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又經過一個星期了,這星期我給綾綾煮的是蘋果粥,綾爸聽
了覺得好詭異(因為沒吃過吧XD),但是我們都有嚐過,蘋果粥吃起來酸酸甜甜
又香香的,還蠻好吃的說,綾綾似乎還挺喜歡的呢!


封面照片重點:一樣,先維持一天約100ml的量。

另外添加的新食物就是小黃瓜泥,我覺得這兩者還挺合的,所以這樣子做搭配
,蘋果粥煮法很簡單,就是把白米粥煮好,再加入適當的蘋果泥一起煮就好了
(蘋果不用太多,以小蘋果來說四分之一顆味道就很濃了)。


對白設計:爸比,我人生第一口小黃瓜的照片被你拍糊了


按照慣例,我習慣第一天都先單餵新食物的味道看綾綾的反應,而當天剛好綾爸
回來得晚,也沒有太多時間準備,所以當天我只有先準備小黃瓜泥,然後就抱著
綾綾直接餵食了,原本想說會不會孩子不喜歡,沒想到綾綾吃了一口以後還會討
第二口,當下我就知道她喜歡小黃瓜了。

對白設計:這菜菜怎麼那麼juicy啊?

接著隔天我們因為外出去做禮拜,所以就試著把副食品帶出門餵看看囉,所以這次
綾綾沒有坐在餐椅上,但是表現很好喔!

對白設計:媽咪說今天是小黃瓜泥+蘋果粥


我讓她自己坐著,平常餵副食品其實都要餵個20分鐘左右,誰知道今天小妮子
胃口好還是心情好,竟然好像十分鐘就吃光了,而且最厲害和令我覺得驚訝的是,
今天竟然一滴飯都沒有滴下來啊!(感動噴淚)唯一一滴飯掉下來,是手殘的我漏出
來的XD

對白設計:爸比,這飯飯好好吃啊!

她那天狀況特好,吃得非常開心,自己會張口吃,不需要我太努力的叫她張口,
而且看得出來她很喜歡,邊吃邊笑得看著綾爸,模樣煞是可愛。


對白設計:你們看,我圍兜上面都乾乾的沒飯粒喔!

有時候她會低下頭或不張口吃,那表示她嘴裡那口還沒吞進去,只要她吃完了
以後,她就會張口了,真是好棒。

對白設計:媽咪,妳沒聽過吃飯要細嚼慢嚥嗎?

因為當天有很多小BABY也都在裡面,還有看起來剛滿月沒多就出來的,也
有一歲多的跑來跑去吵著玩著,這時看著眼前的綾綾乖乖安靜地吃飯,忽然強烈
覺得我家寶貝真的好乖好可愛XD。


對白設計:因為我喜歡吃這個,所以我很乖。

整個星期下來,每天都可以把副食品在時間內吃完,也沒有抗拒不吃,算
是還蠻成功的一道副食品,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小黃瓜比較多水分,這個禮拜
綾綾的便便有稍微稀了一點,一天2~3次的排便,有時候常給我吃到一半就
"恩恩",害我還要把她從餐椅抓下來換好尿布又去洗手再回來餵她,超麻煩的
這傢伙

另外,添加的新水果就是上星期被她偷吃一顆的葡萄啦!因為都是冰箱冷藏,
所以我都會洗好以後泡熱水,這樣剝皮也很方便。

一天大約都給她吃個三顆的量,我沒有另外去製造果泥,都是讓她面對我坐著
(我腳會稍微夾住她以防她倒下去),我就用手把葡萄剝斷成果粒讓她吞食,我
有試著含過吞過,小小塊的葡萄很光滑,一吞就進去了,而且含在嘴裡會有甜甜
的水分,難怪綾綾吃的速度超快的。

因為我沒有特地拍照,但是我有錄了一段綾綾很愛吃葡萄的證據影片,有興趣的
可以點下面看喔!^^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