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思考著到底這道菜是屬於家常菜呢,還是中式點心?
可是因為煮這道菜不是因為要配飯,所以歸類的中式點心囉。

因為喜歡滷味,所以買了一些豆干準備自己自製解饞小點,
這做法非常簡單又不花時間,推薦給大家!



材料:

A:豆干30片
B:醬油半杯、冰糖3/2杯、黑糖蜜(或黑糖)少許、五香粉少許
D:薑片五片、蒜頭三顆、八角三粒



做法:


1. 將豆干洗淨切成小塊(一片畫十字成四小塊)
3. 熱鍋倒入少許油,加入薑片、打碎的蒜頭以及八角大火爆香
4. 豆干入鍋快炒幾秒,倒入材料B,需不斷翻炒轉以免黏鍋焦了
5. 等到鍋裡的醬油滾了以後,小火慢煮約五分鐘
6. 熄火,鍋蓋蓋起來將豆干悶個三十分鐘就入味了,將豆干撈起即可
    (喜歡的話,可以加入少許滷汁,因為滷汁此時並未收乾)

 


分享:

◎ 因為我不是想拿來配飯的,所以滷的口味偏甜,想要吃鹹的可以
   醬油多放一點~不過這拿來配飯小孩子很喜歡喔

◎ 滷這款豆干的話記得不要加水會比較好吃喔~這樣豆干聽說也可
   保存久一點

◎ 要立刻食用建議可以加些魯汁,但是若是要放冰箱保存的話,建
   議還是乾的比較好,像我就是啦

◎ 黑糖可加可不加,只是我覺得這樣好像更香,其實應該用黑糖煮
   更好,但是我冰箱正好缺貨,用黑糖蜜替代一樣OK

◎ 滷汁滾了以後,可以試一小口嚐嚐味道,太鹹或太甜都可以調整

◎ 剩下來的滷汁還可以留下來再滷不同的東西,像是貢丸我想應該
   會不錯吃,或者是拌飯應該也蠻香的,不過我手邊沒什麼特別食
   材所以就倒掉了,真的蠻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