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一見的人看到綾綾都說怎麼變那麼大隻了XDDD哈哈,轉眼間就
到了滿九個月的時刻,時間說快也是很快的,不過自己在帶孩子還是覺得
有點慢,因為真的好累喔~最近綾綾又有很多的改變,接下來一樣來個小
記錄喔!

封面對白設計:好棒喔!我滿九個月囉!

這個月綾綾的身高是70cm,體重大約在九公斤左右維持,不過媽媽可是覺得
她越來越沉了OTZ


首先改變最多大家一看最明顯的,就是動作上的發展,最主要我要先提的是
爬的部分
8M1D那天,忽然發現綾綾會爬了,雖然是很彆腳的爬,但是就是有辦法蠕動
前進了,剛開始發現的是綾爸,因為那時候我在廚房忙,他在用手機跟綾綾玩,
放上一段影片給大家看:





然後就覺得小孩子的發展真的好神速喔,每天每天都在進步,到了8M5D的時候
我又引誘她爬走,才短短不到五天的時間,綾綾的爬行速度就增加了好多!當時
我也有錄一段影片,大家看了就知道差別:




後來就不用說了,大約到了8M12D左右,她整個體能大增到我感受良多阿,因為
原本一天三次的小睡常常變成一天兩次而已,不給她活動的話她就會經歷太旺盛
睡不著,這下子可真是媽媽的地獄了(苦笑),而且爬行整個變得很順手,爬東爬西
轉來轉去的,甚至還可以越過障礙物爬,所以我說孩子早爬晚爬媽咪們都不用擔心
,時候到了就會爬了,晚會爬得也不見得會爬得比較慢,因為我家這隻要爬的話
真的超快的啊!不過後來我就沒有特地去錄影了。


自從會爬了以後,原本覺得偌大的和室忽然變得好像很狹窄不夠小人爬,綾綾一下
子就把整間和室翻滾完畢,不過因為我家和室和客廳的連接是有一個階梯的高度,
所以綾綾沒辦法逃到客廳來玩,不過她老是很好奇會爬到和室的門邊看,然後有時
後就調皮地想要逃竄出境,手一伸身體往下跌了一下,整個人就哭了,真是覺得有
夠煩有很好笑XD我做了一段小動畫給大家看看,大致上了解一下:

照片重點:標準的愛玩又愛哭囧。

8M29D那天,我給她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爬行比賽,結果如何大家可以去爬這
篇文「綾綾人生中的第一場爬行比賽」,只能說好笑又有點失望,因為大家還是
看不到她爬得飛快的英姿XD


再來要談的動作是坐的部分

8M15D那天,綾綾終於自己成功的坐起來了,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小寶寶是要先
會爬才會坐呢(還是大家的不一樣?)!一般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那裏指的坐
應該是指獨坐吧,沒有指自己坐起來的意思(我猜),為什麼這樣講?因為綾綾坐
的姿勢是先從爬行的姿勢轉化來的喔,爬的時候忽然手一撐就坐起來了,這時候
的腳坐姿很奇怪,她還必須要自己把被自己壓住的腳挪出來才算坐立完成。

對白設計:好神奇阿,我是怎麼坐起來的?

現在她爬爬的時候都是這樣,爬個兩下就坐起來玩玩具,玩膩了又爬,爬了又
坐...總之就是交換得得心應手啊!要她好好躺著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換
尿布的時候都狂哭搞得我和綾爸每天都搏鬥得好辛苦XD。

而且坐姿挺立很多囉!之前坐的時候手都會稍微往前頂著地板,現在可以一個
人做得很直又很久和穩,只是偶爾她會不知天高地厚的就給她往後倒下去,撞到
頭以後就開始哭著找媽咪哈哈。

對白設計:誰剛剛偷笑了?我做鬼臉給妳看喔!
媽咪:如果有扮鬼臉比賽我想她一定第一名,因為表情數量真的好多啊!


另外一個大動作部分就是扶站的部分

目前綾綾是還不會自己扶務站起,不過最近我和綾爸都感覺日子應該不遠了,
因為她已經會把腳挺直,還會攀爬著我們站立,不過站的角度大概是60度左右,
還沒有完全九十度站起來,畢竟我不太提供她扶站的場所,因為我希望她可以
再多爬一點^^。


照片重點:這姿勢是要怎樣XD


對白設計:反正我就是要摸一下試看看啦!

現在抱著讓她站立,腳也非常的有力囉~有時候大人抱她的時候,她就直接把人當成
樓梯一樣的爬,手中好像抱著一隻甚麼一樣超級難抱住的!

對白設計:我是漂亮的小美女~


除了這三種大動作分類之外,接下來來提一下肢體的小動作部分。
這個月很常看到綾綾會認真注意自己的雙手,並且看著手掌做出抓握的動作,一張
一握的一直看,好似在研究自己的手的功能似的,玩具在手中就兩隻手會換來會去,
我曾經丟了兩顆小彈力球給她撿,當她兩手各拿一顆球的時候,我就丟出第三顆看
她會怎麼反應,結果她超聰明的不但沒有把手中球丟掉換新的,反而還兩手把球抓
牢牢,然後用其中一隻手的大拇指和食指的部分嘗試要去夾第三顆球,並且還真給
她成功兩手抓到三顆球啊!

對白設計:這雙手到底要怎樣才可以把書翻頁呢?

不過我要說個超好笑的反應,有好幾次綾綾是怎麼處理的妳們猜看看?答案竟然是
她兩隻手抓著球,接著就趴在地上然後想用嘴巴去咬地上的第三顆球!超級擺爛的
動作啦XDDDD(笑倒)

還有這個月會自己拿奶瓶喝奶囉,我可以直接把奶瓶丟給她到喝完為止都不用接手
,超棒的~

對白設計:我是棒寶寶。

8M22D那天,我跟她拍拍手,她竟然學我拍起手來了!我不相信想說是巧合,
前後停了又做、共做了三次拍手動作,她一看我拍就學我拍而且笑著,好可愛喔
,不過後來我要錄影她就都不拍給我看了,要看她心情,往往都是她不經意的就
拍手了,想要錄也來不及。


再來談的是語言部分,上個月會發媽媽的音以後,這個月也會發爸爸的音了,而
且好幾天都是整天八爸爸爸爸的叫著,綾爸超級開心的喔!尤其是他第一次聽到
的時候好興奮哩。

nana的音和達達語也都出現了,一個人很喜歡講話,吃好吃東西的時候話最多,
講著我們聽不懂的寶寶外星語,有時候聲音很溫柔就覺得好可愛好好聽阿,但是
有時候是很吵的狂叫就會覺得真想叫她閉嘴XD


說到智力發展部分,這個月我覺得孩子似乎越來越有聽得懂人話的跡象了,雖然
是很微乎其微的表徵,但是我跟她說"嗨"舉手打招呼的時候,她會回我"嗨"、有時
候是會舉手揮呢!說再見也是,有幾次都看她有舉起手要表達再見的意思。

8M21D那天在玩,無意間發現把玩具用棉被蓋起來,她會翻開來找喔!不過只會
找一下子,不會專注找很久,甚至找到會生氣而哭鬧XD

而且似乎到了分離焦慮期了,已經很清楚認得媽媽的角色,這陣子黏媽媽黏很緊,
有時候連綾爸抱過去她都哭,反正就是要找我一個人就對了,哭得哭天搶地的,只
要我抱過來以後她就馬上露出得意的笑,只能說小孩子心機就那麼重嗎XD

對白設計:我不管,這不是我媽咪!

而且很有趣的是,只要她一哭就會往我這邊爬,我跑走了她就會追著我爬去,
反正就是要哭給我看就是了,我都在想那天爬行比賽的時候她怎麼會沒有哭呢XD
不然我就得第一名了阿!(被揍)



休閒的時候我會唸故事書給她聽,或者是把書放著讓她自己看(其實下場都是書被
啃),玩玩具讓她練習爬來爬去,前些天還收到巧虎的體驗DVD,我發現她很喜歡
巧虎呢!我在讀一本叫做「我會說有」的書,第一次她還看到笑了,接著看DVD
她也都會很高興地微笑著,然後整個人超專注的看著電腦螢幕,希望她可以很快
學會舉手說有XDDDD
PS.不過看發光螢幕其實對小寶寶視力不好,所以建議不要看太久,我都看個三~
   五分鐘就結束了。

照片重點:她真的把我當椅子坐喔!而且超專注的。



8M22D那天,我們也發現她長牙齒了!(灑花)下門齒兩顆,不過左邊的長比較快,
右邊的到現在都還沒冒出來,只是隱約看得到白白的樣子,難怪最近覺得她越來
月歡,晚上睡覺會旋轉三百六十度,還會翻過來趴睡,哭阿翻的又用腳踹我,我
常常很早醒來就是因為這樣OTZ

對白設計:我長牙牙了喔!

說真的,到現在這時候才長牙,要拍到照片真的超高難度啊!平常整個就是拍不起
來,這天騎車騎到睡著了才想到說趕快把她拍一下,幸好有拍到阿XD

照片重點:葛瑞絲自己設計的乳牙表。

上面是我自己設計的乳牙紀錄表,很早以前就設計好了呢,只是等到現在才派上用場,
接下來終於可以慢慢開始記錄啦!我也有設計男生版,要是有興趣想要的媽咪也可以
留e-mail給我,我可以寄檔案分享給大家喔^^(只是要載明出處就好),中間的小寶寶名
字如果需要及不嫌棄我字醜的話,我也可以幫大家寫!

最後記錄一下吃的部分,目前是一天一餐副食品、四次喝奶,其中一次是配方奶取代
,食量都差不多沒變,身體狀況也都很健康,看一下寶寶手冊上面九個月寶寶的發展
參考指標,每一樣都達到了!很棒~


照片重點:寶寶手冊上的發展指標參照。



恭喜綾綾公主滿九個月啦!妳要快點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媽咪期待能跟妳
有更多的互動喔!(寫完累倒在地的媽咪)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