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每次吃甜湯圓都膩了嗎?

可以來試試看鹹湯圓做法啊!

搭配冬天特有的蔬菜--茼蒿,

吃起來真的很對味有暖胃,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簡單鹹湯圓食譜喔~

 

材料:

A:兩包鹹肉湯圓 (依人數多寡自行決定)

B:燕餃一盒 (也可以換魚餃或喜歡的火鍋料)

C:茼蒿適量

D:鴻喜菇一包
 

調味料

a:油蔥酥適量

b:雞粉適量

材料洗淨整理好以後,要料理就很方便囉~

湯圓我都習慣買桂冠的,

大家有喜歡什麼牌子就買什麼牌子~



有注意到我的菜上面放的東西嗎?

沒錯,就是調味料喔,

我都是直接先放著準備好,當然量就是看個人經驗啦~

因為菜類很容易就熟了,和調味料一起下去很快就OK了,

媽咪就不用在煮飯的時候手忙腳亂的忙添加調味料。

 

鹹湯圓做法:

1. 材料洗淨準備好

2. 滾水後將湯圓和燕餃下鍋煮到浮起

3. 加入菇類和茼蒿與調味料

4. 試一下味道,水滾就可以盛碗想用熱呼呼的湯圓囉~



看完做法是不是真的很簡單啊!

而且真的很好吃喔~

其實阿要加什麼料都是自己決定的啦,

我是覺得湯圓太單調,所以加了青菜更營養,

而且強烈推薦這類的做法就是要加茼蒿,

而且這是冬天才有的大家要把握時節喔~

超好吃的啦!

 

小湯圓做法(簡易造型湯圓) (10).jpg

 

也可以做點小湯圓加進去增加口感,

只要兩種材料,小湯圓自己做也超簡單喔!

 

【食譜】超簡單、適合親子共做的小湯圓做法(含簡易造型)

冬至湯圓煮法 (1).jpg 

甜湯圓煮法可以參考:

【食譜】冬至吃湯圓,好吃的甜湯圓這樣煮~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