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暑假老公有放假,我的工作上也事先作了一些調整後,
期待的香港四天三夜終於成行了


我們兩個個性都比較孤僻(喂),不是很喜歡跟著團體行動的,
所以這次的香港行我們幾乎是完全的自助旅行,
除了機票和旅館的預訂還是交給旅行社幫我們處理,
其他路線阿什麼的都是我們自行規劃,想幹嘛就幹嘛,其實旅行最重要是快樂,
沒有規定說一定要在哪個時段到達哪裡、做什麼活動這樣

行前準備,老公也花了不少的心思,
我們有買了旅行書,也特別買了一個輕便的GPS導航,
老公叫我把我想去的地點做標記起來,接著老公就把地點的經緯度輸入GPS,
然後一個一個慢慢的規劃路線,
真是辛苦老公了~我就知道老公對我最好了(不要來這招XDDDDDD


不過出發當天還真的是驚險不斷呢(笑)
首先是早上出門,不小心把時間拖太晚了(遲到的話絕對不是我造成的阿),
所以原本打算坐公車到台北車站的,沒想到竟然趕到只好招攬計程車,
還不斷拜託司機幫我們開快一點,司機見我們帶著兩個大行李,就笑著問:「趕飛機啊?」
不愧經驗老道,馬上就幫我們開快點,
幸好我們沒有錯過搭高鐵的時間


快樂的坐高鐵出發到桃園機場嚕~這也是我第一次搭高鐵,不過感覺沒有太大差別哩


接著到達機場以後,我們就開始對著機票拼命找位置,怎麼找都找不到出發的班機,
後來東問西問才發現,我們兩個笨蛋跑錯航廈了囧!!!!

而且眼看報到時間已經快要來不及了,這時候兩個人又拖著行李拼命跑到外面,尋找計程車把我們帶到正確的航廈,又幸好是遇到有司機願意接送我們(好像很多司機不願意接送這麼近距離的)

到了報到口辦理以後,媽媽阿~真的是差點就不能出發了(驚悚發抖),就差一點點說...幸好有趕到


接著,上了飛機很快地,我們就到達了香港機場了
香港機場感覺很modern,明亮又大,我挺喜歡的


這是出發第一天的穿搭,嘿嘿,我戴著長假髮哩~



因為我們目的地是尖沙嘴,所以第一天訂的飯店是九龍飯店,必須轉車搭機場快線到九龍去,雖然我們沒來過,但是因為老公有萬全準備,所以一切交通路線都非常的順利喔~





沿途上都可以看到高樓林立,香港和台灣不同的地方,應該就是建築都普遍偏高吧,
因為版塊位置的關係,香港幾乎沒有地震,所以樓房都建得很高



接著就到了我們的飯店啦~(我忘了拍外觀)
有三天兩夜要住這裡呢^^


九龍飯店雖然房間不大,但是我覺得接待都還不錯,
香港人大部分都會說國語,所以言語溝通上也沒啥大問題,
原本好像是住七樓的樣子,但是剛好附近有在施工,接待小姐說可能會比較吵,
加上我們又要求要住無菸的樓層,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們換到十五樓去,
價位沒有加價喔,算是賺到了~


窗外鳥瞰


房間不大,但是對我和老公來說已經夠了啦~


還有個小書桌,剛好我們有帶筆電,方便我們使用



然後就是浴室超乾淨的,門口就是一面全身鏡,燈光效果超好,我超愛的~
害我在那邊自戀的拍很多(笑倒)



不過畢竟是來玩的,簡單安頓一下行李以後,我們就往外面晃去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去彌敦道吧(抱歉我對路名向來不太記)
走路的話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很方便,這也是我們事先就計畫好的


首先就是去解決午餐,我們到了很有名的澳門茶餐廳去用餐


香港的餐廳環境跟台灣還是有不同哩,進去以後服務生也不會很快就招待你,
說真的我們剛進去還有點尷尬,不知道要怎麼辦說,
後來看的menu,來這裡的第一天我就發現一件事了,
那就是──香港的飲食比台灣貴好多!
台灣真的是個美食天堂阿,嗚嗚...(幹嘛啦


我們點了看起來就很港式的餐點
這是我點的,我覺得不錯吃


另外這是老公點的,我都忘了那是什麼了,印象中是普普

食物部分好像港式的口味對我來說是偏重了點,有點比較重口味


接著附上的飲料原來就是有名的絲襪奶茶阿
喝了一口,嗯...阿....唉....
只能說我比較喜歡喝台灣的奶茶!!!!
香港的奶茶茶味都比較重,而且好像略帶點苦味,喝起來一點都不甜,
原本都不會浪費食物的我和老公,竟然沒有辦法解決這杯奶茶,
因為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可能是因為不適應的關係
雖然桌上有很多糖包,但是加了還是苦哩,我覺得



後來我們就又四處走,因為聽說有颱風,所以下了點雨,我們只好到了香港的藝術館打發了一點時間,等雨稍停以後,我們又去了發記甜品



點了這個紅豆桂圓什麼的,我也真的忘了,因為吃起來也普通普通,還不錯吃,但是印象不深刻



另外點了這個什麼芒果捲的,沒想到原來它是熱的阿!吃起來好奇怪喔,我不喜歡說



就這樣吃喝玩樂的,四、五點左右我們就走到飯店附近的星光碼頭晃晃,這裡離飯店也不遠,大概走路十分鐘也可以到



原本打算要看幻彩詠香江的說,結果當天晚上下起大雨,我就懶得出門了,
選擇在飯店裡吹冷氣看電視,
老公還一直問我說真的不去嗎?我這人是遇到雨天就不喜歡出去,所以沒有去,而且!幸好我沒有去,聽說當天的幻彩詠香江因天候問題暫停一次,哈


就這樣,很簡單的敘述了第一天行程
我覺得很輕鬆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