我選擇添加了小白菜進去煮,
家中米剛好煮完了,買了一包糙米,所以這次的米有一半是白米、一半是糙米。

煮粥就跟以往一樣不難,吻仔魚則是另起滾水煮過之後再拿來剁碎,依次分裝
進副食品盒,不是跟著粥一起煮進去的喔!

然後要吃的時候就是一份粥+一份高湯一起再下去煮,煮到粥的米粒把高湯吸收
進去為止。


照片重點:像這樣子一份。


照片重點:煮好以後扮起來就像這樣。

我還沒吃就覺得這碗粥一定很好吃了,因為~好香啊!豚骨高湯一整個就是香,
吃了粥以後發現湯底跟以往用水煮的差太多了啦!果然努力是有好成果的,辛苦
一點可是飯卻好吃很多呢~

對白設計:我這姿勢有像麻豆搔首弄姿嗎?

哈哈,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覺得綾綾怎麼變這樣XD因為我家餐椅拿去洗了啦,
所以只好在和室餵食,為了怕她弄髒我想說整個罩住比較快XD

對白設計:放我出去!

事實證明我是異想天開XDDD因為她吃了沒幾口以後就開始想玩了,手被困
在裡面她超不爽的。

對白設計:氣死我了!我不要這樣吃飯飯!

因為真的是太吵了,我只好放棄,好吧,要髒就髒吧...(媽咪淚目),最後就讓她
直接坐著吃飯了。

對白設計:這樣才對嘛!這樣吃飯飯才好吃~

綾綾還是老樣子,都沒耐性等啦,粥燙得要命就狂催我,有時候不小心沒吹涼
讓她吃到燙的她也哭,反正都要哭,那還是慢慢等我吹涼好了...(被揍

糙米吃起來比較Q有點難吞嚥喔,我都會在熱粥之前用菜刀剁爛一次,基本上
她還是吃得很好,不過我後來才知道糙米比較難消化,所以之後我應該暫時不
會煮糙米給她吃,雖然比較健康啦^^

綾綾還是很喜歡吃,只是這次我餵到欲哭無淚,這時候才發現餐椅佔了多麼重
要的地位啊!原來沒有一個餐椅是不能好好餵小孩的!所以各位新手媽咪沒有
買的話還是要快去買,因為孩子再大一點很活動的時候,妳就知道下場了哈哈
(過來人)。

對白設計:看我搶飯碗!

看上圖照片就知道了吧!特別是最近綾綾在學站,整個就是很愛站阿,已經
不能像以前那樣乖乖地給妳坐著了(突然好懷念以前那乖模樣XD),平常坐餐椅
都乖乖地不知道,沒想到沒坐餐椅以後就給我爬來爬去、摸來摸去,弄得滿地
髒兮兮,超想扁人的=_=


照片重點:綾綾最高技:站著劈腿+吃飯。

總之,那天餵食超忙碌XD要餵飯還要抓小孩,沒有餐椅的小孩就像是來到
山羊滿荒野的獅子啊

我發現寫完以後,這篇後半部根本是在亂的XDDDD好啦,因為每次都乖乖的
寫,偶爾亂一下也好(欠揍),反正就是很好吃咩綾綾大約20分鐘就可以吃完
了喔!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綾綾的狀況都很優,長得也頭好壯壯越來越有肉,
越來越可愛了^^

不過說真的,我以後應該不會煮吻仔魚了,除非等綾綾大一點可以不用剁碎
食物,因為我這次剁吻仔魚的時候心裡怪不舒服的,感覺好像在殺生阿...(雖然
都是熟的),反正就是不喜歡這感覺,下次不再剁這種小隻完整的魚了XD

大骨高湯也是富含鈣質的喔!而且最近很多人都倡導說不要吃吻仔魚了,關於
保育之類的...我想這樣也好吧!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