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周末假日艷陽高照,老公說聽說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目前開放
免費入場,這地方我是久聞盛名但其實對它不甚了解,想說天氣這麼好,
就帶著寶貝綾綾一起去走走散心。


封面照片重點:超喜歡這張親子互動的感覺。




首先先來段歷史說明XD:
草山行館由台糖株式會社興築,是日據時期名流雅士聚會之溫泉別墅。
民國卅八年十二月國民政府遷台,先總統蔣公擇居於此,館舍遂成為台灣
首座總統官邸。民國卅九年五月,蔣公移住士林官邸,舊官邸改為「避暑行館」
,並有「草山老官邸」以及「後山官邸」之稱。蔣公辭世後,行館荒置。民國
九十一年十月廿二日,台北市古蹟審查委員會核定為歷史建築,並定名為
「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佔地四千二兩百七十五平方公尺。主行館為一九二○年代典型日式
建築,建坪五百八十四平方公尺。主行館內部空間原區分為川堂、大廳、會
客室、書房、臥室、主臥室、起居室、客房、廚房、中庭與露台等,現規劃
為藝文沙龍後,其主要藝文空間分別為美廬、飲和堂、萃英堂、大雅堂以及
介壽堂。主行館而外,另有四棟附屬建物,原為蔣公隨扈侍衛的房舍,現規
畫為草山行館藝術家工作室,提供台灣本土藝術家駐村創作之用。



我們一家三口是騎摩托車上山的,因為陽明山就在我們家後山,其實出發到這
裡並不會很遠,而且老公只有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大概路徑而已,實際去的時候
老公還有稍稍的迷了一下路XD

但是意外的發現路邊有好多人在拍照,原來是有一片櫻花林超美麗的~

照片重點:這叫做美麗的錯誤嗎(笑)


拍了幾張照片以後,老公聽了我的建言立刻改反方向走,果然我說的是對的,
幸好沒有繼續走錯路,至於為什麼我會說要往哪邊走呢?因為,陽明山真的
超~塞~的,在距離目的地很遠的地方就開始一直在塞車了,後來我
才發現原來現在正好是陽明山花季,大家都往這裡跑啦,我不蓋你,要是開車
去看花季的話,起碼要塞個半小時以上才會到,而且到了目的地以後找車位還
是一個大問題。

我跟老公說你往車一直塞的方向走應該就會到了,果然沒錯XD草山行館就在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停車場旁邊。


照片重點:來個幸福的全家自拍,綾綾含情默默看著爸比(?)



這個地方比我想像中的還來得小呢,雖然地坪可能很大,但實際可以逛的就小小一間
建築而已,建築外面感覺很清靜幽雅,非常舒服~

照片重點:母女愛親親。

在外面我們稍微看了一下,因為在那裏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台北市的景象,非常
漂亮開闊。

綾綾爸說要幫我們拍照,在等待的時候我就在逗綾綾玩,沒想到那小妮子超開心
的一直笑,首頁照片就是綾綾爸給我們偷拍的,我好喜歡。

後來綾綾爸還跟我說我在跟綾綾玩的時候,旁邊有位老奶奶一直看,還邊看邊笑
,我想老人都會很喜歡有個小孩逗吧^^



照片重點:這光圈真是美阿~就是後面的婆婆在看XD


外面晃了一下,因為地方其實很小啦,所以我們就往裡面去走看看囉~

照片重點:這裡的建築外觀大多都像這樣的風格~


裡面有一間小小的展覽館,有放些藝術品在賣,還有一些關於館的歷史說明。

照片重點:可能是景色太美了,小寶貝整路心情都非常愉快喔^^


不過綾綾爸不喜歡請別人幫忙,所以幾乎都是幫我和綾綾拍照而已,難得裡面
有位置可以坐,我就把綾綾放下來也幫他們父女拍個幾張照片。

照片重點:這小寶貝這麼小就會擺動作了嗎XDDDD


剛好趁沒有人在這區的時候,我們就利用了椅子當天然腳架,簡單的又拍了一張
全家福,可惜綾綾沒有賞臉看鏡頭阿(笑)。

照片重點:綾綾爸你的頭好大...(被揍飛


這裡面的光線真的超級漂亮的耶,如果沒有逆光拍的話,感覺怎麼拍都很漂亮
喔,展覽館就是有這種柔和光線,更棒的是它是可以拍照的。

照片重點:有看到後面的走道嗎?那旁邊就是咖啡廳囉~


這裡的咖啡廳是每人有低消160元,但是可以看到美景還不錯,有錢有閒的話
不妨進去坐坐。


照片重點:我也好喜歡這張,因為小寶貝作鬼臉看鏡頭。


放了上面兩張照片,忍不住超想說我家綾綾現在超愛作鬼臉的,不是噗噗噗
的吵死人,就是憋著嘴像陽婆婆那樣,超級好笑的啦!


接著我們就好奇的往走道走進去看囉~
原來除了咖啡廳以外,走道兩旁都還有小小的空間類似包廂的地方,也都是餐
廳用餐的。

照片重點:這張光線有沒有太唯美了一點


不過說實在的,沒有用餐的話在裡面也沒甚麼好玩的了,唯一還有個地方就是
從洗手間經過的,那裏有一小片園藝造景挺美的。

照片重點:這白花好美阿~


綾綾爸也是幫我和寶貝拍幾張照片,接著我們大概這樣就離開囉,因為回家
以後就是綾綾準備喝奶的時間了。

照片重點:寶貝你怎麼又是鬼臉阿...


這趟短短的旅程讓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放鬆開心,回家的途中綾綾才滿足地睡覺了,
在看美景的過程中她也都表現得非常穩定的四處看,超級棒的喔^^

聽說不知道到三月幾號好像這裡都是開放免費入場,原來要入場是要錢的阿我都不知
到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不過我很良心的告訴大家,周末來的話(更不用提
228連假了)一定要有塞車塞超久的心理準備,因為陽明山花開是很漂亮的(以往幾乎每
年我都有去看),要是沒有耐性的人我覺得還是不要上山了,因為出門玩就是要開心的
嘛!除非你們像我們一樣騎摩托車可以四處鑽啦,但是有小BABY的還是要注意安全
第一喔~


PS.有機會的話我還要帶綾綾去看花季XDDD到時候有照片再跟大家分享囉~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或

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