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以後娘家的爸媽就回鄉下了,雖然我已經不是個毛頭孩子了,
可是這個月住習慣了以後,想到爸媽要離開我還是一個人偷偷哭了好久,
一方面是很喜歡有個什麼事都會幫我的媽咪,還可以談心讓我不無聊,
另一方面是少了人幫我帶孩子,現在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想到就很害怕所以又想哭。

現在老公都要上班,變成我全天自己一個人照顧綾綾,
綾綾可能是被大家養成了壞習慣,現在幾乎整天要人抱抱,
就連睡覺以前她還會自己入睡,現在只要看到有人,她就不安份的揮動拳腳,
硬是要吵著人家抱她才肯睡,
有時候抱著睡著了,我的手也痠到不行了,想要把她放下去床上,
一放她就又醒了,又整個大哭要重新安撫,真的是很累人,
我常常抱著她自己打起盹來。

現在因為母乳不夠,所以我打算添加配方奶,目前仍然是母乳+配方搭著喝,
盡量有母乳就讓她持續混著喝,除非我自然退奶了,就會改成全配方囉...
所以現在是幾乎整天要抱著她,喝奶時間到了,要是她哭個不停,
我還必須要抱著孩子邊泡奶,一面先溫奶,接著又加配方奶...

喝完以後通常她會安份一陣子,就利用那短暫的時間洗奶瓶,
現在連早餐午餐都吃得很倉促,
加上還要自己一個人幫她準備衣服,然後洗澡,洗澡完以後又要洗她的衣服,
整個人就是忙到不行,
要是她乖乖整天睡還好,偏偏睡覺時間極短,我深深感覺到被一個孩子綁住的感覺,
真的什麼都做不了,現在是好不容易難得她喝完奶自己睡著了,
我才有這短暫的美好時光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既然是我自己選擇要一個人照顧的,我就會努力下去,
聽說兩個月以後還會好帶一點,孩子長大是很快的,我只好這樣期望著。

昨天看網路一下,想說訓練一下綾綾自己入睡,不要整天要人家抱,
所以就狠下心來讓她哭了五分鐘左右,沒想到她就整個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哭到聲音都沙啞了,害我整個心疼起來只好認命的又放棄,
看來我只好抱孩子抱到手斷了...
今天我都很努力的安撫她,就是不希望她繼續哭下去,
不過還是讓她吃奶嘴了,這實在是我很不願意的,
看孩子聲音變了,甚至早上好像想哭又快哭不出聲音來,整個心疼到不行,
後來到了下午因為今天我盡量安撫她的關係,聲音才稍微好轉回來。


另外,上次滿月後要回診,結果醫生說綾綾的黃疸指數是13.7,
有點偏高,要是到了15就必須要住院了,幸好沒有
本來上次就要打B肝疫苗,結果也因為這樣所以延期到今天,
說是要今天再觀察看看綾綾的黃疸狀況再打疫苗,
聽新聞說颱風會影響很大,加上孩子四個月前都不能淋到雨,我本來真的很擔心是不是不能順利去看醫生,
幸好去看診的時候天氣都還可以,哈利路亞。

今天黃疸退到8.4了,可是醫生又說綾綾可能有髖關節的問題,又排了照超音波時間,還叫我們要給她掛骨科去檢查看看,好多事情弄得我好煩喔,照顧一個寶寶真的好辛苦,真佩服我爸媽了,今天打B肝看綾綾哭得我也好心疼,之後要打的還多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