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肚肚妹妹

這是難得我看得懂的超音波照(),頭頭在右邊,左邊的大肚子就是醫生當初說我家妹妹有點小肥的肚肚XDDD





日子數算著,一周又要過去了

昨天晚上看著這幾個月來對肚子的記錄,想起了關於胎動一事,來跟大家做個分享。


如果我沒感覺錯誤的話,我的第一次胎動感受,應該是發生在第十九周的時候,
那時候都不確定到底是不是胎動,還在網路上查說胎動的感覺,
有的人說像是有小魚游過,有的人說像是有蝴蝶翩翩飛過,
總之就是輕輕的,可是對於一個沒有感覺過胎動的人來說,這形容真的太抽象了不是嗎()


那時候就是感覺肚子裡面好像有動了一下,可是因為很輕很小,

就會懷疑可能是自己的幻覺或多疑,其實也從沒確定過那是不是胎動



接著,大概到了20周左右,好像就開始可以確定那是胎動了,
有個東西在肚子裡輕輕踢了妳一下的感覺,會讓人嚇一跳(至少我是),不過我覺得網路上的形容太浪漫了,
我覺得這種胎動並沒有想像中的輕柔,
但是在這接下來的幾周,讓老公摸肚子的時候,老公已經隱約可以摸到寶寶的存在了,
只是很輕微,有時候寶寶動了他還是摸不出來,要很細心的去感受。



然後就這樣越來越習慣胎動以後,到了七個月左右開始吧,
胎動的感覺只能用"家暴"來形容阿(大笑)
肚子裡的寶寶整個動得超誇張的,
老公只要把手放在我肚子上,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到寶寶再踢動了,
我也常被踢得這裡痛那裡痛的,心想我家這妹妹怎麼那麼活潑()
有時候還開玩笑說我被妹妹欺負,發生家庭暴力事件了。



老公問我說:「好奇妙喔,胎動到底是什麼感覺阿?」
因為沒有感受過的人真的不容易體會吧,我想。
我說:「你想像有隻大魚在你肚子裡面游來游去吧!」
他說還是想像不出來。
我又說:「那...就像是你吃跳跳糖一樣,有東西在你的口腔裡跳來跳去出不來。」
哈哈,老公只是說...太奇妙了,真的難以想像



然後就一直到現在已經35W了,妹妹還是活動力驚人阿,
整天都可以感覺到她在動,我常懷疑她到底有沒有睡覺,
尤其是晚上更是活躍,然後苦命的媽媽我(淚目)幾乎都跟著失眠唉



還以為人家說後期因為胎兒長大了,子宮空間變小所以胎動比較不明顯,
沒想到原來到了35周還是一樣很明顯阿!
而且是那種用眼睛看你肚子,就可以看到寶寶有沒有在動,
要是在外面有人認真看你的肚子,還會發現你肚子在動,超好笑的哩




光說的可能還是很難相信吧,
在我自己有了這種體驗之前,我一直不知道原來懷孕的胎動會這麼明顯誇張說,
電視上都是演說爸爸貼著媽媽肚皮,然後很高興的說聽到寶寶的聲音了,
可是現實上好像根本沒這回事阿
有的只有爸爸貼著肚皮,然後剛好被寶寶踹了一下(噴笑)

32周的時候,我剛好有拍到妹妹在我肚子裡跳舞的影片,

有時候胎動強烈時,小寶貝可以持續動個幾分鐘呢~
我做了簡單的編輯處理,不到兩分鐘的胎動影片,
在這邊跟好奇的朋友分享一下囉~





先警告,會看到本人胖嘟嘟的醜肚子阿OTZ
不怕傷眼的才看影片





不過幸好我是保養得還不錯,沒有恐怖的妊娠紋啦(羞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