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包做法.jpg  

這些天阿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一直很想吃刈包,
終於昨天自己準備了材料自己動手做了,
成品不是自誇,真是好吃得不得了阿!
那麼接下來就簡單的分享一下囉~

 

首先,我不知道哪來的突發奇想阿,想說反正就要滷肉了,順便加滷蛋更豐富,
所以我就先煮了幾顆水煮蛋,
水煮蛋很簡單,大概大火水滾以後放入雞蛋煮個十分鐘,
(要注意不可以持續用大火,不然雞蛋會爆開喔)
然後我就把雞蛋泡在熱水裡大約一個小時(這段時間跑去看電視了,哈)
一小時以後水都涼了,雞蛋也熟透且非常好剝殼喔,你看我的雞蛋皮膚如此光滑阿~




接著把準備的食材稍微整理一下:



那麼就從一樣樣小配菜來寫起吧~


◎ 炒酸菜做法:

酸菜本身很鹹,所以要洗乾淨並且泡水,我大概泡了半小時(煮蛋的時候順便用),
泡完以後把酸菜拿出來擰乾水分,接著切小丁,
因為我家裡沒有辣椒和蒜頭,所以我用少許薑末爆香來炒,
接著加入酸菜丁拌炒,加入少許二砂糖調味,炒至水份收乾淨完成囉~

PS.1. 記得不要再加鹽了喔!至於糖要加多少,不確定的人可以慢慢試吃慢慢加
       2. 這樣炒起來也很好吃耶,如果喜歡辣味的就自己加辣椒

 


◎花生糖粉做法:
花生粉很簡單,去一般雜糧行買就買得到了,取適量的花生粉放進碗裡,加上適量的白砂糖
攪拌混合均勻,喜歡甜一點的就加多一點,這樣花生糖粉也完成啦~


◎滷肉做法:

1. 用少許油將五花肉片乾煎到兩面"恰恰"的樣子去血水腥味
2. 取出肉,另用少許油(如果鍋裡油夠就不需要再加)依序爆香蔥段與薑片(我用薄薄三小片)
3. 將剛剛的五花肉加入拌炒

 
4. 沿鍋邊嗆入約一碗的醬油,接著加入三碗的水大致淹蓋過五花肉片
5. 加入約一大匙的五香粉與雞粉極少許胡椒粉調味(有醬油膏的也可加一點增添風味與濃稠度)


6. 調味料攪拌均勻以後,加入水煮蛋,就這樣等大火滾個兩分鐘轉小火慢燉
7. 十分鐘翻鍋一次以免食物黏鍋,半小時後加入少許油蔥酥增加香味與油亮度,滷個一小時
     就十分軟爛好吃囉~


看一下最後收汁情況→



PS.1.肉的鹹甜度因人喜好而異,在慢燉前可以先用手指沾少許醬汁試試味道
   2.我滷了一小時就非常入味了,滷肉真的是超嫩超好吃的,如果喜歡硬一點的肉就可以把
     烹調時間縮短

 

以上這些準備好,接下來就是組合囉~
把刈包蒸熟(我買現成的回來自己蒸),加上酸菜、滷蛋片(切片)、滷肉(加一點滷汁)


最後再灑上適量的花生糖粉,點綴上一點青蔥絲,這樣好吃的刈包就大功告成啦~



老公一次吃兩個~



開動囉~

PS.1.最後加的青蔥絲是因為我不喜歡香菜,不過也很對味!記得先泡過冰水比較不會有嗆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割包 虎咬豬 刈包作法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