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做飯的人應該都知道,吃飯的人少真的很不好煮,
因為兩個人煮太多又怕吃不完浪費,煮少菜又都不好買,
所以我常會希望可以做些兩人方便的簡餐,當天把料理吃完是最棒的了ˇ

今天也不例外,
其實本來想做麻油雞的,但是家裡沒有麻油好像炒不出那個味道,
不過這個也是很好吃,超香的喲~




材料:

A:乾香菇數朵、老薑一小塊(自己適量)
B:雞腿肉一盒(兩人稍嫌多,但是我們還是吃完了
C:米酒兩杯(量米杯)、清水適量、鹽巴適量
D:細麵線半包




做法:

1. 乾香菇泡水變軟後切絲
2. 薑切成片或絲都可
3. 油熱鍋放入A爆香,接著加入洗淨的雞肉繼續炒,炒到雞肉大致上
    變色快熟的時候
4. 加入材料C,煮到沸騰轉小火繼續慢煮
5. 另準備一鍋子燒開水,水滾以後加點鹽巴再放入要吃的麵線的份量
    煮熟撈起即可
6. 將香菇雞熄火,淋在煮好的麵線上,香噴噴的料理就完成囉~




心得&分享:

1. 酒和水的比例我沒有寫得很清楚,一方面是我都是隨意加,邊試口
    煮(我不喜歡太濃的酒味),喜歡酒味重一點的當然就是酒放多水放
    少囉~
 
2. 另外,因為我是煮乾的(有另外煮西米露可以喝了),其實我覺得水
    量放多一點煮成湯麵也很好吃喔,更懶的可以這樣做

3. 配菜我盡量避免油膩,燙了地瓜葉再加上一包市售的調理肉醬包,
    喔喔~真是超好吃的,外面的燙青菜一小盤就要30元還沒我家的好
    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