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其實轉眼間就過了三個月了,
雖然一路都覺得很疲累,可是自己回頭一看,
覺得時間真的是過得很快呢,
感覺上兩個月記事才寫完不久,就又要寫三個月記事了...


              封面對白設計:耶~我又長大一點了


這個月綾綾也有了很大的發展,那麼就一樣來一件一件說吧!




上星期剛好有去醫院檢查,體重是5.5kg,身高是60.5cm了



從兩個月過了幾天以後,我開始發現綾綾對有聲響的玩具有興趣了,
之前她是會追視東西一下子,但是很快就沒專注力了,
不過兩個月過後,我拿個有聲響的玩具在她眼前晃,
她開始晃盯得很仔細,甚至興奮的時候會手舞足蹈起來,
雙手晃動、雙腳亂踢的,雖然還不懂得伸手也碰不到玩具,
可是就是可以感覺到她覺得很好奇,很想要玩的樣子,
這是兩個月之前沒有過的。

另外買了一個活動式的健力架,色彩鮮豔好像比較容易吸引孩子,
一看到這個綾綾就會很高興,又四肢狂動起來運動,不過目前還是
很快就會沒有興趣,我都看她沒興趣了就收起來。


對白設計:媽咪,我最喜歡左邊那隻有叮噹聲哩!





身體上的發展,頸部已經越來越硬挺囉,
剛開始讓她練趴的時候,小姑娘心情都是非常之不好,
因為抬頭需要很費力吧,然後又抬不起來,她常常一下子就哭了,
整個超不爽的那樣囧

對白設計:媽咪,我抬不起來啦,我討厭這樣

不過我還是堅持每天都給她練一下,原則上一次都一分鐘左右而已,
視情況來決定,要是綾綾不高興了,我就會立刻把她翻回來,


照片故事:
有時候抬不起來她會氣餒,我就會用手輔助她,幫她抬頭來享受不同的
視野,我想或許可以增加她練習抬頭的意願。



到了2M中期的時候,綾綾可以稍微撐起來一下子囉,
不過似乎頭很重,撐一下就馬上倒下去了,相機總是拍不到那瞬間。

對白設計:咦?我的頭頭竟然可以離開床面了耶!



然後到了2M20D的那天,哇~整個大進展,
綾綾忽然撐了起來,而且撐的時間很久,害我驚訝連連,
之後就發現她抬頭應該也沒問題了,只是看她抬頭我都覺得頭很重XD
Anyway,小寶貝的突破進展總是在那一瞬間,真是令人奇妙。


對白設計:媽咪妳看我好棒,這是我抬最好的一次!


練習抬頭有助於背肌力的發展,對將來的坐與爬奠定基礎,有很大的幫助喔!
可是千萬不要勉強寶寶,她不高興就不要了,一天一次一、兩分鐘就夠了~

對白設計:雖然不是每次都挺很久又挺很高,但是我已經會抬頭囉~
(媽媽放這張其實是覺得綾綾抬頭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特別喜歡頭上那個
 蝴蝶結,把綾綾變更可愛了,感謝淑雅嫂嫂送的禮盒。)


還有就是翻身的動作,小寶貝還不會翻身,不過最近喝奶完以後常會
發現她自己會轉側身躺著玩,超可愛的啦!我想這應該是初步的預兆,
應該下個月就會翻身了吧!^^

對白設計:看我的翹屁屁


最近有時候餵完奶以後,一瞬間就會變成下面這樣的動作,
可是目前好像也只會翻到這樣而已。




手部部份,這個月吃手手吃得更好了,不過綾綾都吃食指我覺得挺好
笑的,而且可以吃得很大聲,晚上睡覺有時候在房外都會聽到她在吃
手,有看書寫說吃手是小孩子撫慰自己的一種方法,也是智力發展的
表現。不過抓握能力還是沒有很明顯,塞小玩具給她一下子就掉了,
而且她也沒興趣,手部有沒有拿東西她目前好像還不自覺。

         對白設計:我在思考。。。



腳部部份,髖關節要等明年再追蹤情形,不過我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奇
怪,綾綾很愛玩踢腿遊戲,幫她做腿部運動她都會很開心,整個超有
力的啦!

在微笑方面,這個月是個很會笑的寶寶囉,心情好的時候就笑,只是
還沒有笑出聲音來,我好期待聽到她笑聲的第一次來臨。


             對白設計:我笑得好開心,是不是超可愛?

這個月尤其到了末後幾天,很清楚的發現綾綾變得很愛說話了,會發出"阿咕"、"咕咕"和"恩"的聲音,有時候講話了她還會回應你,就像在對話一樣,接得很準確,
逗得我們超開心的XDDDD


錄了一小段影片,媽媽真的就是要有自得其樂的本事阿,呵呵↓

本月喝奶量一樣維持在180cc,很奇妙的是我這個月的奶量有衝上來,
所以這個月是全母乳的,只有晚上那餐瓶餵,其他都是親餵,更棒的是
因為綾綾已經可以不夜奶了,所以我不只能全母乳的餵,目前還可以有
庫存了((萬歲)),這樣我就比較不用擔心以後奶量減少的時候,至少趁現
在能存多少就存多少囉~


對白設計:這是我最近的新招,喝奶都要幫媽媽遮起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喝奶常常她手會這樣擋住XD)


另外,在睡眠方面,除了不夜奶令人歡欣以外,這個月綾綾更乖了,大部
分都會自己乖乖睡著(因為自己有小雞腿安撫?),偶爾幾天會撒嬌哭哭,
只要進去陪她躺著睡覺她就會乖乖睡了,我從綾綾一個多月大以後,就
有晚上抱小孩哄睡
的經驗了,哈利路亞


接著,要來看照片說故事,除了之前發的網誌打預防針小蜜蜂外出日...
等等之外,另外分享一些照片,敘述本月發生的其他事情。



滿兩個月又過三天後就遇到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所以我自製了一個小髮帶,
雖然很簡陋,但是綾綾戴上就變得好可愛喔(笑)!


         對白設計:因為我是小可愛嘛!


然後忘了是哪天,綾綾第一次跟婆婆家的親戚們會面,
一出場就是鎂光燈焦點,婆婆也抱她抱得不亦樂乎,我看她應該都高興
到快要忘記吃東西了。





上面綾綾穿的那件衣服是老公同事Maggie買的衣服,另外還有送我們許多女生
可愛的二手衣,大部分都是要比較大一點後才可以穿的,好感謝她喔^^


    對白設計:媽咪說我被這包起來像小洋蔥



對白設計:這樣穿好像裙裙喔,謝謝Maggie阿姨喔!



此外,最近這個月綾綾有個有趣的動作喔,就是她會用手叫人耶XDDD
我抱著她的時候,她就會揮動手打我的胸口試圖要我看她,然後當我低下頭
看她的時候,她就會一臉淘氣的表情,接著又裝作不看妳,等到妳不看她以
後,她又揮手叫妳,我真是又氣又好笑。


對白設計:怎樣,我就是要這個表情鬧媽咪~




對白設計:
媽咪說好喜歡我這張的動作和表情,看起來好像漫步雲端
的小天使~有氣質而且表情超祥和。


那麼,就記錄到這裡,接下來的下個月份,我期待聽見綾綾可愛的
笑聲,以及早日看到她能夠順利翻身,雖然帶孩子真的很辛苦,但是
我相信轉眼間或許我又要準備寫滿四個月的記事了呢!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

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