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湯圓煮法 (1).jpg  

冬至吃湯圓真的是大家的習俗與習慣,

因為前幾天才煮了鹹湯圓,冬至就來煮甜湯圓啦,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湯圓吃起來就是那樣,

白開水煮滾以後,丟入湯圓煮熟就完成了呢?

我覺得湯圓可以變化得更好吃喔,

跟大家分享我的簡單冬至甜湯圓作法,文末包含小湯圓/造型湯圓食譜

 

材料(我煮了五人份):

A:湯圓四盒(芝麻X1、花生X1、紫米芝麻X1、南瓜椰奶X1)

B:紫米薏仁粥兩罐

C:綜合甜豆包一包

 

甜湯圓煮法:

1. 適量的水煮滾後加入湯圓繼續大火煮

2.  加入材料B和C,煮至湯圓浮起,熄火

紫米薏仁粥也可以自由更換成八寶粥或者是牛奶花生湯

反正自己喜歡的都好。

3.  最後試一下湯頭甜度,加少許冰糖或黑糖調整即可

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阿,就這樣就完成啦!

 

小分享:

◎ 其實湯圓口味可以自己選擇,

我會選紫米的原因最主要是配色更好看,

其實市場賣的那種紅白小湯圓也可以加進來或許更美麗~

     
      這樣選擇就是配色用的囉~

◎ 湯底可以任意置換,這樣湯圓就不會吃起來千篇一律啦

◎ 綜合甜豆是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更有料更豐富喔,

全聯或超市都有專門賣這種煮好的,

如果有人只喜歡吃大紅豆,也可以買一整包都是大紅豆的那種

冬至湯圓煮法 (3).jpg 

有時候我會買這樣的甜八寶+桂冠湯圓+手作小湯圓



最後還另外用保溫鍋裝了一鍋端去給公婆他們吃,

希望冬至大家都可以吃到手作的幸福和溫暖

  

【相關閱讀】

只要兩種材料,小湯圓自己做超簡單!

小湯圓做法(簡易造型湯圓) (10).jpg 

【食譜】超簡單、適合親子共做的小湯圓做法(含簡易造型)

 

想要加芋圓,自己做也很可以:

 芋圓做法 (11).jpg

 

【食譜】好吃的芋圓做法-親子共做更有趣,搭冰品、搭熱湯都好吃!

   

喜歡自己動手煮的話,這邊有紅豆湯做法:

DSCF4113

【食譜】夏天自己動手來碗冰冰涼涼的紅豆湯吧!一鍋在手變化簡單。 

蜜芋頭做法 (12).jpg 

【食譜】好吃的蜜芋頭輕鬆完成!剉冰、冷熱甜湯皆合適,芋頭控必學♥ 

 

如果您喜歡吃乾的燒麻糬,

這邊也教您怎麼做喔:

燒麻糬食譜DIY (17).jpg

【食譜】療癒的燒麻糬,在家15分鐘簡單搞定! 

麻糬DIY-電鍋 (6).jpg

【食譜】用電鍋做麻糬超簡單,自己做的健康又美味!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