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有在幫小寶貝製作副食品的家長應該都有相同的感覺,那就是
寶貝剛開始吃的副食品量總是那麼的少,所以每次製作副食品後總是
會剩下一堆食材,所以葛瑞絲常會利用這些食材將它們變成自己和老公
吃的食物,這次我給綾綾添加的副食品是馬鈴薯並且用少許的紅蘿蔔來
煮粥,所以剩下一堆食材囧,順便跟大家分享一道食譜囉!



封面照片重點:不該晚上寫文,我看了就餓了...




材料(2人份):

A:馬鈴薯和紅蘿蔔適量(我比較不愛紅蘿蔔,所以只買一條)
B:五花肉一條
C:洋蔥半顆


調味料

a:醬油適量
b:冰糖適量
ps.我是直接用工研味醂醬油,不用另外放糖囉 
 


做法:

1. 食材全部都洗淨切塊備用(馬鈴薯&紅蘿蔔滾刀塊口感較佳)
2. 熱鍋放少許油,將五花肉放入煎
3. 數秒過後放入洋蔥絲一起爆香
4. 五花肉煎到有點"恰恰"(台)的時候,再放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快炒一下

照片重點:肉要煎到這樣才會更香更好吃啦~



5. 接著倒入適量的醬油和水(水大概淹過食材)煮滾
6. 加入冰糖自己調整鹹度,中小火煮到湯汁收乾即可



看每個人偏好的口感啦,其實我覺得肉和馬鈴薯都要燉到軟嫩比較好吃,要是想要燉
軟一點,就多次慢慢加水去煮,然後小火煮半小時以上應該就會很入味了(要小心不要
放過鹹喔)XD,不過我因為沒有時間(一邊還要準備綾綾的副食品),所以沒有煮太久,
一次水收乾淨上桌了,但是吃起來還是一樣好吃喔!只是馬鈴薯吃起來就是偏脆的口
感囉(我喜歡吃有點糊糊的說Q_Q),而五花肉吃起來真是超正點的~




照片重點:超下飯的一道菜就這樣完成啦!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或

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