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對白設計:飯飯好吃全吃光光了,媽咪我愛您!


阿哈哈,首先開頭就先來發瘋的笑兩聲宣洩一下我的精神壓力XD(巴飛)
終於來到下集啦!這篇文章要是看不懂的請去看上集,看完以後會更清楚
喔!上集請點下面連結↓

 【9M4D】斷奶後期,開始一天兩餐副食品之累死媽咪上集--來碗台式麵線吧!

現在一天要準備兩餐的副食品,其實不只是準備上很麻煩,還要想要煮甚麼
和選甚麼食材,這兩點都讓我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呢!這次除了麵線添加芹菜以
外,另外一餐我添加的新食物是──鮭魚
 
也就是說,綾綾開葷啦!終於不再只是素食主義者了(笑)。不過剛開始
我先給她吃魚類,因為魚類富含很多其他食物中攝取不到的營養,特別是DHA
會讓頭腦變聰明阿~雖然媽咪我不愛吃啦(不過我愛鮭魚喔XD),但是寶寶還是
要吃魚的。


不是我要說,這次這個粥真是太好吃了,就算不用調味都讓我覺得很讚哩,大
人這樣吃也OK呢!而且鮭魚真的是好香好香喔~(回味),那麼首先就先給大家
看一下完成品:

照片重點:這樣子一碗會令您食指大動嗎?


老樣子,先教一下大家作法跟介紹食物內容:

1. 起一鍋滾水,將南瓜和紅蘿蔔切塊丟下去煮爛(這是橘色部分)。


2. 同時另起一鍋煮五倍粥,將菠菜切碎丟入一同煮,此菠菜粥為綠色部分。


3. 將南瓜和蘿蔔撈起,趁熱將南瓜用湯匙搗爛,紅蘿蔔磨泥,兩者混和攪拌即成。



照片重點:拌起來是美麗的橘色。

4. 煮南瓜的水不要倒掉,繼續拿來煮魚,注意要確實煮熟,煮久一點也沒關係。 

5. 煮熟以後,將於取出瀝乾水分,將骨刺挑出,用湯匙壓爛魚肉即成魚肉鬆。

照片重點:鮭魚刺粗又少所以很好挑除。


照片重點:搗碎的鮭魚鬆香氣四溢!

6. 按照比例分裝副食品即完成囉!

照片重點:分裝完我自己覺得超美、超有成就感的!


要吃的時候可以微波或者是再煮一次,基本上我覺得分開吃兩種不同味道有個別
風味,混和加起來吃也很麻吉,菠菜粥會帶點甜味!我通常都給綾綾先個別吃看
看,吃到大約剩一半的時候,就混和一起吃。


對白設計:這餐也會有好吃的嗎(呆滯)?


對白設計:不好吃本姑娘可是會蹬腳的喔!

我家綾綾的坐姿怎麼每次都那麼粗魯阿XDDD(遺傳嗎XD)每次看照片才發現好
好笑喔!剛開始她還沒啥興趣,可是吃了一、兩口以後,臉部表情就開始變化
了:

對白設計:好吃...(開始思考中?)

我給她一口橘色泥+一口菠菜粥混著吃,中間穿搭鮭魚給她吃看看,小妮子就像
愛上了這香味一樣,開始會張嘴跟我討食物吃了哩!做副食品最開心的莫過於就
是看到孩子這樣子的反應了。

對白設計:媽咪,快!快!我還要吃~


上面那張就是鮭魚鬆拌著菠菜粥吃,我不得不要再說一次,這鮭魚怎麼會那麼
香啊!連綾爸在旁邊都說鮭魚好香喔~而後剩下的鮭魚和菠菜我把他們混一起
加起士去焗烤,也超好吃的,兩者味道很合喔!


照片重點:咀嚼+吐舌頭握我家寶貝招牌動作。

因為剛煮好的粥都很燙,可是我家寶貝在一看到食物的那時候就會開始沒耐性,
然後就等不了我吹冷,超麻煩的~

對白設計:修喔~(台語)

愛吃又怕燙,有時候不小心給她吃到太燙了她又哭哭,吹冷一點她等不及也哭哭
,小公主真是有夠難伺候的,以後不好好孝順媽媽妳就有得瞧了(幹嘛XD)!

對白設計:嘿嘿,媽咪,看我這麼可愛妳怎可能忍心打我屁屁?


這禮拜吃兩餐的情況都很好,也沒有什麼過敏現象,每餐都把媽咪準備的食物
全部清空了,而且都維持在半小時以後結束用餐時間,寶貝真是表現得越來越好
囉!鮭魚我真的很喜歡,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買^^


那麼分享與紀錄就到這裡,請讓累斃的媽咪我休息一下吧(喘),怎麼每次紀錄完
就覺得下禮拜又要來了,永遠準備不完的副食品阿XDDDDDD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