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有吃綠綠的青菜了,這一周我幫綾綾選擇了青江菜做新副食,
另外用南瓜煮成南瓜米糊,水果部分選擇了芭樂。

封面對白設計:這個是...?


因為這星期綾爸有加班,所以煮副食品的時候我就沒有空閒可以拍拍照片了,
反正做法很簡單,講講就好^^

首先一樣就是煮粥,再加入南瓜一起煮爛,煮爛以後用果汁機打成米糊,另外
青江菜也是用滾水燙熟以後,加少許水進果汁機打成青江菜泥,接著再一一分裝
就完成啦~


照片重點:我覺得這顏色好美喔~

話說回來,我煮完粥以後覺得鍋裡好大一鍋粥阿,心裡想我又煮太多了(但總比不夠好)
,誰知道打完米糊一分裝完以後,發現...剛。剛。好!

這時我才發現,哇~原來綾綾一星期可以吃那麼一大鍋粥阿XDDD超強的啦,現在分裝
都是大份量的了呵呵(PS.我大概煮了兩杯米)。


照片重點:第一天就是吃這碗囉!吃光光阿~


因為剛好周末又好天氣,心裡想一直好久沒去淡水了,想要去買個東西,剛好綾爸也
想看牙醫,所以我們就帶著綾綾做好規劃出門囉~

這次可真是新體驗阿,出外吃副食品的經驗我是有啦,可是今天是第一次在"戶外",
曬著陽光給綾綾餵食哩!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法,我覺得很好用喔~^^

先來分享一下準備步驟:

1. 將粥煮熱以後,放進保溫杯裡,這樣就算外出時間有點久,要吃粥的時候還是
    會溫溫的喔~
2. 嬰兒餐具(碗和嬰兒兩用湯匙)記得帶上,另外帶著裝有水的水壺讓寶寶吃完可以喝水。
3. 準備一個家裡常有的塑膠袋。

基本上以上三件事做好,就差不多可以出門囉~^^


對白設計:大家發現塑膠袋的用途了嗎?XD

我想看完以上三點,應該很多人有問號,幹嘛要帶塑膠袋吧XD

看到上面照片大家應該就瞭了吧只要將塑膠袋兩頭綁在寶寶的脖子上(注意鬆緊度),
就是外出很好用的圍兜兜囉,髒了就直接給它丟掉,又不用擔心在外面沒地方洗,或是
需要把黏答答的圍兜都收進媽媽包...


對白設計:媽咪,在淡水河旁邊吃飯好有FU喔(?)

為了怕粥冷掉或者是綾綾吃不完,所以剛開始我先倒半碗的份量出來(用大湯匙那端),
今天天氣真的還不錯,不過綾綾貪玩都沒小睡,看起來有點累累的。


對白設計:奇怪?我今天的餐椅是爸比?

哈哈,因為我在家都會把綾綾放餐椅上吃飯,外出當然是不可能帶餐椅出門啦,
除非寶寶可以坐得很穩不會亂倒啦,不然我建議還是要有一個人抱著她,另外一
個負責餵食比較安全喔!



對白設計:媽咪,今天的飯飯真好吃~

原本以為綾綾可能會吃不完或者是吃超久的,但沒有想到表現還不錯哩,可能是因為
好吃的關係,雖然她看起來懶懶的,但是其實這頓飯好像半小時之內就解決了,我們在
路邊沒有坐很久,超很快又吃光光喔^^


對白設計:媽咪,妳很忙齁...要餵我還要拍照XD

我想看過我外出紀錄的就知道,我已經很習慣被圍觀了哈哈囧
果然在外面餵食小人兒,看的人也是不少啊呵呵,尤其這裡是人擠人的淡水老街...
但是幸好都只是走過看看,偶爾會聽到路人說我們怎樣之類的,綾爸說差點就
又要變成景觀之一了。


對白設計:我在裝淑女(誤)。

幸好我家寶貝今天表現很好,沒有讓我在外面餵太久XD不過小人兒通常手很皮,
記得叫抱她的人幫她手抓好啊XD不然塑膠袋上的飯粒可能會弄得全身都是。

接著,本來我打算把塑膠袋丟掉的,後來靈機一動發現還有更好用的作法,就是把
塑膠袋反過來(滴出來的粥都包進去),然後把吃完的餐具全部包起來帶回家洗就好啦,
這樣包包裡面也不會擔心被用髒,好用喔XD

在外面餵食的經驗還真是挺有趣的。


接著回家就是吃新的水果啦,這次我選了芭樂,因為我每次在吃的時候綾綾都
一直看,我想說不妨給她吃看看,順便還可以練習抓物,小妮子啃芭樂的動作
和表情都超逗趣的啦。

對白設計:這是啥?

拿到東西就往嘴裡塞,芭樂很硬所以綾綾就咬啊咬的,我有把芭樂種子給去掉,抓握
上也更方便。

對白設計:怎麼都啃不下去...


對白設計:媽咪,妳確定這能吃嗎?

就這樣啃啊啃得,雖然綾綾目前還沒長牙,但是光靠牙齦的力量竟然就可以啃到芭樂
果肉耶!真是太強了~


對白設計:換姿勢啃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對白設計:我看拿來摳牙或許比較實用。

不過做這樣子的練習的時候真的大人都要在身邊喔,一刻也不能離開視線,不要以為
孩子沒牙齒沒關係之類的,因為她還是可以把芭樂啃斷哩!我有特別注意她的表情,
發現表情有點不對的時候就趕快挖開她的口腔來看,確實一小塊芭樂已經在她口中囉,
並且因為吞嚥困難,綾綾才會出現奇怪的表情,所以這很危險一定要有大人相伴,但
這訓練是好的,不要因為怕危險而不給孩子練習機會。

照片重點:看到沒,芭樂都軟爛了...

因為她在啃的時候我和綾爸在吃飯,吃完以後我就開始正經給她吃芭樂果泥囉~

照片重點:去籽磨泥。

不知道是芭樂纖維比較粗還是怎樣,磨泥以後一點都不細緻哩,還有會牽絲的,加上
綾綾口中好像還殘留著剛剛的芭樂塊,所以表情不是很好看。

照片重點:所以我又加點水看會不會比較好吞。


對白設計:媽咪,我可以拒吃芭樂嗎?

哈哈,看來綾綾遺傳到綾爸了,好像不太喜歡吃芭樂,隔天我給她吃她也不太賞臉,
我不知道究竟問題是芭樂不好吞嚥還是她真的不喜歡,可是芭樂明明就很甜很好吃啊!

對白設計:快把它給我撤掉!!!

好啦,我想或許不是很好吞嚥的關係,所以吃了兩天以後我就改掉,換給綾綾吃維他命
C含量也很高的柳丁囉!

照片重點:每天吃四分之一顆柳丁。

我把柳丁的四分之一擠汁出來(沒擠很乾),接著把果肉剝下來,並且把白色的皮剝掉,
接著用菜刀將果肉在剁細一點,混在柳丁汁裡餵食。


對白設計:這個好吃啦!

柳丁很甜所以很好吃,綾綾吃了幾天都很喜歡,因為量不是很大所以我沒有添加水把
果汁調淡喔,只是吃完副食品以後都會喝點水。

這兩星期排便狀況都差不多,現在排便比較少,有點呈現略乾的狀態,每次便便平均
來說量都很少,小小一塊但是就臭氣熏天呵,我在考慮可能要多給她喝點水,可能是
因為現在一餐是吃米糊的關係所以排便越來越固體了,不過她排便的時候並沒有出現
很困難的表情,所以我想是OK的囉~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