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帶小孩就是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現在雖然是滿五個月了,就開始想過年也快到了,
到那時候就滿六個月了,有個小孩在身旁比對,感覺時間真的好像用飛的

封面設計對白:真開心我又長大了~是不是更可愛啦?


這個月裡綾綾有哪些變化與成長呢?就來一一記錄吧~



目前身高和體重沒有變化太多,只有稍稍增長而已,好像聽說六個月過後成
長速度就會慢慢減緩了,一樣是全母乳,夜晚的奶量增加到了200cc。

設計對白:媽咪說這張叫做嗷嗷待哺的小鳥和歸巢的公鳥
(媽咪自己笑倒在一旁XDDDDDD)


這個月最令我受不了的明顯改變就是晚上綾綾的睡眠,不知道為啥,這個月就
忽然變了,以前都會乖乖睡覺的,這個月大概有三分之一天是不乖的吵鬧不睡
覺,通常要吵個一陣子才會累了睡覺,也辛苦老公了,因為多半都是他在陪孩
子睡覺,不得不要稱讚一下他是個好老公、好爸爸。另外,本來綾綾是睡小床
,可是後來我們在床邊陪得很累,乾脆又把她改回大床和我們一起睡比較方便
,跟著一起睡的話會比較輕鬆,孩子拗的時間也比較短,果然是政策跟不上人
的變化,育兒方法還是要針對孩子需求隨時變化阿~


那麼來談談肢體的各項發展


現在綾綾的手部用得越來越好了,會兩隻手抓玩具,有時候左手有玩具,看到
新的玩具她會用右手來抓,我還有一次看到她把玩具從左手換到右手,不知道
是不是巧合,不過真的好強阿,這好像是之後大一點才會的動作說。

設計對白:沒錯!我就是傳說中的二刀流。




設計對白:比起小花,我更喜歡這隻小海豚。


上面綾綾手裡拿的那隻小海豚是我吃麥當勞兒童餐的玩具XDDD沒想到兒童餐
的玩具都還不錯耶,原以為這樣大一點的孩子才可以玩,沒想到綾綾玩得超高
性的,因為那個設計又很好握的關係吧,常常看到她跟小海豚親嘴。


設計對白:這真的很好吃耶~妳要吃一口嗎?



以前拿玩具給她,她總是很含蓄的把手放在胸前想摸摸看,現在已經會很乾脆
的把手伸直直來拿,看到她想要的她就會想拿,即使距離很遠她也會往那個方
向驅身來表示。

設計對白:有認真follow我的粉絲(誰啊?)就知道我有沒有進步。


有時候去逛街或書店看到琳瑯滿目的東西,她也會想要伸手摸,我看書她也跟
著想拿書來看,超可愛的。

如果把玩具放在旁邊,她看到也會主動想去拿,我通常都會放她有點難拿到的
距離,就可以看到她用手撥弄玩具,有時候很快就被她抓到手中了,有夠厲害
的啦!


設計對白:妳們看我這麼小就懂政治...
(無關政治啦XD只是某候選人丟了本農民曆到我家,然後我在翻的
時候被綾綾搶過去,太好笑了所以拍起來,至於這本呢...我把它
留下來等以後綾綾喜歡撕紙的時候做為材料←被巴飛)


還有就是現在喝奶的時候,她的手手偶爾會自己靠過來牢牢的抓好奶瓶喔,但
最常做的就是把我的手指當成學習杯側邊的兩個拉環抓著,好像把我當成奶瓶
的一部分了XDD


設計對白:媽咪妳的姆指和中指不就是這樣的功能嗎?(錯)

此外,現在整個很會用手調戲她媽咪,老是搔弄我的下巴,也很喜歡摸我的臉
,有時候指甲抓了還真的挺痛的,更誇張的是現在還會把我的眼鏡狠狠的用雙
手扯下來,然後凶暴的扯我的頭髮,真的是令人欲哭無淚。


設計對白:媽咪妳忘了說,我還會摳牙...
(為啥講這個,因為人家都是吃小雞腿,我家綾綾卻都是吃食指居多,然後
就像在挖臼齒那樣吃,超好笑的XD)




要說手部更細部的發展的話,那就是她竟然還會用手指頭捏人哩!就姆指跟食
指那樣的捏,真的超痛的啦~小公主她越來越暴力了OTZ

設計對白:各位看官,我就是這樣捏媽咪的!



4M19D
那天我好奇試試看,還發現綾綾竟然也已經會掀布了喔!雖然掀得不是
很好,可是以前把布蓋上臉她也不會有啥反應,現在竟然會把布扯開了哩~根據
寶寶手冊的發展,這部分已經是六個月寶寶的指標了

以下錄了當時發現的一段小影片:




<


 



至於拉起坐的部分,現在只要手握住綾綾的手,她就會自己用力想要坐起來呢
!不用拉她的話,頭部大概可以自己弓起約30度左右吧。

對白設計:看我得意的表情!

只要扶著的話可以坐好一陣子,有時候我喜歡用腳夾住她跟她平行對望,雖然
這懶丫頭老是喜歡給我頭低低的,可是逗弄一些聲音她就會抬頭起來看我,那
表情真是超可愛的~

對白設計:媽咪,我希望再不久就可以自己坐得很好~


但是這個月還是不會翻身,不過我最近在幫她練習翻身的時候有發現她好像比
較會翻了,每次去看醫生,醫生都會特別叮嚀要注意,因為聽說翻身是一瞬間
發生的事情,我當然會很小心阿,不過問到會不會著急倒是還好,因為滿六個
月以前會翻就OK了,至於寶貝要怎樣發展就看她了,我就只要默默在旁邊守護
看著她就好。

對白設計:那邊那個誰,快來幫我翻回去阿


的部分,這個月明顯的就是綾綾比較愛把腳抬高,可能開始注意到自己的
腳了吧,可是她會看一下但還不會想抓,話說回來,我覺得她對我的腳比較有
興趣,每次幫她換尿布,她就一直摳我的腳XDDDDDDD


而且現在把她扶起來在腿上的話,她的腳變得更有力氣囉,可以站得很好哩,
有時候會有兩、三步踏步走的動作。


對白設計:媽咪給我的聖誕節造型,明明是小洋裝爸比卻說我像約瑟(?)



對白設計:媽咪我身上會不會太多"啾啾"了?

哇哈哈,我腦子裡老是會有突發奇想阿,就想到自己有很緊的衣服,想
說綾綾可不可以穿,所以就拿來試看看了,沒想到穿進去以後還挺合的,
就像一件小洋裝耶,我還幫她繫腰帶XDDD但是更重點是,這麼小的衣服
我之前竟然穿得下去(炸)



聽力的方面綾綾是絕對沒問題的,只是沒興趣的她就甩都不甩妳,有好奇的聲
音她才會抬頭起來看,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家寶貝這樣,就是她都不太愛正面
看抱她的人,通常都會看旁邊的人。
在喝奶的時候,要是聽到怪聲音,她還會用一臉"發生什麼事"的鎮定表情抬頭看
我,等到她確定似乎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之後,她才會又低頭喝奶。


設計對白:妳在叫我嗎?我聽到了喔...
(怎麼媽媽注意到這張有小v溝)


現在也變得開始比較會注意周圍了,非常喜歡注意電視,有時候把她背對電視,
她竟然還知道電視在後面而拼命的想回頭看,阿我說...這年紀的寶寶不是應該還
沒有物體恆存的概念嗎?她每次這樣的時候我就很好奇...

還有,最近抱她在懷裡,她也開始會轉回頭看抱她的人是誰,有時候叫她的名字
她就會轉頭哩,一樣還是會認生,被不常見的人抱就會哭哭。


人家說未滿四個月的孩子最好不要出門,所以當滿四個月以後,現在我每天
會帶綾綾出去散步大約半個小時,除非是下雨天,不然幾乎有出門,有時候去
公婆上班的地方走走,有時候就繞繞公園阿,有時候去超市買東西,去書店借
借書之類的,在路上走路我都會跟她說說話,其實旁人看來肯定覺得我自言自
語怪怪的吧XD可是為了孩子好,我還是會這樣繼續做的雖然有時候真的自
己也覺得怪怪的啦XD

然後帶孩子出門成為我這輩子被搭訕最高峰的時期了(苦笑),而且最會搭訕的
就是老婆婆了,走過去就跟我聊個兩句之類的,還有去買東西店員就會誇綾綾
好可愛阿,或是跟她逗個幾句話,希望我這樣做可以幫助綾綾不要那麼怕生,
而且現在去醫院如果遇到有抱小寶寶的媽媽,我也都敢主動跟對方問話,就像
問說妳孩子多大啦之類的,打發時間聊聊也不錯XD。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做真的有差,到後來幾天綾綾看到一堆陌生人也比較不會怕
囉,很少像之前那樣大聲哭,甚至還會主動伸手去摸別人的臉,我覺得有進步呢!





語言發展上,這個月變得更愛說話了,還學會了新的發音,常會發一些喉音
,然後可能是我每天都說她很可愛,綾綾也會發""的音,常常我發現我在講
話的時候,她的嘴巴就會張合似乎想要學我說話呢!有時候就真的發出音來了
,有一次我聽得很清楚,可是後來又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耳背,因為太不可置信
了,就是一次她在哭不想睡覺的時候,發出了"媽媽"的兩個疊音,雖然是不經
意且不具意義的,但是當下聽到還是很高興呢~小寶貝真的好棒好可愛阿,特
別在最近這陣子甚至還學會了尖叫,很HIGH的時候就會叫一下,四肢踹阿踹的
都快抓不住了XD


設計對白:我是泡泡機

好像從4M28D那天起還開始會出現噗噗噗的聲音,見到的頻率多到令我發現這
點,方式就像是噴口水泡沫那樣的噗,不知道是不是要準備長牙了?

這是今天錄到的,就是像這樣一直噗↓






現在我也越來越會抓她笑點了,要逗她笑變得還挺簡單的,小寶貝笑起來超可
愛的,每次看到她笑到很累又想笑我就覺得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小孩阿XD而且
這陣子又抱著嘗試的心態試了一下玩躲貓貓(因為育兒書上的指標寫大概要七個
月才會玩躲貓貓這遊戲),但我在4M19D那天發現綾綾已經會跟我玩了!以前我
跟她玩她都毫無反應,然後一臉看著妳好像在說"妳在幹什麼我搞不懂"那樣,現
在竟然是每玩必笑翻,而且我每次一出現她就會嚇到,可是"挫"了一下後她就笑
得好開心,果真躲貓貓是小寶寶百玩不膩的遊戲阿XDDD



另外,4M24D開始已經進入添加副食品的階段囉,這個我另外有發一篇文,可以
綾綾第一口副食品記錄--米湯 這篇文有詳細的圖文記錄。


那麼這篇月記就記錄到這裡,明天就是聖誕節啦,也預祝大家聖誕快樂!就由我
家小公主來當卡片代我祝賀啦~



如果路過的您有因我的文章受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

個、按讚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接下來有好康訊息喔--------------------

不知不覺我寫網誌也不知道多久了,這段期間也認識了不少好友,我覺得支
持我寫文下去最大的動力就是大家的回應支持,不然我肯定沒有那麼大的耐
力持續去寫這些文章與記錄,所以為了感謝各位好友,我決定會不定期的舉
辦一些小禮贈獎活動,獎品雖然都只是不值錢小小的東西,但是總是有涵蓋
我感謝滿滿的謝意。

預計在這個月會辦一個小小贈獎活動,至於是什麼時候或是在哪篇文我就不
知道了,所以請大家密切注意與多多留言喔!因為我之後的贈獎還是會有一
些限制的,那就是我只贈送給常來看我以及給推和留言的人,詳細活動辦法
到時候再說囉,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